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base启动没有Hmaster和Regionserver的问题

版本

hadoop-2.10.1

hbase-3.6.7

查看自己的版本是否兼容

目录

        1.问题描述

        2.原因

                        2.1程序未启动成功

                        2.2三台服务器时间不相同

                        2.3配置文件有错误

        3.解决方法

1.问题

        slave2启动hbase后均有hbase和regionserver,再次查看jps后自动消失,master和slave1均无该两个进程,单独开启一个后也自动消失,不能同时出现两个进程

2.原因

        2.1程序未启动成功

        在开启保证hbase成功开启之前,不许保证zokeeper集群成功启动,HDFS集群已成功开启,yarn集群已成功开启。这里我开启同时虚拟机和xshell,在xshell中查看三台jps进程军成功开启。

        2.2三台服务器时间不相同

        三台服务器时间不同步可能会导致hmaster和regionserver开启会自动消失,为了检验是否是这个原因,查看三台服务其的进程:

 [root@master ~]# date                                                    [root@master ~]# date                     
Thu Oct 13 02:53:16 CST 2022                                       Thu Oct 13 02:53:11 CST 2022 
 [root@slave2 ~]# date 

Thu Oct 13 02:53:16 CST 2022    

         三台服务的时间不一定需要与电脑系统时间相同所以我三台服务器时间是正常的。

        2.3配置文件

        hbase安装时,我们需要配置四个文件,hbase-env.sh,hbase-site.xml,regionservers,backup-master,检查文件是否存在问题。

        3.解决方法

        以上三种原因都没有,就会一头雾水,这时候我们需要考虑hbasean安装时,复制hadoop的hdfs-site.xml和core-site.xml是否存在问题。采用命令/usr/local/hadoopha/bin/hdfs dfs -ls /  测试访问hdfs上的文件,出现Is:Coundn't create proxy provider null,我们就要注意hdfs-site.xml是否有问题,查看该文件果然出现问题

 将hadoop中maste,slave,slave2中的hdfs-site.xml进行修改,同时hbase中的hdfs-site.xml也他要进行修改,再次启动hbase查看jps

 

 问题解决!!!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