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可以学什么IT技术?

30岁,可以学什么IT技术?其实简单来说,无论到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会让你终身受益的事,无论是个人提升或者找寻新的方向,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技多不压身;但是很多人把30岁单单例举出来,作为一个重点来讨论思考,不过也是想给自己定一个时间;但是无论是学IT技术,或者其他方向的专业,后者才是比较重要的内容,什么时候学无所谓,重要的是你要开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说说为什么会比较看重30岁这个时间呢,大概是因为30岁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时间点,无论是简单的想多学点技术,或者说重新开始的转行;一般正常职业生涯划分:25—35岁是一个拼搏奋斗的十年,基本都是从零开始,然后用年轻的血肉和激情燃烧自己,奠定下一个十年的职业方向和职场地位。

所以当你选择在30岁这个不前不后的时间节点重新开始时,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次30岁不比25岁,学习能力,精力各方面都还是会有所下降的,一直在学习的情况除外,一般很少有人在上班后保持以往的学习热情和习惯,一旦停下过后面再捡起来还是比较难的;还有就是心理压力,与同龄人的对比,或是来自家庭的压力…所以说年龄这个也是分情况的,如果你一直都有学习的习惯,其实不用太担心这个,就找准学的内容就行,如果你重新捡起来的,那么就做好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的准备,想清楚为何要开始,不过大多都是因为职业发展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那么接下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时间会证明你啥时候学都可以,学啥都能行。

那么接下来说说IT技术有哪些?IT互联网是现在很热门的行业,所以选择学习是正确的方向,而且它涵盖的技术方向也很多:硬件、软件、应用层面的,细分的话比如:软件开发类,Java开发,C语言,C++,软件测试,Python,web前端开发,UI设计师,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架构师,运维工程师,运营…下面具体的分析一下:

1、开发类,要求学习能力、逻辑思维方面要高一些,需要记忆的代码很多,工作内容也是以后端开发为主的,使用比较多的语言比如Java、C、C++、Python等,相对来说,他本身的难度是最大的,但如果你是理工科类专业,本身逻辑思维好的话,整体的思维框架很容易建立起来,学习上手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你学习能力稍微弱一点,但还是想走开发的话,可以了解一下前端开发,岗位技能要求要低一些,一般掌握好HTML5、css、JS这三样技术,基本就能找到不错的工作了。

2、软件测试,测试要求的技术性相比开发就要低很多,一般不要求你会写代码,但要求能看得懂,会写一些基本的shell脚本等,也有要求更低一些的,会黑盒测试就行,但是这个也容易被淘汰,所以一般工作后还是要继续学习更深层次的测试技术,发展待遇才会更好;其次测试门槛低,如果你本身逻辑思维各方面不是很好的,又想进入IT行业的话,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3、运维方向,主要以网络技术为主,网络安全,系统运维,数据处理等,还是有一定技术难度,要求会一些硬件技术,比如网络搭建,交换机,服务器,防火墙维护,机房内安全,办公终端(电脑、打印机、扫描仪)问题处理能力等;运维也是刚需,近年来也是需求比较大的,如果想走网络技术方向的可以了解一下,现在新手能达到6—8K等薪资。

4、大数据云计算方向,专业技术性强,现在一般都以大型企业需求为主,系统开发为主,需要云计算技术,虚拟化,分布式等,技术要求高,就业岗位少,所以一般都是本专业人精修的方向,转行零基础建议不做考虑。

5、最后说一下运营,运营近年来也是被大力吹捧的,主要是针对用户和产品为主,一般指互联网运营,比如电商淘宝运营,新媒体运营,用户运营,活动策划,竞价排名等,相对工作内容比较杂,不仅要对内沟通,更要做好用户的维护开发等,如果不想走技术方向的,善于与人交流沟通,在创新能力方面突出的可以了解一下这个方向。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