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7-12 关键活动

假定一个工程项目由一组子任务构成,子任务之间有的可以并行执行,有的必须在完成了其它一些子任务后才能执行。“任务调度”包括一组子任务、以及每个子任务可以执行所依赖的子任务集。比如完成一个专业的所有课程学习和毕业设计可以看成一个本科生要完成的一项工程,各门课程可以看成是子任务。有些课程可以同时开设,比如英语和C程序设计,它们没有必须先修哪门的约束;有些课程则不可以同时开设,因为它们有先后的依赖关系,比如C程序设计和数据结构两门课,必须先学习前者。

2022-11-16 20:12:19 510

原创 7-16 最短路径算法(Floyd-Warshall)

在带权有向图G中,求G中的任意一对顶点间的最短路径问题,也是十分常见的一种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执行n次迪杰斯特拉算法,这样就可以求出每一对顶点间的最短路径,执行的时间复杂度为O(n3)。而另一种算法是由弗洛伊德提出的,时间复杂度同样是O(n3),但算法的形式简单很多。在本题中,读入一个有向图的带权邻接矩阵(即数组表示),建立有向图并使用Floyd算法求出每一对顶点间的最短路径长度。

2022-11-10 18:36:53 532

原创 7-15 最短路径

给定一个有N个顶点和E条边的无向图,顶点从0到N−1编号。请判断给定的两个顶点之间是否有路径存在。如果存在,给出最短路径长度。这里定义顶点到自身的最短路径长度为0。进行搜索时,假设我们总是从编号最小的顶点出发,按编号递增的顺序访问邻接点。

2022-11-10 18:35:42 715

原创 7-14 最短工期

一个项目由若干个任务组成,任务之间有先后依赖顺序。项目经理需要设置一系列里程碑,在每个里程碑节点处检查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启动后续的任务。现给定一个项目中各个任务之间的关系,请你计算出这个项目的最早完工时间。

2022-11-10 18:33:48 410 2

原创 7-13 任务调度的合理性

假定一个工程项目由一组子任务构成,子任务之间有的可以并行执行,有的必须在完成了其它一些子任务后才能执行。“任务调度”包括一组子任务、以及每个子任务可以执行所依赖的子任务集。比如完成一个专业的所有课程学习和毕业设计可以看成一个本科生要完成的一项工程,各门课程可以看成是子任务。有些课程可以同时开设,比如英语和C程序设计,它们没有必须先修哪门的约束;有些课程则不可以同时开设,因为它们有先后的依赖关系,比如C程序设计和数据结构两门课,必须先学习前者。

2022-11-10 18:30:56 254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6——图论 7-11 旅游规划

有了一张自驾旅游路线图,你会知道城市间的高速公路长度、以及该公路要收取的过路费。现在需要你写一个程序,帮助前来咨询的游客找一条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最短路径。如果有若干条路径都是最短的,那么需要输出最便宜的一条路径。

2022-11-05 19:38:15 269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6——图论 7-10 公路村村通

现有村落间道路的统计数据表中,列出了有可能建设成标准公路的若干条道路的成本,求使每个村落都有公路连通所需要的最低成本。

2022-11-05 19:36:19 419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6——图论 7-9 哥尼斯堡的“七桥问题”

哥尼斯堡是位于普累格河上的一座城市,它包含两个岛屿及连接它们的七座桥,如下图所示。可否走过这样的七座桥,而且每桥只走过一次?瑞士数学家欧拉(Leonhard Euler,1707—1783)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并由此创立了拓扑学。这个问题如今可以描述为判断欧拉回路是否存在的问题。欧拉回路是指不令笔离开纸面,可画过图中每条边仅一次,且可以回到起点的一条回路。现给定一个无向图,问是否存在欧拉回路?输入格式:输入第一行给出两个正整数,分别是节点数N(1≤N≤1000)和边数M;随后的M行对

2022-11-05 19:32:40 723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6——图论 7-8 森森美图

森森最近想让自己的朋友圈熠熠生辉,所以他决定自己写个美化照片的软件,并起名为森森美图。众所周知,在合照中美化自己的面部而不美化合照者的面部是让自己占据朋友圈高点的绝好方法,因此森森美图里当然得有这个功能。这个功能的第一步是将自己的面部选中。森森首先计算出了一个图像中所有像素点与周围点的相似程度的分数,分数越低表示某个像素点越“像”一个轮廓边缘上的点。森森认为,任意连续像素点的得分之和越低,表示它们组成的曲线和轮廓边缘的重合程度越高。

