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递归快速幂+循环快速幂

【代码】递归快速幂+循环快速幂。

2023-01-06 22:18:28 102

原创 求幂集(利用二进制数)

【代码】求幂集(利用二进制数)

2022-10-06 20:34:14 152

原创 寻宝游戏(DFS+动态规划)

小明有一张藏宝图,上面有m*n个房间,每个房间里面都有一个有一定价值的宝物,小明只能从左上角的房间进入收集宝物,且每次只能向右边或向下边的房间继续寻宝,最终只能从最右下的房间出来。请你帮小明计算下他最多可以收集到多少价值的宝物?输入第一行给出两个正整数m,n(1=

2022-10-05 11:54:23 229

原创 分割数组的最大值

给定一个包含n个非负整数的数组nums和一个整数m,你需要将这个数组分成m个非空的连续子数组。设计一个分治算法使得这 m个子数组各自和的最大值最小。输入共包含两行。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n和m,以空格分隔第二行包含n个非负整数,以空格分隔。

2022-10-02 11:08:00 82

原创 是否存在和为x的元素--分治思想

实现一个时间复杂度为O(nlogn)的算法,该算法对给定n个整数的集合S和另一个整数x,确定S中是否存在两个其和刚好为x的元素第一行是一个正整数n(n

2022-10-02 10:54:47 136

原创 交换排序问题--分治思想

通过交换元素位置实现排序的算法通常称为交换排序算法。如果只允许交换相邻元素的位置,则称为相邻交换排序算法。例如,冒泡排序就是一种相邻交换排序算法。对于给定的待排序元素序列,计算相邻交换排序算法最少需要交换多少次元素位置?一共有两行输入,第一行是正整数n(n

2022-10-02 10:39:04 302

原创 wz的作战演习计划--分治思想

近日C国某领海主权屡次被境外反动势力挑衅,中央军委决定进行两栖登岛作战演习以震慑国内外反动势力。在某个作战演习过程中,有n支不同规模的我方部队在敌国境内进行战斗演习,他们的作战编号是1~n。现在需要集结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方残余势力。为了保证我方整体灵活性,wz决定选出两支队伍进行组排。为方便组排,规定只能由规模较大的部队带领编号比他大的且规模严格比他小的部队进行作战演习。假如你是此次军事行动的总指挥wz,请问你知道有多少对可以组排的队伍吗?

2022-10-02 10:34:32 96

原创 lc的序列

一天中午,lc正在苦哈哈的青大运动ing。忽然,天色变暗,乌云翻滚,接着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好巧不巧劈在了lc身上,lc顿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等他醒来时,眼前的世界已然大变。天非天,地非地。面前矗立着一块巨大的屏幕。屏幕上有一个长度为n的序列a,以及两个函数f与g。在屏幕下方还有一行小字“想要回到原来的世界吗?那就求出最小的f(i,j)吧(i!=j)”。lc的内心早已被“蚌埠住啦”所占据,所以你能帮他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2022-10-02 10:21:24 80

原创 跳跃的逆序对--分治思想

小x同学在学习了通过归并排序求逆序对后对其产生了兴趣。在长度为n的序列a1,a2,….an中,对于一对数(ai,aj),当i < j 且 ai > aj是我们所说的普通的逆序对,那么i2×aj我们可以将其定义为“跳跃的逆序对”。小x想要知道在这个序列中有多少个“跳跃的逆序对”。但是小x能力有限,请你帮帮他解决这个问题。

2022-10-02 10:12:04 51

原创 最大子数组--(分治思想)

对给定数组A,寻找A的和最大的连续子数组。

2022-10-02 10:05:40 350

原创 邮箱选址问题--(分治思想)

问题描述:在一个按照东西和南北方向划分成规整街区的城市里,n个居民点散乱地分布在不同的街区中。用x 坐标表示东西向,用y坐标表示南北向。各居民点的位置可以由坐标(x,y)表示。街区中任意2 点(x1,y1)和(x2,y2)之间的距离可以用数值∣x1−x2∣+∣y1−y2∣度量。居民们希望在城市中选择建立邮局的最佳位置,使n个居民点到邮局的距离总和最小。编程任务:给定n 个居民点的位置,编程计算邮局的最佳位置。

2022-10-02 09:58:24 416

原创 PAT-1117 Eddington Number(25)-PAT甲级真题

但是循环结束后,没有满足条件的情况,比如5(7,7,7,7,7),应该输出5,所以在最后添加输出,不加的话过不了测试点3。数组b下标从1开始计算,b[i]代表有i天超过了a[i-1]-1,数组a存的是降序后的数据(下标从0开始),假设如果有b[7]=6,依旧是输出6,所以循环条件为下标大于等于就可以输出结果,结果为数组值。对于样例来说,b[1]=9 有一天超过了九公里 b[2]=8,有两天超过了8公里。b[3]=7,b[4]=7,b[5]=6,b[6]=6,符合题意可以输出6。

2022-09-12 11:59:00 114

原创 算法经典案例(3)---字典序问题

例如,a,b,ab,bc,xyz等字符串都是升序字符串。现在对字母表中产生的所有。在数据加密和数据压缩中常需要对特殊的字符串进行编码。给定的字母表A由26个。字符串中字母从左到右出现的次序与字母在字母表中出现的次序相同,且每个字符。字符串,计算它在字典中的编码。代码中运用到了排列组合公式,,所以可用其代替函数C以。C(m,n),同样可行。...

2022-09-01 17:58:18 394

原创 算法经典案例(2)---栈IO序列

搜索函数的三个参数为进栈元素个数in,出栈元素个数out,递归次数(数组已确定元素个数),解题思路: 本题可通过递归搜索+剪枝(通过限定条件)来得到正确答案。三个参数初始值均为0。

2022-08-31 22:05:31 192

原创 算法经典案例(1)--Fibonacci数列

Fibonacci数列定义如下:第1,第2个数均为1,从第3个数开始,该数是其前面两个数之和。Fibonacci数列为:1,1,2,3,5,8,13,…。编写函数,求Fibonacci数列的第n个数。

2022-08-31 20:31:07 4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