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异常:throw 和 throws的区别

用来声明一个方法可能抛出和所有异常的信息,表现出现异常的可能性,但并不一定会发生异常。(可以理解为为了预防异常的出现,而用throws提前声明一下):throws声明异常;throw抛出异常。异常一旦被处理,那么在异常后的语句将不再被执行。:指抛出的一个具体的异常类型,执行throw这一定抛出某种异常。

2022-11-20 15:43:58 294 1

原创 java中 return 返回值

当对象调用String方法(有返回值)时,不能直接通过 “对象.方法” 的形式进行输出,编译运行不会报错,但是运行结果不会显示这一条语句。必须要放在输出语句中才行,即System.out.println(对象.方法);

2022-11-01 00:14:20 269

原创 MySQL数据库——约束

foreign key(cno) references class(cla_no) //表示student中的stu_cno作为外键字段,与表class中的cla_no进行外键约束,也就是stu_cno的值只能是cla_no中的数据,不能为另外的数据。注:(1)任何一张表都应该有主键值,主键值是每一行记录的唯一标号(身份证明),如果没有主键值,表就没有意义 (2)一张表,主键约束只能添加1个;

2022-10-18 20:58:48 349

原创 SQL语句学习(MySQL)

eg:找出每个岗位的平均薪资,要求显示平均薪资大于1500的,除MANAGER岗位之外,要求按照平均薪资降序排。运用场景比较少,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不是很重要,真正需要使用的时候就通过软件的方式进行。注:无法恢复,彻底删除,但是删除的速度 >> delete;对表结构的修改:添加一个字段,删除一个字段,修改一个字段!(1)delete from 表名 where...;(其实是SQL语句)三.对库中的表进行操作---DDL(数据定义语言,表操作语言)二.对表中的数据进行操作---DML(数据操作语句)

2022-10-18 15:33:03 260

原创 java中import和package的正确使用方法

但是:必须将该无名包的类放到与有名包类的父目录下,这样系统默认在同一包名下,能够实现正常的调用。PS D:\myjava> javac tom/jafei/e.java //编译。1.无名包的类可以使用有名包的类(因为有名包的类可以使用语句import进行引用)2.有名包的类却无法使用无名包的类(因为无法使用import语句进行引用)eg:文件所在位置为D:\MyJava\tom\jafei\E.java。源文件E中声明的package为:package tom.jafei;

2022-10-05 16:46:05 567

原创 Java中的static变量

与之相对应的是在运行时只暂时存在的自动变量(即局部变量)与以“动态分配”方式获取存储空间的一些对象,其中自动变量的存储空间在调用栈上分配与释放。计算机编程领域指在程序执行前系统就为之“静态分配”(也即在运行时中不再改变分配情况)存储空间的一类变量。方法:void set_one(int x){不同的对象的类变量都分配给相同的一处内存空间,对象共享类变量。那么以最后一次调用修改方法赋给类变量的值为最后答案。不同的对象的实例变量都将被分配不同的内存空间。static变量又称(静态变量,类变量)

2022-09-28 09:18:02 1253

原创 Java访问权限(几种类的区分)

当用某个类在另一个类中创建对象后,如果不希望该对象”直接“访问自己的变量(也就是说可以通过间接的方式,使用set(),get()方法),即通过“.”运算符来操作自己的变量,就应该将该成员变量的访问权限设置为privat。如果一个类中创建了private(变量or方法),那么该变量和方法只能在该类下的方法中进行使用,在其他类中使用该类创建的变量,无法通过变量.(变量or方法)的方法调用private的变量或者方法;当用某个类在另一个类中创建对象后,如果该类是public类,那么均可以直接访问,不受限制。

2022-09-28 09:16:56 497

原创 类与程序的基本结构

import.对应文件.对应类名" 做声明 eg: import.The_one.A // import.The_two.B。A和B是我们创建的类名,等价于int,char,float,double等基本数据类型,因此引用时要先定义。然后 "a.方法名" 就可以引用相应的方法;eg:"a.test1"调用其他类方法,必须要在有main方法的程序的最前面用 "

2022-09-15 11:01:11 110

原创 vscode编码出现“GBK的不可映射字符”

我们在oracle官网下的在JDK是国际版的,当我们在使用javac编译的时候编译程序首先会获取当前操作系统默认的编码格式GBK,然后JDK就把Java源文件从GBK编码格式转换为Java内部默认的unicode编码格式放入计算机内存中,再然后javac会把转换格式后的文件进行编译成class文件,最后将unicode编码格式的class文件从内存写入到磁盘当中。问题就是出现在这个过程当中,由于vscode默认是utf-8编码格式,而编译的时候认为文件是GBK编码格式,所以出现了错误。

2022-09-15 10:01:46 107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