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好文!java实现在线编辑

前言

不管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的人,我想彼此都有一个相同的梦想:进大厂!

眼看着2021年就过去一半了,那么如何才能在后半年弯道超车,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厂呢

首先你要清楚,现在无论是大厂还是小公司,面试考察的早已不仅仅是对技术语言的掌握程度了,**对开发者算法能力的考查也越来越严格!**甚至很多公司直接让手写代码,来考查数据结构与算法的扎实程度。在这一环节,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不扎实的人,必然会挂掉!而懂数据结构与算法的人,必然会更轻松的通关面试。而其实不仅仅是面试,算法根基不扎实,在工作对于代码性能提升、编程语言的驾驭,都会比别人差很多!这些,都是衡量一个优秀程序员的核心标准!

如果未来你想面试、工作时更轻松、更有竞争力,那我劝你现在真的应该好好学一下数据结构与算法!

正文

ZooKeeper 很流行,有个基本的疑问:

  • ZooKeeper 是用来做什么的?
  • 之前没有ZK,为什么会诞生 ZK?

OK,解答一下上面的疑问:(下面是凭直觉说的)

  • ZooKeeper 是用于简化分布式应用开发的,对开发者屏蔽一些分布式应用开发过程中的底层细节
  • ZooKeeper 对外暴露简单的 API,用于支持分布式应用开发
  • ZooKeeper 在提供上述功能的同时,其还是一个 高性能、高可用、高可靠的分布式集群

上面说这么多,总结一下,ZK 能解决分布式应用开发的问题,ZK 能很好的解决问题。到这一步,疑问就更多了:

  1. 分布式应用开发,有哪些常见问题?ZK 是如何屏蔽这些底层细节的?
  2. ZooKeeper 对外暴露了那些 API?这些 API 如何支持分布式应用开发的?这些 API 还能简化吗?API 的语义性怎么样?
  3. ZooKeeper 自身是一个高性能、高可用、高可靠的分布式集群,那有个简单的问题:
  • 高性能是指什么?ZooKeeper 为了达到高性能,做了哪些工作?
  • 高可用同上
  • 高可靠同上

Note:本篇 wiki 就是为了解决上述第一个疑问的。(其他疑问会在其他 blog 中逐步解答)

为什么有 ZooKeeper

一个应用程序,涉及多个进程协作时,业务逻辑代码中混杂有大量复杂的进程协作逻辑。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