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轮面试都问了Android事件分发,大厂内部资料

前言

说不焦虑其实是假的,因为无论是现在还是最近几年,很早就有人察觉Android开发的野蛮生长时代已经过去。过去的优势是市场需要,这个技术少有人有,所以在抢占市场的时候,基本上满足需要就已经可以了。但是现在,各式各样的APP层出不穷,APP的质量成为新的竞争标准。这也意味着不管是系统设计还是性能优化等方面,市场都给Android开发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Android是不是真的不吃香了呢?其实不是的,高级及以上还有很大的需求缺口,非常稀缺人才。但是初级开发者真的已经不吃香了。丧气的说一句,初级学者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其实是很少的。

我们一样也可以从Android开发的需求岗位来了解目前的市场情况。

一个朋友是前阿里人,37岁,离职后就职美团。以前投一个面一个,今年想跳槽,但没想到投十个能有两个面试机会就不错了,最后索性又回了阿里做架构。

img

他在面试的时候,碰见比自己大的面试官,态度和善,一般面试都能过。而如果碰到比自己小很多的面试官,能给你从天上问到地下,好像在说,就这?你也能不会?

我同事的说法:他跟你能不能和得来,年龄是硬伤。但凡你要在他手下干活,年龄又相差较大的话,他一般是不会要的,根本原因就是怕管不住

另外几个朋友,都走的技术管理岗,也35了,有的在网易,有的在滴滴。据他们说,到了这个年纪,就不要想着跳了,找一家合拍的公司好好干吧,自己混个高点的职位,出去好要价,高不成低不就的,同样没人要。

你真的以为裁员裁的是年龄大、股票多的那些人?毕业后同学朋友在华为的也有几个,据他们的说法:人家裁的都是工作十来年,考评普通职级一般,收入和股票都偏低的一群人。也就是:这部分人的工作具有可替代性

所以,裁员裁的是这三类人:

  • 拿着远超三个应届毕业生的工资,但是能力最多顶一个。
  • 老油条,干活一般般,但是油油的。
  • 只会写代码,职业素养和情商一般般。

**根本的根本,还是要提升自己的实力,**因为在面试时,是要面技术的,所有的外包装都会被揭穿。

img

比如说性能调优,你有钻研2021百度、京东、腾讯、阿里巴巴等各大厂关于性能调优的面试题吗?

Java虚拟机底层原理与性能优化

1、Java虚拟机内存模型能说说吗?

2、类加载器的双亲委派模型是什么?

3、JVM垃圾收集算法与收集器有哪些?

4、JVM诊断调优工具用过哪些?

5、每秒几十万并发的秒杀系统为什么会频繁发生GC?

6、日均百万级交易系统如何优化JVM?

Mysql索引数据结构与性能优化

1、索引数据结构红黑树,Hash,B+树能说下吗?

2、千万级数据表如何用索引快速查找?

3、如何基于索引B+树精准建立高性能索引?

4、联合索引底层数据结构又是怎样的?

5、覆盖索引与聚集索引到底是什么?

6、Mysql最左前缀优化原则是什么?

BIO,NIO,AIO,Netty及Redis线程模型

1、BIO,NIO,AIO的区别?

2、什么是阻塞IO以及非阻塞IO?

3、Reactor和Proactor IO设计模式是什么?

4、NIO底层select、poll和epoll实现的区别 ?

5、Java NIO的几个核心组成部分是什么?作用分别是什么?

6、Redis、Netty、Tomcat的线程模型与NIO的联系是什么?

最后

**要想成为高级安卓工程师,必须掌握许多基础的知识。**在工作中,这些原理可以极大的帮助我们理解技术,在面试中,更是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大厂面试官的刁难。


【Android核心高级技术PDF文档,BAT大厂面试真题解析】点击:Android架构视频+BAT面试专题PDF+学习笔记即可获取!

真题解析】点击:Android架构视频+BAT面试专题PDF+学习笔记即可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