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软件培训!BAT这种大厂履历意味着什么?知乎上转疯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

这篇文章让小伙伴们久等了。

一年多以来,关于嵌入式开发学习路线规划看什么书等问题,被问得没有一百,也有大几十次了。但是无奈自己对这方面了解有限,所以每次都没法交代,搞得实在不好意思。

但是办法总归是有的,正如前篇文章所聊,虽然我自己不从事这些方向,但寻思了一下,我的同学和朋友中,多少还是有一些从事相关方向并且在一线(或曾在一线)工作过的,所以我就请他们帮忙一起梳理这几个我不熟悉领域的学习路线,这次嵌入式开发就是其中之一。

这篇文章之所以拖这么久,因为沟通实在太费时间了,毕竟大佬们都挺忙,况且梳理总结这件事情本身就比较繁琐,所以等到现在才发出来。

面试官:说说什么是 UI 线程?

A:就是用来刷新 UI 所在的线程嘛

面试官:多说点

A:UI 是单线程刷新的,如果多个线程可以刷新 UI 就无所谓是不是 UI 线程了,单线程的好处是,UI 框架里不需要到处上锁,做线程同步,写起来也比较简单有效

面试官:你说的这个 UI 线程,它到底是哪个线程?是主线程吗?

A:拿 Activity 来说,我们在 Activity 里异步做完耗时操作,要刷新 UI 可以调用 Activity.runOnUiThread 方法,在 UI 线程中执行,那么我们看下这个方法自然就知道 UI 线程是哪个线程了。

public final void runOnUiThread(Runnable action) {
    if (Thread.currentThread() != mUiThread) {
        mHandler.post(action);
    } else {
        action.run();
    }
}

这个方法会判断当前是不是在主线程,不是呢就通过 mHandler 抛到主线程去执行。 这个 mHandler 是 Activity 里的一个全局变量,在 Activity 创建的时候通过无参构造函数 new Handler() 一起创建了。

因为是无参,所以创建时用的哪个线程,Handler 里的 Looper 用的就是哪个线程了。创建 Activity 是在应用的主线程,因此 mHandler.post 去执行的线程也是主线程。 刚也说 了,runOnUiThread 方法里,先判断是不是在 UI 线程,这个 mUiThread 又是什么时候赋值的呢,答案还在 Activity 的源码里

final void attach(Context context, ...) {
 ...省略无关代码
 mUiThread = Thread.currentThread();
}

在 Activity.attach 方法里,我们把当前线程赋值给 mUiThread,那当前线程是什么线程呢,也是主线程。至于为什么创建 Activity 和 attach 都是主线程,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通过前面的分析,我们知道了,对于 Activity 来讲 UI 线程就是主线程

面试官:所以你的结论是 UI 线程就是主线程?

A:这是你说的,记住这个开发的时候不会错,但是不够准确。在子线程里刷新 UI 的时候会抛一个异常

ViewRootImpl$CalledFromWrongThreadException: Only the original thread that created a view hierarchy can touch its views.

大意是只有最初始创建 View 层级关系的线程可以 touch view,这里指的也就是 ViewRootImpl 创建时所在的线程,严格来说这个线程不一定是主线程。这一点呢,读 View.post 方法也可以得到相同的结论。所以对于 View 来说,UI 线程就是 ViewRootImpl 创建时所在的线程,Activity 的 DecorView 对应的 ViewRootImpl 是在主线程创建的

面试官:这个 ViewRootImpl 什么时候创建

A:Activity 创建好之后,应用的主线程会调用 ActivityThread.handleResumeActivity,这个方法会把 Activity 的 DecorView 添加到 WindowManger 里,就是在这个时候创建的 ViewRootImpl

面试官:那可以在异步线程刷新 View 吗?

A:刚才我们说了,只要是 ViewRootImpl 创建的线程就可以 touch view,然后 WindowManger.addView 的时候又会去创建 ViewRootImpl,所以我们只要在子线程调用 WindowManger.addView,这个时候添加的这个 View,就只能在这个子线程刷新了,这个子线程就是这个 View 的 UI 线程了。

面试官:好,我们再聊点别的

总结

可以看出,笔者的工作学习模式便是由以下 「六个要点」 组成:

❝ 多层次的工作/学习计划 + 番茄工作法 + 定额工作法 + 批处理 + 多任务并行 + 图层工作法❞

希望大家能将这些要点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当中,我相信一定会工作与学习地更富有成效。

下面是我学习用到的一些书籍学习导图,以及系统的学习资料。每一个知识点,都有对应的导图,学习的资料,视频,面试题目。

**如:我需要学习 **Flutter的知识。(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学习方法)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即可领取!
  • Flutter 的思维导图(无论学习什么,有学习路线都会事半功倍)

  • Flutter进阶学习全套手册

  • Flutter进阶学习全套视频

6-1615190594249)]

  • Flutter进阶学习全套视频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GB30tCwK-1615190594252)]

大概就上面这几个步骤,这样学习不仅高效,而且能系统的学习新的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