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机器学习——支持向量机

SVM

2022-12-17 19:01:30 3746 2

原创 机器学习——Logistic回归

Logistic回归

2022-12-04 23:29:38 1112

原创 机器学习——朴素贝叶斯算法

朴素贝叶斯实现垃圾邮件分类

2022-11-27 20:49:17 965

原创 机器学习——决策树剪枝

预剪枝、后剪枝

2022-11-20 15:59:25 2115 5

原创 机器学习——决策树之连续值处理

连续属性取值数目非有限,无法直接进行划分。这里采用二分法对连续属性进行处理。

2022-11-20 15:57:33 3633 5

原创 机器学习——创建决策树

决策树(decision tree)是一种基本的分类与回归方法。决策树模型呈树形结构,在分类问题中,表示基于特征对实例进行分类的过程。它可以认为是if-then规则的集合,也可以认为是定义在特征空间与类空间上的条件概率分布。分类决策树模型是一种描述对实例进行分类的树形结构。决策树由结点和有向边组成。结点有两种类型:内部结点和叶结点。内部结点表示一个特征或属性,叶结点表示一个类。

2022-11-14 16:55:13 2172 2

原创 机器学习——KNN算法实例

KNN实例,学生家庭情况评定

2022-11-06 14:20:18 4191 8

原创 机器学习——K-近邻算法

工作机制:给定测试样本,基于某种距离度量找出训练集中与其最靠近的k个训练样本,然后基于这k个“邻居”的信息来进行预测。通常,在分类任务中可使用“投票法”,即选择这k个样本中出现最多的类别标记作为预测结果;在回归任务中可使用“平均法”,即将这k个样本的实值输出标记的平均值作为预测结果;还可基于距离远近进行加权平均或加权投票,距离越近的样本权重越大。

2022-10-26 23:00:00 1220 1

原创 PR曲线以及ROC曲线的简单理解

首先,了解一下混淆矩阵,如下表:其中TP+FP+TN+FN = 样例总数查准率P:P=TP/(TP+FP)查全率R:R=TP/(TP+FN)TP:把正例正确的分类为正例FN:把正例错误的分类为反例TN:把反例错误的分类为正例FP:把反例正确的分类为反例真正率TPR:预测为正例且实际为正例的样本占所有正例样本(真实结果为正例样本)的比例假正率FPR:预测为正例但实际为负例的样本占所有负例样本(真是结果为负例样本)的比例举个例子此时的混淆矩阵为此时查准率P和查全率R为。

2022-10-20 00:26:07 1910 1

k近邻算法数据集KNNdata.txt

k近邻算法数据集

2022-11-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