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数据能恢复有些数据不能恢复?

我们在恢复数据的时候有没有试过有些数据无法恢复的呢?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有些数据可以恢复,有些数据就不能恢复了呢?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吧,我们在误删数据后通常都会使用数据恢复软件去恢复数据,并且都希望能够将全部丢失的数据找回,可是有的时候有部分文件恢复出来却打不开。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讲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数据恢复,为什么删除的数据还能恢复呢?在知道这一点之后,相信大家就会多多少少明白一些了,数据被删后并没有完全从磁盘上消失,而是被写成了可读操作,打个比方,你租的房子不想要了,退房,这时候房子还在,但是随时有新的房客住进来,一旦有新房客住进来,你就无法再住了,如果没有新房客住进来,那么你可以选择续租也可以不租,当你想要租回这个房子时,只要这个房子没有被租出来,那么你就可以去租,数据恢复也同理,只要没有新的数据进来把旧数据覆盖掉,我们就可以恢复。


那么为什么有部分不能恢复呢?这是因为有部分的数据写进来,占用了部分的空间,导致原来文件占用的空间没有了,所以这个文件就被损坏了,就恢复不出来了。这么一讲是不是都豁然开朗了呢,原来数据恢复是这么一回事。


如果我们在数据删除后没有去写入新的数据,那么可以怎么恢复呢?
 

第一步:选择场景模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