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pyx寄居地

这里是一只名为pyx的蒟蒻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DOI 2024 游记

2024开门红系列喜+1。

2024-03-04 11:52:07 822 1

原创 CF1463F Max Correct Set

暑假时校考的题,某种意义上算是我第一次爆标。

2024-02-03 18:48:55 1055 1

原创 [ABC314G] Amulets

于是写一棵权值线段树,维护这个区间内的护身符数量和造成的伤害总和,支持单点修改。也可以抽象理解为,初始选择了所有护身符,现在要丢弃一些护身符,丢弃第。考虑优化这个暴力,由于瓶颈在于排序,我一开始想到的是桶排,但是这样加上离散化仍然是。容易想到的一个暴力是每加进一个怪物,就把此时每个护身符的伤害进行排序,复杂度为。现在要丢弃数量尽可能多的护身符,使得造成的伤害小于。个护身符时,在不死亡的前提下能击败的最多怪物数量.询问之间互相独立。发现答案单调,且直接求是较为困难的,故考虑另一个问题:对于每个整数。

2024-02-03 12:03:33 1052 1

原创 THUWC 2024 游记

结合GDKOI2024游记食用,我愿称之为2024开门红。

2024-01-29 20:53:24 1848

原创 GDKOI 2024 游记

你怎么知道我和GDKOI有仇?

2024-01-08 09:46:15 600 1

原创 NOIP 2023 游记

打四年比赛,这种情况别说见过了,听都没听过,服了。考前问了监考员可以带食物吗,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高兴得很,结果半小时后带着食物进考场又被告知需要把食物放在门口,想吃出来吃。贵年级信息队最后一次全员聚首,家长们整了个纪念小蛋糕,上面写着所有人的洛谷昵称,泪目了。(你别说还怪好吃的)本来不大紧张的,被上午教练的一句“你是我们高中唯一的女同学,你害怕吗?11:30上床,感觉很微妙,又像睡着了又像没睡着,可能12:30之后才睡着的(?,既然3个OJ都能过那大概率最后出分也是100pts,很好,这把263基本稳了?

2023-12-11 10:28:10 60 1

原创 CSP-S 2023 游记

教练通知下午就可以回家了,让我们好好休息。于是下午逃离贵校的狗屎饭堂回家吃外卖了。

2023-11-12 20:51:11 62 1

原创 GDOI 2023 游记

2022一篇文章没写,因为所有比赛无一例外全部爆炸根本不敢写……甚至是差到没去考NOIP的程度真的太可怕了……这次GDOI就真的是去划水……

2023-11-12 20:15:28 69 1

原创 平面最近点对

先将点按照x坐标排好序,接着使用分治的方法。先记d为左区间答案和右区间答案的最小值,接下来把区间内的点按照y坐标排序,对于每个距离mid距离不超过d的点,枚举所有与它y坐标之差不大于d的点并依次求出答案。可以证明这样的点不会超过5个,因为每个d*d的正方形内部最多只会有5个点(被内接圆分为5个区域,每个区域各一个。最后使用归并排序合并区间,复杂度。这个解法是我看了别人的题解才想到的,我的评价是太神了,反正我八成是永远也想不出这种微妙的解法,%%%。给你n个点,求距离最近的两个点之间的距离。

2023-08-06 18:50:46 58 1

原创 [九省联考 2018] 一双木棋 chess

我的第一道轮廓线dp。

2023-08-06 18:39:38 49

原创 [USACO09NOV] Lights G

我的第一道meetinthemiddle。

2023-08-06 18:26:19 35

原创 [NOIP2015 提高组] 斗地主

优化:为了防止算重浪费时间,可以钦定此时的牌打出时的牌型序号不可小于前一张打出的同点数牌的牌型序号(因为前面已经枚举过),加上优化后跑得飞快。先把牌按照点数从小到大排好,再从最小的排开始依次枚举这张牌可以与剩下的牌组成哪些牌型打出,写个dfs即可。发现好像NOIP的搜索题很多都是以恶臭模拟为主,搜索为辅。求对于一组手牌,最少需要多少次出牌可以打完。

2023-08-06 18:08:49 87

原创 NOIP 2021 游记

没想到今年ez有这么多noip的推荐名额我这个S组没过初赛的蒟蒻可开心了DAY 0有亿点慌,对着大纲死命复习复习,感觉自己啥也不会但仔细一想好像都会了……总的来说就是慌的一批!DAY 1考试前6:30就爬起来好困啊……吃了一个面包然后就去考场了。在车上想睡觉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睡不着整个人谔谔掉。门口发现几乎全是ez校服,和朋友们合了个影聊了会天然后就进去了。第二次来GDF考复赛了熟门熟路的就去了教学楼,和CSP-J是一个考场。8:00坐好,监考老师说不可以带食物进考场(什么神仙操作),然后就把

2021-12-04 09:03:50 230

原创 CSP-J 2021 游记

S组初赛直接爆炸,所以只考了J组。DAY 0第二天就是复赛了居然不紧张,晚上一上床就呼呼大睡 ,虽然第二天依旧很困 。DAY 1早上6:15被叫着起床,早餐吃了就出发了。在车上睡了一觉还睡得挺香?到广大附门口一眼望去一堆ez校服……然后迅速找到了同学们,和已经到了的同学合了个影就进去了。和同学们聊天聊着聊着就到了,感觉广大附好大不出意外是比我校大的。btw,他们居然有3个电子阅览室,每台电脑都有win10系统,实名羡慕有钱人。7:40就坐下了,发现8:30才开考,然后睡了50min还睡得挺香……

2021-11-06 22:04:41 108

原创 GDOI 2021 普及组 游记

第一次去参加线下多天的比赛,而且还是GDOI第一次办普及组,多多少少有点新奇感。DAY -2快考试了才发现我啥也不会,之前的图论数论模板忘得差不多了,基础算法也好久没做了,狂刷洛谷试炼场抱佛脚……下午的时候跟着初二学长和张老师去旁边中山三院验核酸,之前听说中山三院的核酸是验的嘴巴,但是去的时候又听同学说有些医院是插鼻孔的,很慌。后来验核酸顺序是按照报名顺序排的,因为我妈最先知道的原因我最先报导致我最先验……验的时候大半个机房的人都探脑袋进来看。护士把棉签举起来的时候超紧张,然后对准我鼻孔的时候听到他们

2021-04-16 23:46:21 548 1

原创 GDKOI 2021 普及组 游记

DAY 1听说8:008:008:00才开考,然后大力一个一觉睡到7:307:307:30……有生以来起床最快的一次,火速起床后赶到机房,当时还有五分钟开考了。把书包一方电脑一开厕所都没上密码就给了,真的特别匆忙,再也不敢睡到7:307:307:30了打开大力一个看题,第一题看到题目有个异或和直接整个人傻掉...

2021-02-05 22:15:49 1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