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字符串

简介字符串顾名思义,就是由连续的字符所组成,其定义一般为。

2022-08-27 09:00:00 1875

原创 运算符与表达式

如果把一个结构体(如struct st_girl stgirl)的地址传给子函数,子函数用一个结构体指针(如struct st_girl *pgril)来存放传入的结构体的地址,如果在子函数中用sizeof(pgirl),得到的不是结构体占用内存的字节数,而是结构体指针变量占用内存的字节数(8字节)。d2 = --c,表示自减后输出自减之后的值,由于d2之前d1已经自减一次了,到d2时,c自减了俩次,所以d2 = 1。d1 = c--,表示自减后输出自减之前的值,自减前c = 3,所以d1 = 3。

2022-08-25 17:30:00 133

原创 C语言数据类型

变量相当于一个数据存储空间的表示,可以把变量当作门牌号,通过门牌号可以找到房间,同样的,我们可以通过变量名来访问变量值常量是固定的值,在运行过程中无法改变通常用于代表数组容量或数字的常量int main(){return 0;}如果修改,只需修改MAX即可。

2022-08-25 09:00:00 212

原创 C语言联合体与枚举类型

枚举是C语言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就是能把可能的取值一 一举例实例化以上定义的 enum Day 是枚举类型。{ }中的内容是枚举类型的可能取值,也叫枚举常量。这些可能取值最开始都是默认从0开始,一次递增1。

2022-08-24 17:00:00 89

原创 C语言数组

对于编译器来说,此时长度为0的数组并不占用空间,因为数组名本身不占空间,它只是一个偏移量, 数组名这个符号本身代 表了一个不可修改的地址常量 (注意:数组名永远都不会是指针!),但对于这个数组的大小,我们可以进行动态分配,对于编译器而言,数组名仅仅是一个符号,它不会占用任何空间,它在结构体中,只是代表了一个偏移量,代表一个不可修改的地址常量!

2022-08-24 09:00:00 165 1

原创 C语言结构体

C 数组允许定义可存储相同类型数据项的变量,结构体是 C 编程中另一种用户自定义的可用的数据类型,它允许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项。struct 结构体名{成员列表,可以是任何数据类型};声明了一个结构体相当于构建了一个新的结构体类型,但系统并不为其分配空间,只有定义结构体变量时才分配内存。定义结构体变量时,一般形式为:结构体名 变量名。例如struct 为定义结构体变量的关键字.三种定义结构体方法1,struct person 声明了结构体名字{int age;char sex;

2022-08-23 17:00:00 712

原创 C语言位运算(简单总结)

位运算基础知识的简单总结

2022-08-18 10:00:00 571

原创 C语言指针详解(新手入门推荐)

万字详细描述指针,新手小白入门推荐

2022-08-17 15:06:30 758 2

原创 通讯录管理系统的实现

本文通讯录管理系统程序实现采用了简单的c++语言。但是c语言也可以采纳,只需将修改输入输出语句和头文件即可提示:使用c语言实现时需要库函数

2022-08-03 15:14:11 335 1

原创 c语言实现三子棋

c语言实现三子棋小游戏

2022-02-17 17:16:10 23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