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s中增删改查

res = { id: "2", name: "苹果", value: "NaN" };{ id: "1", name: "车厘子", value: "NaN" },{ id: "2", name: "苹果", value: "NaN" },{ id: "4", name: "菠萝", value: "NaN" },var arr = ["用户1", "用户2", "用户3"];var res = ["用户1", "用户2", "用户3"];// 1:找到是 10 的索引,写出查找过程。

2023-04-12 22:15:15 189

原创 ts中枚举|泛型入门

【代码】ts中枚举|泛型入门。

2023-03-30 19:20:21 200

原创 ts中构造函数class

【代码】ts中构造函数class。

2023-03-30 19:17:12 558

原创 react中interface 自定义的静态类型

function getPerson(person: person): string { // 表示person 中必须有name 为 string。// readonly key 作用:设置某个属性为只读类型, 只要修改key就会报错。// 要求 say变量赋值为 函数 并且返回值为字符串;// 1:形参要求赋值对象:对象中必须有 url method data。// foo变量 赋值类型为 对象 对象中有 say函数;问题:变量赋值特别随意。// say(123) // bug 123类型不对。

2023-03-30 19:14:15 715

原创 ts中json写法和数组元素

【代码】ts中json写法和数组元素。

2023-03-29 23:52:04 1466

原创 ts类型注解和类型推断

【代码】ts类型注解和类型推断。

2023-03-29 23:46:53 166

原创 ts之函数

【代码】ts之函数。

2023-03-29 23:46:24 46

原创 ts静态类型分类

【代码】ts静态类型分类。

2023-03-29 23:41:09 139

原创 ts中static

【代码】ts中static。

2023-03-29 23:40:18 346

原创 react中ref

使用`useCallback()` 代替 `useRef()` 解决:由`useRef()`创建`ref对象`更新时,不会通知,即使使用useEffect也无效问题。>react中通过ref实行获取dom,或者子组件的dom,从而实现对子组件中内容的修改,函数式组件通过`useRef() fowardRef()` 来实现。>useRef作用返回一个可变的`ref`对象,其中`.current`返回初始化传入对象。> `callback ref`中ref值发生变化,会是通知的效果。

2023-03-27 19:52:07 48

原创 react中Hooks

useSyncExternalStore() 外部数据源更新。- useLayoutEffect() 同步执行副作用。- usetranstion() 过渡更新。- useContext() 订阅获取上下文。- useEffect() 异步执行副作用。- useReducer() 订阅更新。- useCallback() 保存状态。- useState() 数据更新。- useRef() 元素组件获取。- useMemo() 派生新状态。

2023-03-27 19:51:00 28

原创 react中useEffect基础

2.如果加入限定条件,上一次useEffect() 更新收集的记录数据,与当前的useEffect()更新值之间进行比较,也就说明当state,props更新时,callback都会执行,可以用于监听所有state,props。1.如果不穿限制条件(参二),每次苏渲染组件时候都会执行callback。* 当state和props 发生变化时,react做了什么工作?3.参数1: 回调函数 参数2:数组(可选项,也是限制条件)* 第一次打开浏览器时,react做了那些工作?函数组件重新编译,重新执行。

2023-03-27 19:38:25 172

原创 react中回调

问题:当ref对象发生变化时候,useRef是不会通知的。即使使用了监听器也是无效的。* 需求: 监听chilEl当Child中ref变化时候,是否可以通知到App。* 结论:.current属性发生变更,不会引发重新渲染组件的。* callback ref 的ref值发生变化,会通知组件。* 使用useCallback 代替useRef。

2023-03-27 19:34:09 295

原创 react中useImperativeHandle+forwardRef

实现:暴露给父组件部分属性和api。* 注意:上面两个api必须一起使用。2.监听childEl 当中ref的变化 并通知App。

2023-03-27 19:22:34 100

原创 react中useRef()

返回值:一个可变的 ref 对象,其 .current 属性被初始化为传入的参数。* 注意:1:不能获取ref绑定的普通函数组件。* 作用:通过ref获取dom元素。* 实参:null或者对象。

2023-03-27 19:21:27 96

原创 react中forwardRef

总结:通过 useRef+forwardRef(),在父组件中使用ref;* 这样我们就可以将父创建的ref传递给子,子接受ref并绑定到dom元素上。* 问题:通过useRef() 无法直接从父组件中获取组件的dom?* 4: 父组件中使用useRef() 创建。* 3: 子组件中,给需要被获取dom绑定ref属性,并赋值回参二。* 5:父/子组件中,都可以获取子组件中的dom对象。* 就可以实现父中获取子中的dom。* 作用:创建一个React的节点。* 2:子组件中,回参二,是ref。

2023-03-27 19:20:30 131

原创 react中组件

组件## 概念> 由虚拟dom带有一定功能并且可复用的效果,就是组件## 特点- 1.低耦合- 2.可复用## 分类### 语法- 函数组件- 类组件### 功能- 受控组件- 非受控组件### 效果- ui组件- 页面组件## 三大属性### state> 表示组件内部私有的状态,为响应式数据,作用:用于控制组件内部的交互**注意:类组件和函数组件中state的创建/修改/读取方式是不一样的**#### 函数组件中state- 1.函数名大驼峰。

2023-03-25 11:40:28 30

原创 react中子传父

5.父组件:如果需要绑定页面上,重新创建一个状态,并在函数中使用setXXX更新状态值。3.子组件:在组件内部,满足条件时,触发函数,并传入实参(实参为当前组件私有状态)2.子组件:在组件中通过 props(可以使用{} 解析 ) 获取自定义属性。1.父组件:使用组件时,定义自定义属性,并赋值定义的函数。4.父组件:定义函数形参中接受实参。