2022-11-05 19:17:47 556

原创 家庭房产

给定每个人的家庭成员和其自己名下的房产,请你统计出每个家庭的人口数、人均房产面积及房产套数。

2022-11-02 18:17:50 110

原创 哈利·波特的考试

哈利·波特要考试了,他需要你的帮助。这门课学的是用魔咒将一种动物变成另一种动物的本事。例如将猫变成老鼠的魔咒是haha,将老鼠变成鱼的魔咒是hehe等等。反方向变化的魔咒就是简单地将原来的魔咒倒过来念,例如ahah可以将老鼠变成猫。另外,如果想把猫变成鱼,可以通过念一个直接魔咒lalala,也可以将猫变老鼠、老鼠变鱼的魔咒连起来念:hahahehe。现在哈利·波特的手里有一本教材,里面列出了所有的变形魔咒和能变的动物。老师允许他自己带一只动物去考场,要考察他把这只动物变成任意一只指定动物的本事。

2022-11-02 18:14:46 133

原创 列出连通集

给定一个有N个顶点和E条边的无向图,请用DFS和BFS分别列出其所有的连通集。假设顶点从0到N−1编号。进行搜索时,假设我们总是从编号最小的顶点出发,按编号递增的顺序访问邻接点。

2022-11-02 18:13:08 143

原创 单源最短路径

请编写程序求给定正权有向图的单源最短路径长度。图中包含n个顶点,编号为0至n-1,以顶点0作为源点。

2022-11-02 18:11:49 761

原创 图深度优先遍历

编写程序对给定的有向图(不一定连通)进行深度优先遍历,图中包含n个顶点,编号为0至n-1。本题限定在深度优先遍历过程中,如果同时出现多个待访问的顶点,则优先选择编号最小的一个进行访问,以顶点0为遍历起点。

2022-11-02 18:10:08 2215

原创 邻接表创建无向图

采用邻接表创建无向图G ,依次输出各顶点的度。

2022-11-02 18:08:24 276

原创 邻接矩阵表示法创建无向图

采用邻接矩阵表示法创建无向图G ,依次输出各顶点的度。

2022-11-02 18:07:03 886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11 树的遍历

7-11 树的遍历 分数 25给定一棵二叉树的后序遍历和中序遍历,请你输出其层序遍历的序列。这里假设键值都是互不相等的正整数。

2022-10-13 17:34:13 277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10 交换二叉树中每个结点的左孩子和右孩子

7-10 交换二叉树中每个结点的左孩子和右孩子 分数 20以二叉链表作为二叉树的存储结构,交换二叉树中每个结点的左孩子和右孩子。

2022-10-13 17:31:55 232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9 建立与遍历二叉树

7-9 建立与遍历二叉树 分数 25以字符串的形式定义一棵二叉树的先序序列,若字符是‘#’, 表示该二叉树是空树,否则该字符是相应结点的数据元素。读入相应先序序列,建立的二叉树,然后中序遍历该二叉树并输出结点数据。

2022-10-13 17:26:58 243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8 部落

7-8 部落 分数 25在一个社区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圈子,还可能同时属于很多不同的朋友圈。我们认为朋友的朋友都算在一个部落里,于是要请你统计一下,在一个给定社区中,到底有多少个互不相交的部落?并且检查任意两个人是否属于同一个部落。

2022-10-13 16:49:16 119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7 列出叶结点

7-7 列出叶结点 分数 25对于给定的二叉树,本题要求你按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输出其所有叶节点。

2022-10-13 16:20:56 278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6 完全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7-6 完全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分数 25一个二叉树,如果每一个层的结点数都达到最大值,则这个二叉树就是。对于深度为 D 的,有 N 个结点的二叉树,若其结点对应于相同深度完美二叉树的层序遍历的前 N 个结点,这样的树就是。给定一棵完全二叉树的后序遍历,请你给出这棵树的层序遍历结果。

2022-10-13 15:12:53 368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5 根据后序和中序遍历输出先序遍历

7-5 根据后序和中序遍历输出先序遍历 分数 25本题要求根据给定的一棵二叉树的后序遍历和中序遍历结果,输出该树的先序遍历结果。

2022-10-13 14:53:49 562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4 玩转二叉树

7-4 玩转二叉树 分数 25给定一棵二叉树的中序遍历和前序遍历,请你先将树做个镜面反转,再输出反转后的层序遍历的序列。所谓镜面反转,是指将所有非叶结点的左右孩子对换。这里假设键值都是互不相等的正整数。

2022-10-13 02:18:51 460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3 修理牧场

哈夫曼树

2022-10-13 01:56:21 465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2 朋友圈

并查集

2022-10-13 01:03:09 30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4——字符串和数组 7-5 病毒变种

字符串

2022-10-12 22:41:03 1118 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4——字符串和数组 7-4 好中缀

字符串

2022-10-12 22:35:52 194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4——字符串和数组 7-3 统计子串

kmp

2022-10-12 22:32:23 125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5——树和二叉树 7-1 还原二叉树

根据先序遍历序列和中序遍历序列建立二叉树

2022-10-12 21:15:21 545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4——字符串和数组 7-2 【模板】KMP字符串匹配

数据结构 kmp算法

2022-10-12 18:51:40 82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4——字符串和数组 7-1 字符串模式匹配(KMP)

数据结构 kmp算法

2022-10-12 18:41:53 9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