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朝天的Python前景到底如何,学完之后都能干什么

434 篇文章 9 订阅
346 篇文章 4 订阅

近几年Python语言非常火热,因为Java入门比较难,Python的入门门槛低,对小白新手非常友好,所以很多人都去学习Python。

现在很多公司都会招Python工程师来做数据分析,各大招聘软件上Python相关的职业岗位薪资都非常可观。网络爬虫、Python自动化运维、python自动化测试、Python全站工程师等职位每年都有大量的人才缺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热火朝天的Python前景到底如何,学完之后都能干什么python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很多时候相当于一个胶水的存在,能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编程工作。大多牛逼的程序员不可能只会一种语言,并且学习python也是为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做铺垫,作为人工智能的主要开发语言,学Python是进入人工智能行业的切入点,总而言之 学习python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另外学Python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够保住秀发,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所有语言的创始者头发基本都很稀疏,只有Python的创始人头发十分浓密,你懂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热火朝天的Python前景到底如何,学完之后都能干什么

一、python的用途

学习python不仅可以保住你的一头秀发,更能让你职业发展开挂,小虎的前同事就是通过自学python进了「宇宙条」,薪资待遇一路涨,福利好的没话说。

python功能用处非常广泛,库非常丰富 功能极其强大,从后台开发 Flask、AI、数据分析、爬虫… 全部都游刃有余:

1、网页开发

Python可以用来做网站,而且速度更快,效率更高。Django和Flask等基于Python的Web框架在Web开发中非常流行。

2、爬虫

许多刚接触Python的人都用它来编写爬虫程序,Python爬虫入门相对简单易学。一开始不需要掌握太多的基础知识和底层知识,快速上手,也能很快得到结果。适合小白一开始就想把东西看得见的成就感。

3、桌面程序

Python包含很多UI库,可以轻松完成一个GUI程序。也有很多Python实现GUI的例子,比如Dropbox,它是一个用Python实现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程序。

4、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

因为Python足够动态,有足够的性能,比如一些基于Python的深度学习库、深度学习方向、机器学习方向、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网站,基本都是通过Python来实现的。

5、科学计算

Python的开发效率非常高,可以在更高层次上抽象问题,包括scipy、numpy等用于科学计算的第三方库,所以在科学计算领域也很受欢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热火朝天的Python前景到底如何,学完之后都能干什么

6、加强本职工作竞争力

拿新媒体行业举例:

学会python后就相当于自己建造一个属于自己工作区块的微博热搜榜。可以利用爬虫、收据抓取等技术知道哪些话题近期特别火,为什么火、有什么共通点,然后根据这些依据来进行自己文章的撰写,在找idea上也花不了那么多时间。

在写作过程中,也能在网上抓取相应文章、数据、以及原始素材,形成自己的数据库,基本你确定一个想写的文章架构,后续的内容填充,事件举例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只要自己想法足够好,就能出一篇爆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热火朝天的Python前景到底如何,学完之后都能干什么

另外还能帮助提升文章质量,挖掘热点高频词汇,哪些句式和故事被引用最多,也能分析其他的头条号等等,看看人们最喜欢看的都是些啥,最近词汇在人们搜索中所占比重。

而且有数据支撑也会让你头脑更清醒,也不会有什么流量大起大落还不明白的地方,所有流程都是属于透明的。你还可以进行脚本制作,帮助你更好的进行运营工作。

不管是想要全职还是想要辅助工作,Python都是很好上手且实用的编程语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热火朝天的Python前景到底如何,学完之后都能干什么

二、Python学习建议

学习Python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打基础,掌握了Python最基础的知识点,找些简单的代码进行练习,提高对Python编程的理解。

Python学习并不难,困难的是在Python基础上学习各种各样的库,比如学习爬虫的时候需要掌握urllib、selenium、requests、Beautifulsoup、lxml等库,为了避免以后一次性学起来太困难,现在就可以尝试着慢慢接触了。

第二阶段就要正式面临上面提到的各种各样的库了,不过也有个投机取巧的方式,那就是把现成的库改吧改吧拿来用,你也可以多找一些有趣的小项目来练练手,在练习的过程中不断融汇贯通所学知识。

第三阶段要学会利用Python做简单的数据预处理,能进行简单的数据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热火朝天的Python前景到底如何,学完之后都能干什么

给大家安利两个学Python几乎算得上是必学的库:

numpy和pandas,可以很有效的提高Python对数据的处理速度,还简化了对数据处理的操作,使用一些简单的语句就可以解决数据处理的要求。另外给大家推荐这本《笨办法学Python》,对于新手小白来说一两个月就能啃下来。

很难说Python学完就能如何如何,有些人学了不会灵活运用,自然没有,有些人就能把他当做ps一样,给自己工作增添很多优秀案例。

如果你决心要学或者已经开始学习Python的话,那就不要放弃,未来就业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学了绝对不亏!无论从事什么方向,什么领域的工作,如果感兴趣都可以去学一下Python!

最后

在学习python中有任何困难不懂的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加入python交流学习
多多交流问题,互帮互助,这里有不错的学习教程和开发工具。

python兼职资源+python全套学习资料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千万别辜负自己当时开始的一腔热血,一起变强大变优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