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二叉树的遍历

二叉树的遍历是指按某条搜索路径访问树中的每个结点并使得每个结点均只被访问一次。遍历一棵二叉树需要决定对根节点N、左子树L和右子树R的访问顺序。按照先遍历左子树后遍历右子树的原则,我们常见的遍历顺序分为了先序遍历、中序遍历、后序遍历和层次遍历。

2023-09-06 16:13:56 96 1

原创 虚拟化技术-计算虚拟化

虚拟相对于真实,虚拟化就是将原本运行在真实环境上的计算机系统或组件运行在虚拟出来的环境中。虚拟化技术可以在计算机系统不同层次之间建立虚拟化层,向上提供与真实层次相同或类似的功能,使得上层系统可以运行在该中间层之上。这个中间层可以解除其上下两层间原本存在的耦合关系,使上层的运行不依赖于下层的具体实现。计算虚拟化:计算虚拟化是指在一台物理机上虚拟出一台或多台虚拟机,这些虚拟机在用户、应用软件甚至操作系统看来,几乎与物理机没有区别,用户可以在虚拟机上灵活地安装任何软件。

2023-06-23 18:56:21 783

原创 Android应用开发:Activity组件

安卓是目前最主流的移动操作系统之一,而在安卓中,Activity 是安卓提供的一种常用组件,是用户界面的基本单元之一。Activity 可以实现应用程序的不同界面或页面,为用户呈现不同的交互效果,使用户可以通过对不同 Activity 的跳转来完成应用程序各个功能之间的切换和操作。简单来说,Activity 就是一个屏幕窗口,每个 Activity 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并且可以包含许多其他的 UI 元素。

2023-06-03 16:16:05 295

原创 Android应用开发:Intent机制

在 Android 开发中,Intent 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机制,它能够在应用程序之间传递数据并启动不同的组件。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使用 Intent 来实现不同组件之间的通信。Android 中,我们可以使用 Intent 类来创建一个新的 Intent。

2023-05-02 21:37:42 1920

原创 利用NSLOOKUP命令进行DNS层次查询

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DNS)是解决网上机器命名的一种系统。Internet上一台主机要访问另外一台主机时,采用域名系统来管理名字和IP的对应关系。域名系统拥有一个层级结构,一个地址往往由多个不同等级的域名组成,查询时也需要逐层进行,自上而下,下层的域名被包含在上一层的节点中,就像定位一个地点时可以用X省X市X区...的形式来描述。

2023-03-08 20:58:33 2661

原创 计算机网络常用命令

在计算机网络中经常要对网络进行管理,测试,了解和掌握网络常用命令将会有助于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网络命令的基本格式如下:网络命令 参数1参数2参数3参数…查看这些参数的方法是在网络命令后加“/?”。

2023-03-02 10:35:50 2285

原创 简单光照模型与Phong光照模型

光照模型(Illumination model)用于物体表面某点处的光强度计算。简单光照模型中只考虑反射光的作用,反射光由环境光、漫反射光和镜面反射光三部分组成。Phong 光照明模型:物体表面上一点反射到视点的光强I为环境光光强度Ie、漫反射光强度Id、镜面反射光强度Is的总和。

2022-10-20 17:50:24 1307

原创 使用OpenGL画出四边形不完整的解决

记录一个使用OpenGL做实验时遇到的小坑。明显四个坐标点没有问题,完全可以构成一个正方形平面,然鹅运行结果会画出下面这样:

2022-10-11 17:31:38 408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直线段裁剪,Cohen-Sutherland算法

在二维观察中,需要对窗口进行裁剪,即只保留窗口内的图形,去掉窗口外的图形。直线段裁剪即判断直线在窗口内的部分,去除在窗口外的部分。该算法基本思想为编码,即对于直线上任一点(x,y),根据其坐标所在的区域,赋予一个4位的二进制码D3D2D1D0。由此得出直线的位置。

2022-10-02 22:07:01 6202 1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直线段的生成算法,VS实现数值微分法和中点Bresenham算法

实现直线段生成的两种方法: 1) 数值微分法 和 2) 中点Bresenham算法。用户用鼠标点击两个点,两个点都确定后,利用直线段的绘制算法绘制两个点之间的一条直线段。本文章仅涉及算法的具体函数实现。

2022-09-10 17:03:04 1403

原创 一个Springboot项目页面中CSS,JS文件加载失败的问题

用浏览器打开页面有样式,但是整个项目跑起来的时候跳转的页面就会丢失样式,浏览器控制台会报错提示这些文件加载失败。页面内引入样式表,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相对路径没有错误,也没有报错。......

2022-07-06 15:18:27 402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