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M平台移植bash

近期向RK3568平台移植EtherCAT时发现目标板中不没有bash,只有sh。如果想要shell脚本在目标机中运行,则需要把脚本中的“#!/bin/bash”改为“#!/bin/sh”。通过这种方式虽然可以执行脚本,但是脚本中的许多bash语法是不支持的,脚本运行时会报错,因此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将bash移植到ARM平台上。

2023-12-29 11:54:53 474 1

原创 RK3568平台移植EtherCAT Master

EtherCAT全称EtherNet Control Automation Technology,是由德国倍福(Beckhoff)公司提出的一种实时以太网技术,用于工业自动化的现场总线通信协议。EtherCAT是一种开放但不开源的技术,意味着您可以任意使用这项技术,但若要进行相关设备的开发,则需要向倍福公司获取相关授权。IGH EtherCAT是一种EtherCAT协议开源实现,是一个完全符合EtherCAT标准的库,能够在实时操作系统上运行。与传统总线相比,EtherCAT的优点在于减

2023-12-27 21:39:20 1235 1

原创 关于RK3568 Linux内核打实时补丁RT Preempt介绍

在工业产品中使用操作系统,一般都需要使用实时性较强的操作系统,而众所周知,linux系统是基于时间片划分的非实时系统,其实时性难以满足工业化对时效性的要求,因此很多应用场景中无法使用linux操作系统。当然这一局限性已经有所改善,目前linux社区已经增加了众多版本的实时补丁,只要给linux内核打上实时补丁,其实时性会得到大幅度提升。“实时补丁”的主要工作就是针对Linux系统的优先级倒置、自旋锁等问题进行改进,以达到实时操作系统的要求。

2023-12-09 18:05:38 1729 1

原创 CD4051芯片介绍

CD4051芯片是单端8通道多路开关,它有3个通道选择输入端C、B、A 和一个禁止输入端INH。C、B、A 用来选译通道号,INH 用来控制CD4051是否有效。INH=“1”,即INH=Vp时,所有通道均断开,禁止模拟量输入;当INH=“0”,即INH=Vss 时,通道接通,允许模拟量输入。输入数字信号的范围是Vop~-Vss(3-15V),输入模拟信号的范围是LYm(-15~15V)。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输入信号范围和数字控制信号的逻辑电平来选择VP、VSS、VeE 的电压值。

2023-10-19 15:39:34 1026

原创 Linux系统下搭建NFS服务并挂载详解

网络文件系统(Network File System)是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协议,允许你通过网络共享远程文件夹,通过NFS的方式,将远程文件夹挂载到本地系统上,并且操作远程机器的文件,就像本地文件一样方便。

2023-09-28 12:04:24 4318

原创 日常使用Linux碰到的小问题汇总(持续更新中)

新装的ubuntu系统默认root用户是禁止的,需要手动打开才行。解决办法:再次使用su就可以切换root了。

2023-09-27 11:59:00 126 1

原创 Linux系统配置静态IP地址

在安装Linux后,系统的网络IP地址默认是自动分配的,这将导致每次启动Linux系统后,系统的IP地址都会发生改变,这使在开发过程中及其不方便,给系统配置一个固定的IP地址显得尤其重要。此文以CentOS7系统环境为例,详细介绍如何配置Linux系统的静态IP地址。

2023-09-24 22:27:02 3258 2

原创 Linux下压缩与解压缩命令详解

在Linux中有各种各样格式的压缩包,学会对文件解压或压缩命令至关重要,此文总结了Linux下常见压缩包格式的解压或压缩命令。

2023-09-23 03:04:14 403 1

原创 gdb+gdbserver远程调试环境搭建及调试

远程调试(即gdb+gdbserver)环境由宿主机GDB和目标机调试stub共同构成,两者通过串口或TCP连接。使用 GDB标准程串行协议协同工作,实现对目标机上的系统内核和上层应用的监控和调试功能。调试stub是嵌入式系统中的一段代码,作为宿主机GDB和目标机调试程序间的一个媒介而存在。

2023-09-22 14:28:37 2551 1

原创 Linux下安装beyond compare工具详细步骤

Beyond Compare是一款文件和文件夹比较工具,它能够比较和同步文件夹和文件,并显示它们之间的差异,方便用户决定如何更新和管理它们。它提供了在Windows、macOS、Linux等平台的安装包,其Linux系统安装和卸载的步骤见下文。

2023-09-17 22:27:14 5373 2

原创 git commit模板

在使用git管理我们的工程的时候,必不可少的就是在提交版本的时候要备注一些基本信息,以便于后期可以快速了解某个版本的内容变动。因此git commit模板极好的方便了我们的需求,可以自己定义专属的版本提交信息管理。

2023-09-15 22:08:26 609

原创 VIM编辑器常用命令大全

本博客记录本人在工作学习等日常中使用VIM时涉及的一些不熟命令及简略使用方法,本博客仅用于平时翻阅和供大家借鉴使用!

2023-08-25 23:04:37 1070 1

原创 S32K144 ADC硬件触发源

如果一个触发器请求再次出现在任何PDB/TRGMUX pre-trigger[3:0]触发器上,而它正在被ADC处理或已经锁存在触发器处理程序中,则忽略新请求,并在寄存器ADC_SC2[TRGSTERR]中指出该触发器的错误。除此之外,使用时应该在通道4及以上(ADHWTSE ~ ADHWTSP)使用直接触发路径,在通道0到3(ADHWTSA ~ ADHWTSD)上使用PDB触发,或者在通道0到3上仅使用TRGMUX路径。(2)PDB为ADC生成触发器和预触发器(ADC和PDB成对操作,如PDB0;

2023-07-02 23:05:30 1643 1

原创 Benchmark调研(随记)

Benchmark是一个英文单词,它的汉语意思是“基准”或“基准测试”。它指的是一种衡量标准,主要用于衡量一个系统或产品的性能、可靠性和可用性的指标。这种指标可以是硬件或软件,也可以是组合的。Benchmark的另一个用途是在商业领域,用于衡量一个产品或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在这种情况下,benchmark可以指定一组标准,用于衡量产品或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这些标准可以是安全性、可靠性、可用性或其他方面的标准。

2023-06-02 00:15:44 56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