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直接怼项目经理!2021年Android常见面试题,附赠课程+题库

前言

职场的“金三银四”跳槽季过去了,但是紧接着,眼下“金九银十”又来了。

不同的是今年比往年「冷」一些,形式更加严峻一些,大家多多少少可能都听到或看到一些信息,就是好多公司在优化裁员,作为求职者来说,面试是一道坎,很多人会恐惧面试,即使是工作很多年的老鸟,可能仍存在面试的焦虑。

这些题目是我之前的面试去腾讯、虎牙、美团、阿里、快手等一线互联网公司面试被问到的题目。熟悉本文中列出的知识点会大大增加通过前两轮技术面试的几率。

由于涉及到的面试题较多导致篇幅较长,我根据这些面试题所涉及到的常问范围总结了并做出了一份学习进阶路线图​​​​​​​及面试题答案免费分享给大家,文末有免费领取方式!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腾讯微视第三面,面试官都问了什么呢?你能答上来多少?

  • ArrayList的使用,然后问他ArrayList使用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坑;

  • 还问了HashMap,问了差不多20分钟。还有aba问题,GC算法,泛型的边际这些东西;

  • 接着问了handler中loop方法为什么不会导致线程卡死,还有就是动画的原理,问他有没有实战过补间动画;bugly上面收集到的最难的bug是怎样的,如何解决的?

  • 还有MeasureSpec的意义,问了一般怎样计算MeasureSpec;自定义View和自定义ViewGroup的区别;onmeasure,onLayout,onDraw的调度流程;自定义View的measure时机;有没有写过自定义View;

  • 问了Glide使用过程中的坑,EventBus使用过程中的坑;

  • 还有网络协议okhttp中的缓存机制,dex加载流程,组件化的原理;

  • 还有就是Fragment的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坑和解决办法;

  • 还有排序算法,还有观察者模式和单例模式,还问了抽象类和接口的关系;

  • 还有就是应用启动流程,activity 启动流程,为什么要每个应用有一个自己的虚拟机,这个虚拟机和JVM的关系。

从腾讯面试官提的这些问题,可以看出,现在面试问的很多东西,都是原理

“MuMu”甚至跟我吐槽:“我靠,现在面试高级工程师都这么难的吗?”

是的,安卓高级工程师要求就是这么高,待遇也高啊!

**确实,今年的大环境比较严峻,但一些高级岗位仍然稀缺。**而大多数程序员由初级向中高级进阶的速度往往很慢,即便像我这位朋友,五年经验还是没能拿下高级工程师的offer,有时候工作年限的加分还是不够的。

要想成为高级工程师,自定义View很有必要学一学。

总结

最后为了帮助大家深刻理解Android相关知识点的原理以及面试相关知识,这里放上相关的我搜集整理的14套腾讯、字节跳动、阿里、百度等2020面试真题解析,我把技术点整理成了视频和PDF(实际上比预期多花了不少精力),包知识脉络 + 诸多细节。

2020面试真题解析
腾讯面试真题解析

阿里巴巴面试真题解析

字节跳动面试真题解析
网上学习 Android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

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xd1047HV-161154673217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