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端技术官告诉你参加校招如何准备简历,前端开发学习内容

[](

)我怎么刷简历的

==================================================================

打开简历,首先看一眼大学。不管你愿不愿意,有些大学在编程开发方面的氛围和质量就是相对好一些,会有一些隐形加分。

接着,实习经历,在腾讯、阿里、头条之类的大公司实习肯定是大优势(如果你有,那重点标大标黑不过分),业内知名的公司也不错。所以如果有意走这条路,那大学前几年争取去大公司实习吧。

职业技能,这块特别一点,如果是在大简历池子里筛简历,会很快扫过,确定不是后台同学走错片场就行。如果是面试前看简历就会细看一点,这个我后面小节会讲到。

然后,重点来了,项目经历。看什么,关键词!诸如写了 XX 论文、参加社会实践,很快扫过去,重点还是” 在线系统开发 “、” 某某小程序开发 “、”XX webapp 开发 “、” 某个开源组件作者 “之类的项目上。然后一大段关于项目的介绍和描述没多大用,重点还是项目里面透露出来的技术能力、技术关键字,比如” 应用 Service Worker 做了 XX“、“基于 React Hook”、“实现了完善的单元测试”、“应用了某某思路提升了页面的打开时间”,等等等等,都令我感兴趣。如果这些都没有,就干巴巴地写了用了 React+Redux ,用了 node+Koa,或者干脆都在讲开发了哪些哪些页面,基本都很快放弃。

就这几块,快速浏览过去脑海里也就能建立这个学生的技术印象了。没有一些关键字快速抓住面试官,引起他的兴趣,而是靠一大段文字让他做阅读理解,我很难过你也很难过。

[](

)怎么写好简历

=================================================================

以上是跟大家讲简历会被别人怎么看(虽来自我的经验,但我觉得有一定代表性),那接下来讲讲几个主要模块该怎么写,个人基础信息模块就不说了,太基础。

[](

)技术能力(也叫个人技能、专业技能)


常见的一个 part,但很多人没写好没重视。经常见到类似这样的描述:

你怎么看?

我觉得一般,因为里面有意思的信息不够。如果以简历筛选的标准,里面的关键字还是可以的: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