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的职责不少,不管是肉眼可见的产品还是虚拟的产品其实本质都是产品经理从业的结晶,如果没有产品经理全程跟进、从0开始挖掘痛点做分析、提前写预案避免出现结果无法承受等问题,产品的研发落地过程肯定无法以如此顺畅的状态完成。关于产品经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起步简单,即便没有专业知识作为储备,如果能笑脸相迎、每天做好语言传递工作也能做,但想在产品经理岗位上走好走远则有一定难度。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

  那么,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

  第一,需要具备把控用户的能力,不管在哪个行业,产品研发的目的都是为了迎合用户的诉求,以此为企业斩获更多的利益。

  第二,需要具备强大的行业设计能力,你得知道过去行业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当下的环境如何、未来会受到推崇的又会是什么,只有三方完全考虑在内才有可能随时结合行业动态、将当下的热点都融入到产品中去。

  第三,用户数据分析能力,得结合着本身市场调查的数据绘制潜在客户画像,从一系列用户体验感受的真实数据中提炼出对产品有利的优化式做法。

  第四,合理规划产品研发方案的能力,在把控以上三个方面后就能结合当下的环境明确痛点,接着得绘制原型图、得撰写研发落地方案,实际上,在跟前后端等部门沟通的时候,原型图、方案才是对接的依托,很多说不清楚的东西通过原型图、方案就能一目了然的看清楚,利于更好展开彼此的沟通。

  第五,强大的协调能力,经过调查结果显示,许多新人产品经理的工作就是卡在无法更其他团队有效配合上,可能一句话说出来之后就会被其他人怼回来,根本就无法展开互动,什么意思?产品经理的日常工作就是监督各个团队工作的展开,关于该岗位跟其他岗位员工之间的关系、许多人纷纷以“相爱相杀”来形容,很多时候前后端不想开发、不想加班,就会将原型图、方案中难度大的剔除掉,如果你是懂得用艺术包装语言还懂得一些关于研发的知识,如此就能认真的怼回去,所以具备协调能力很重要且还需要懂得业务研发要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