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嵌入式Linux——rtl8733bu USB WIFI模块移植

目标板是星宸的369G,跑的是busybox制作的最简易的Linux根文件系统,所以后面还需要移植WIFI测试软件工具包和一些第三方库。编译好的新内核扫到板子上,再将我们之前编译好得驱动程序装载进去,然后接通wifi模块就可以使用了。添加平台的配置信息,包括架构类型,内核源码路径,内核版本,编译器等信息。选择对应的模块IC型号,然后我使用的是USB接口,所以接口选上USB。我用的这个wifi模块走的是USB接口,需要在内核开启相关的功能。以上是一些功能方面的配置项,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情况进行配置。

2023-12-05 10:08:44 601 1

原创 嵌入式Linux系统中根目录爆满(根文件系统爆满)解决思路

本节的问题是我想在星宸369G开发板上移植第三方库合软件包到根目录的/lib和/bin目录下,由于根目录太小,还没移植一半就爆满了,导致没移植成功。0x400000 刚好是 20M, 我们修改为0xB40000,大概170M左右,只要不超过我们在u-boot分的空间就行。然后编译出镜像,在u-boot中把之前的根文件系统擦掉,再把新的根文件系统烧进去即可。通过下图可以看到,我在u-boot的时候是给根文件系统分区分了200M空间大小的。在嵌入式Linux系统中,根文件系统是内核启动后挂载的第一个文件系统。

2023-11-23 16:39:47 306

原创 ARM体系与架构学习总结

以Cortex—A7为例子,A7有16个通用寄存器R0—R15,这些寄存器当中的某些在不同工作模式下对应不同的物理地址。指令集特点——使用RISC精简指令集,指令集的总类少,通常一个周期一条指令,采用固定长度的指令格式。arm(advanced risc machines)是一个32位的RISC(精简指令集)处理器架构,arm64则为64位的。arm是一种处理器架构,同为处理器架构的还有powerpc,alpha,mips等等。字(word):在ARM体系结构中,字的长度位32位,字节的长度为8位。

2023-11-09 18:18:24 169

原创 Linux驱动——.ko动态加载失败原因分析及解决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今天来分享一个大家搞Linux驱动开发经常遇到的问题,也是我个人经常常遇到的,哈哈~。在我们动态去加载.ko文件的时候,特别是自己写的.ko或者是其他平台移植过来的.ko。

2023-10-20 18:31:19 1503 2

原创 嵌入式Linux——从0烧写一整套系统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如何从“0”来烧写一整套系统,一般我们很少会从“0”去烧写一整套系统的。一般我们所用的板子厂家在出厂前都给我们烧好系统,我们只需要根据需求去更新uboot,内核或者根文件系统。

2023-10-19 16:38:38 726

原创 计算机控制技术——温控系统大林算法控制器设计实验

打开KEIL软件建立工程,名为温度大林,大林控制算法核心代码如图4.8,编写好的大林算法代码后经过编译无误后将该工程下的wd.hex文件下载到目标板中,通过上位机观察实际的控制曲线,控制曲线如4.9所示,发现温度明显无超调(默认设定值35度)。另一方面,当时间常数较大时,闭环系统的响应速度较慢,系统的动态性能会受到影响,但同时也可以帮助减少稳态误差。首先使用Simulink搭建大林算法控制模型,具体模型(图4.6)所示:可以得到图4.7所示的仿真曲线,通过曲线我们可以看到温度无超调。

2023-10-17 22:40:41 1123

原创 Linxu内核——内核添加V4L2

V4L2(Video for linux two)是 Linux 内核中视频类设备的驱动框架,为视频类设备驱动开发和应用层提供了一套统一的接口。使用 V4L2 设备驱动框架注册的设备会在 Linux 系统/dev/目录下生成对应的设备节点文件,设备节点的名称通常为 videoX(X 标准一个数字编号:/dev/videox)

2023-10-13 18:10:10 69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