2023-03-24 19:39:58 94

原创 react中prop

【代码】react中prop。

2023-03-24 19:38:46 26

原创 react中模拟双向绑定

【代码】react中模拟双向绑定。

2023-03-24 19:38:09 28

原创 react中state状态

*** useState() 是react中的 hooks函数* 作用:创建state状态* 参数:js任意类型数据* 返回值:数组* 数组[0] 存放响应式数据(state)* 数组[1] 修改响应式的函数* 将更新中的,数组[1]函数的实参,实现修改数组[0]的赋值* 注意:1.hooks函数只能在函数组件中使用,* 2.当页面中绑定的state状态发生更新时,组件会重新渲染,函数会重新执行。

2023-03-24 19:37:27 78

原创 react中函数组件

arr[1](false) //意思是使用数组arr中第二个参数(即函数 将arr[0]的值 修改为 false。返回值:数组[0] 响应式状态值, 数组[1]是函数作用修改响应式状态 数组[0] 的赋值。注意:只能在函数组件内部使用。参数:js任意类型数据。作用:创建响应式状态。

2023-03-24 19:27:19 56

原创 react中监听

【代码】react中监听。

2023-03-24 19:20:43 469

原创 react中jsx语法注意要点

【代码】react中jsx语法注意要点。

2023-03-24 19:18:37 41

原创 react中jsx语法

{str}

2023-03-24 19:14:37 30

原创 react-dom

/ React.createElement(TagetNmae,attrObjdect,child) 作用:创建虚拟dom。当代码量过大是后,页面运行会迟钝,我们一般会在本地编译,然后运行编译后的js。> 与react相比较,react-dom优势是什么,推广jsx语法。-- 设置app 为react 项目的根元素 -->-- react 的核心库 -->// 解决方式: jsx 语法。- 1:为什么要学习react-dom。- 2: 如何使用-react-dom。-- js语法 -->

2023-03-24 19:14:26 78

原创 react基础

/ React.createElement(TagetNmae,attrObjdect,child) 作用:创建虚拟dom。// ReactDOM.render(虚拟dom,真实跟标签dom) 作用:将虚拟dom渲染到真实dom上。// react 是如何通过操作虚拟dom 减少操作真实dom的次数?// 虚拟dom 中属性比真实dom属性少很多。-- 设置app 为react 项目的根元素 -->// 比较虚拟dom和真实的有什么区别;1:react是什么?-- react 的核心库 -->

2023-03-24 19:10:52 24

原创 渲染三层数据的bug

1.bug 直接打点渲染到第三层数据 页面显示 undefind。修改:使用双重for循环 渲染。

2023-03-22 16:01:39 24

原创 bug合集

修改:将 image中的 ../../ 修改成src即可。

2023-03-22 15:57:41 28

原创 vuex简单练习

【代码】vuex简单练习。

2023-03-09 20:04:06 147

原创 vue3中vuex基础

当组件需要状态时候,可以直接获取状态,当修改状态时候,需要由组件通过使用dispatch函数通知action,在action通过使用commit函数通知mutation去修改state状态。:组件中状态为私有状态,只有当前组件才能访问,如果是关系型组件,可以通过props emit provite inject 进行`.vue`文件之间传值、- 1:在组件中 通过store.dispatch() 触发action,- 3: 在about.vue中 获取store中title并渲染。

2023-03-09 19:44:12 120

原创 vue3中权限验证

推荐了解 [阮一峰 token](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8/07/json_web_token-tutorial.html)- 1.在路由配置meta中auth字段表示当前页面是否需要访问权限。- 3:对于无效token 或 过期token应该做什么处理。- 3: 验证无效或者过期token 如果告诉前端。- 2: 如何验证token?- 1:如果生成token.- 3:基于身份的权限验证。- 4:机器设备访问权限。- 2:页面访问权限。

2023-03-09 19:27:42 609

原创 vue3中 beforeEach 使用

2.在main.js文件中导入。

2023-03-08 22:44:18 871

原创 vue3基础权限设置(简单)

5.utils 中 request.js文件中。3.router index.js文件配置。4.utils 中 auth.js文件配置。2.api.js 文件配置。

2023-03-08 21:07:03 594

原创 vue3路由+meta

meta 路由元元素meta中key-value都是自定义的。

2023-03-08 20:10:14 1282

原创 vue3嵌套路由

现在要把keepAlive写在router-view里面,使用作用域插槽获得页面组件。slotProps其实是一个对象,所以也可以用对象解构的语法。下一步就要用上我们meta里面配置的keepAlive。更详细:里面有vue2语法写的解决办法。这样就相当于缓存了所有页面。

2023-03-08 19:47:49 1846

原创 vue3 编程式导航

可以改变url地址。

2023-03-08 09:15:53 167

原创 vue3中useRouter

作用获取路由配置对象。- 获取路由参数~~~vue

2023-03-07 19:46:43 1279

原创 vue3动态路由

/mime?就是query参数。

2023-03-07 19:37:21 231

原创 vue3路由高亮显示

router-link-active 被激活的路由才会添加router-link-active 模糊匹配的。>注意vue2.x支持 vue-router@3 vue3.x支持 vue-route@4。router-link-exact-active 精准匹配,只能匹配一个路由。- 1:安装 `npm install vue-router -D`- 3:将路由对象挂在到应用对象上 (main。- 2:编写路由实例对象代码。- 1:创建独立的文件。- 2: 初始化路由对象。- 2:编写路由配置。

2023-03-07 19:29:16 29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