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豁然开朗!抖音四面被拒,再战头条终获offer,在线面试指南

开头

最近发现一些读者,留言提到跳槽面试的事情。当中,有几个编程老兵,说他们从事Android 开发多年,薪资却还在原地打转,跳槽升职不是很顺利,十分困惑。这显然是遇到瓶颈期。

就目前大环境来看,今年跳槽成功的难度的确比往年要高。一个明显的感受:今年的面试,无论一面还是二面,都很考验Android程序员的技术沉淀。

近期这里搜集了近 100 套阿里、腾讯、美团、网易等公司2019 年的面试题,把技术点梳理成一份大而全的“Android 架构师”面试题(实际上比预期多花了不少精力),包含知识脉络 + 分支细节,由于篇幅有限,这里以图片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一部分。

技术面试流程

2图技术面试.png

通常情况下,互联网公司会有四轮面试,前三轮是技术面,第四轮是HR面。其中,一面、二面会着重考察候选人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对软素质也会做一定程度的把关,三面会着重考察候选人的软素质,第四轮HR面除了考察软素质外,更多的会考察候选人的文化匹配情况。

3图.png

可以看到软素质考察会贯穿到面试的始终,只是每轮侧重点不一样。上面说的是只是通常情况,具体要面试几轮以及每轮面试要考察的点视情况不同可能会有所调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