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ZynqMP> ERROR: [Xicom 50-186] Error while detecting SPI flash device - unrecognized JEDEC id bytes:

(1)开发 Zynq UltraScale+ MPSoC系列FPGA ,程序固化到FLASH时,下载失败256 KiBIn: dccOut: dccErr: dcc。

2024-03-30 00:09:53 495

原创 汽车电子标准汇总

道路车辆-电气及电子设备的环境条件和试验 第2部分:电气负荷。

2023-10-08 15:14:07 1982

原创 PHY相关概念解释

由于是四对线同时进行双向传输,线对之间的串扰就比较严重,而更高效的编码技术要求更好的信噪比,因此,这种技术就要求网卡以及网络设备的接口,例如交换机或HUB,必须有串扰消除技术才能保证网络可以正常的接收信号。这种技术对网络的接口要求比较低,不需要非常复杂的电路设计,降低了网络接口的成本。但由于使用线缆的效率降低了(两对线收,两对线发),要达到1000Mbps的传输速率,其带宽就必须超过100MHz,也就是说在五类和超五类的系统中不能支持该类型的网络。-X表示-CX、-SX以及-LX或(非标准化的)-ZX。

2023-10-08 14:50:30 217

原创 第二章 FPGA OTA升级方案的分析及简单用例测试

FPGA程序运行的方式有两种方式:(1)加载到本地RAM(掉电不保存)(2)将程序固化到FLASH中(掉电保存),FPGA上电后自动从地址0加载固件Xilinx 7系列有Multiboot设计,这种设计允许在应用现场支持FPGA在线加载多种不同应用,并可支持回退。但是需要说明的一点,Virtex®-7 HT FPGAs 是不支持回退的。Multiboot设计在配置过程出现错误,FPGA触发回退,确保FPGA不变砖。Multiboot设计支持FPGA将bitstream 文件下载到指定的地址。

2023-03-17 18:36:05 1676 5

原创 第一章:FPGA OTA方案

可以通过SOC直接给FLASH更新,也可以通过FPGA给FLASH更新,当FPGA无法跳转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SOC更新;所以FPGA的升级,本质是对FLASH的写入。FPGA的OTA升级的程序获取,是SOC通过云端获取FPGA二进制文件,写入FLASH。(1)车载产品安装后,受限于时间和空间,在需求变更时,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满足要求。(3)因此FLASH只与FPGA通信即可,SOC通过FPGA给FLASH升级。(2)FLASH只接到SOC上这种方式需要消耗SOC的资源,亦不可取。

2023-03-17 18:27:47 365

原创 C# chart 清除曲线 clear series

(1) 使用C# chart,如下图所示,想要清除图中两条曲线:(2)使用的代码(3)实际效果如下,结果网格线和坐标都清楚了。

2023-02-28 19:04:50 3081

原创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公式详解

两种方式:(1)月供(每月还款)不同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额会递减,前期还款本金占比较大。等额本息每月偿还固定金额,前期还款利息占比较大。(2)利息不同等额本金采用的是简单利率方法计算利息,只对剩余本金计息。等额本息采用的是复利计算方法计息,利息制造利息,因此等额本息还款利息要高于等额本金。

2023-02-22 13:45:40 949

原创 添加服务器操作步骤

V2rayN添加服务器的操作流程

2023-01-31 10:43:24 12394

原创 S32K锁死之谜?Failed to download RAMCode? Failed to Read Memory?

S32K144为MCU的Failed to download RAMCode? Failed to Read Memory?

2022-08-06 17:56:47 5132 2

原创 汽车电子环境基本阐述

汽车电子环境阐述,解释为什么需要做这些试验

2022-06-07 11:19:42 262

原创 一个MOS 电平转换电路引发的思考可避免更多的坑

1、背景1.1 MOS电平转换电路基于MOS的电平转换电路,大家都很了解,网上一搜可以发现很多,基本模型如下:1.2 基本原理1.从A到BA为高电平时,B作为输入,此时为高阻态,MOS管关断,B端通过上拉,输出高电平;A为低电平时,MOS管内的体二极管导通,使MOS管的S极被拉低,考虑体二极管的压降一般为0.7V,Vgs=3.3V-0.7V=2.6V,当Vgs=2.6V>Vgs(th),MOS管导通,B端被拉低,输出低电平;(MOS管的导通阈值电压一定要小于2.6.

2022-04-25 13:06:50 4578 7

原创 各类角度传感器对比

1、传感器方案行业内调研角度测量传感,按照测量原理分为电容式、磁式,光式;1.1 电容式编码器原理:电容式编码器通过将角度的变化转化为电容容值,通过测量电容获取角度测量值。优点:量程大,分辨率高,非接触的测量方式无磨损缺点:受电磁干扰影响,对环境湿度敏感;如果选择电容式编码器,需要在电磁屏蔽与结构密封上做考虑厂商:电容式编码器供应商主要有西克、多摩川、盈动科技等1.2 光电式编码器原理:通过在玻璃或者金属盘刻录栅格,采用光电式方法检测栅格数量测量角度优点:分辨率高,精度高

2022-03-31 09:22:36 6502

原创 CAN SPLIT功能作用和SPLIT电容作用

1、CAN总线显隐电平定义CAN2.0B规范定义: (1) CAN总线为隐性(逻辑1)时,CAN_H和CAN_L的电平都为2.5V(电位差为0V);(2)CAN总线为显性(逻辑0)时,CAN_H和CAN_L电平分别为3.5V和1.5V(电位差为2.0V).2、CAN芯片的SPLIT 管脚作用(1)如下图示为CAN芯片SPLIT管脚内部原理,在CAN芯片为normal模式时,SPLIT的电压为0.5VCC,能够为CAN总线2.5V的共模电压;(2)减少EME(电磁辐射),为DC电.

2022-02-25 10:51:42 10769

转载 WIN10下 Cadence 17.4 怎么打印PDF,且所有页生成一个pdf

致敬百度贴吧li_jinquan:

2021-11-30 19:17:07 1126 1

原创 Win 10 Allegro PCB editor 报错:Program has encountered a problem and must exit... .

(1)新安装的Cadence 17.4 ,导入从别人那拷过来的PCB,多次出现Program has encountered a problem and must exit The design will besaved as a SAV…,(2)使用了很多方法都没解决,包括删除pcbenv目录下得文件也不顶用(3)多次尝试使用阿里狗破解,毫无用处最后一次尝试成功了:用管理员身份打开即可...

2021-11-26 10:37:19 3499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