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工作经验——Java后端社招面试经历(有赞、网易、华为等)

今年互联网形式依旧严峻,再次爆发几次大规模裁员潮。我决定把这篇文章分享出来帮助那些对前途感到迷茫的朋友。根据粉丝投稿的真实经历改编

在现在这个浮躁而又拜金的社会,我相信很多人做技术并非出于热爱,只是被互联网的高薪吸引,毕竟技术岗位非常枯燥,不仅要面对奇奇怪怪的需求,还要不停的充实自己避免被淘汰。所以想要吃好技术这碗饭并不容易。在这给还在找工作的朋友几点建议以及文末还有一些免费的JAVA架构进阶面试笔记及学习资料!

  • java基础知识真的要扎实,面试准备阶段不像考试有题可压,任何一个问题都有可能都会问到,所以,对自己负责,欺骗自己等于拿自己的事业开玩笑。
  • 大部分的面试官不是真的要问倒你,他们只是想看看你的解决思路和套路是否能够灵活多变,问到一个你不知道,你就说不知道了,那这个还怎么继续。所有的问题都有相通性,找到相似的场景扩展自己的思路。
  • 深入浅出!大部分的面试官都喜欢刨根接底的问,从简单的应用到底层原理再到某一个点,不要仅仅是知道了解,要有一定深度的学习
  • 关于薪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看你自己能力,只要你有能力,要多少还不是你自己说了算么!

有赞:

一面

  • hashMap原理,put和resize过程
  • 线程池有哪些类型,
  • concurrentHashMap分段锁原理,java8和java7实现的区别
  • B-树和B+树区别,数据库索引原理,组合索引怎么使用?最左匹配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而华为OD(Open Day)是华为举办的为期1-2天的校园招聘活动。在华为OD面试中,通常会有Java方面的问题。 面试者可能会被要求介绍Java的特点和优势,可以提到以下几点:首先,Java是跨平台的,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其次,Java有丰富的类库和API,开发者可以借助这些工具提高开发效率。再次,Java具有良好的内存管理和垃圾回收机制,可以提高程序的性能和稳定性。此外,Java还有强大的多线程支持和安全性能,可以满足大规模企业级应用的需求。 除了Java的特点,面试者可能还会被要求回答一些具体的 Java 面试题。例如,可能会涉及基本的语法知识,如Java中的数据类型、循环结构、条件语句等等。还可能会涉及到Java的面向对象特性,如封装、继承、多态等。此外,还有可能会问到Java的异常处理、Java的I/O操作、Java集合框架等高级知识点。 在回答这些问题时,面试者应该清晰、简洁地表达自己的思路和观点,尽量避免模棱两可的回答。另外,面试者还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项目经验和编码能力,提供具体的案例或示例来支持自己的回答。在面试过程中,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重要的评判标准,所以面试者应该积极与面试官互动,展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总之,在Java华为OD面试中,面试者需要准备好Java基础知识,并能够根据问题灵活作答,展示自己的技术能力和潜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