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如何调用微信扫码功能和获取手机网络状态?wx.scanCode、wx.getNetworkType

设备能力

我们知道PC的程序和手机的程序有很大体验不一样的地方,尤其在信息输入这个体验上差别非常大,PC端可以有键盘、鼠标等等外设来辅助用户输入很多复杂的信息,而用户要在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上输入复杂信息效率是很低的。小程序的宿主环境提供了非常多的操作设备能力来帮助用户在特定场景下做高效的输入,例如:扫码、操控蓝牙等等能力。当然也有很多设备能力不是为了解决输入低效问题而设计的,它们更多的是解决用户侧一些体验问题,例如:获取设备网络状态;调整屏幕亮度等等,我们在这一章节中来介绍其中几种常见的操作设备能力的场景。

1 利用微信扫码能力

为了让用户减少输入,我们可以把复杂的信息编码成一个二维码,利用宿主环境wx.scanCode这个API调起微信扫一扫,用户扫码之后,wx.scanCode的success回调会收到这个二维码所对应的字符串信息。

例如餐厅点餐的小程序,我们给餐厅中每个餐桌编号1-100号,把这个数字编码到二维码中[11],扫码获得编号之后,就可以知道是哪一桌点的菜,大大提高点餐体验和效率。

代码清单利用wx.scanCode获取二维码的数据

//page.js

Page({

  // 点击“扫码订餐”的按钮,触发tapScan回调

  tapScan: function() {

    // 调用wx.login获取微信登录凭证

    wx.scanCode({

      succes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