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公司不要从IT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

在很多平台看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很多公司不要从IT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作为一名it培训行业从业者,我试着去了解和分析提出这种问题的人,其出发点和立场,并客观阐述个人对于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

为什么有一些公司不要从IT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原因比较多,最重要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很多培训机构培训出来的程序员,其所掌握的能力达不到实际工作需求,对于很多专业问题一知半解,缺乏实践经验,招聘进来之后往往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进行再培养。招聘企业一般都需要能够马上上手参与项目开发的程序员,不愿意花费很多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来进行比较长时间的新人培养。

而且一些企业HR反馈,即便是公司给了工作机会,也安排了师傅带着学习成长,但是经过几个月的培养之后,一旦其技术成熟了,具备一定的项目经验了,往往会选择离职跳槽来快速获得加薪机会,这对于招聘企业而言无疑得不偿失的,所以招聘过一些这类情况程序员的公司,会不再继续招聘培训机构出来的人。

不招聘从it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的公司,只是招聘企业中的一小部分,因为作为招聘方而言,最重要的目的是,筛选、录用与招聘岗位匹配度更高的求职者。对于这个匹配度,是怎么衡量呢?首先通过简历了解基本条件,是不是符合招聘岗位的学习要求、年龄要求等。(一些培训机构的学生在这个阶段被刷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某些职位对于学历有要求,比如必须是名牌大学,但是这类职位占比不是最多的,大部分的公司尤其是中小型互联网公司并不会对求职者的学历有过多的要求)。其次就是看学员的技能水平,尤其在招聘程序员的时候,会格外关注求职者的实际技能水平,一般至少会设置一到两轮技术笔试、技术面试,由专业的高段位程序员进行考核和评估。一些培训机构毕业的学员在这个阶段被发现,存在过度包装简历的行为,编造自己的工作经验和项目经验,但是在面试中却是一问三不知,针对这样的学员,招聘企业当然会是比较抵触的。

对于想要通过参加it培训成为程序员的人而言,其实不用过多的担心这个问题。作为求学者最应该做的就是努力学习,让自己真正地通过几个月的时间掌握到企业所需求的知识和技能,只要这样,在求职中,才能更主动,面试也能更有底气。为了确保自己能学习到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多下功夫。行业里各个培训机构的实力不同、教学理念也不一样,优就业的教学体系讲求的是四分理论+六分实践,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们掌握实操技能,而且大型项目实训贯穿始终,让学生毕业就具备相当于两年的工作经验。

「 Python经验分享 」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免费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9f49b566129f47b8a67243c1008edf79.png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8c4513c1a906b72cbf93031e6781512b.png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afc935d834c5452090670f48eda180e0.png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252731a671c1fb70aad5355a2c5eeff0.png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6c361282296f86381401c05e862fe4e9.png

d2d978bb523c810abca3abe69e09bc1a.png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
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