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实战Makefile (一步步完善makefile,详细举例说明)

第 1 个 Makefile,简单粗暴,效率低第 2 个 Makefile,效率高,相似规则太多太啰嗦,不支持检测头文件第 3 个 Makefile,效率高,精炼,不支持检测头文件第 4 个 Makefile,效率高,精炼,支持检测头文件(但是需要手工添加头文件规则)第 5 个 Makefile,效率高,精炼,支持自动检测头文件

2023-10-06 21:25:48 108 1

原创 Makefile的基础语法(通配符,假想目标,变量)

想使用变量的时候使用“$”来引用,如果不想看到命令是,可以在命令的前面加上"@"符号,就不会显示命令本身。当我们执行make命令的时候,make这个指令本身,会把整个Makefile读进去,进行全部分析,然后解析里面的变量。现在我们的目录里面有名为“clean”的文件,目标文件是有的,并且没有依赖文件,没有办法判断依赖文件的时间。假如一个目标文件所依赖的依赖文件很多,那样岂不是我们要写很多规则,这显然是不合乎常理的。$^:表示所有依赖文件,指的冒号是右边所有的依赖文件。%.o:表示所用的.o文件。

2023-10-06 10:20:49 138 1

原创 gcc编译器的使用

gcc编译器的使用 制作静态库( .a 后缀)制作动态库( .so 后缀) :注意链接和运行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2023-10-05 22:18:52 99

原创 FreeRTOS常用API函数详细说明使用(FreeRTOS从入门到放弃)

1. 任务的创建与删除2. 任务调度3. 队列4. 二值信号量5. 计数型信号量6. 互斥量7. 事件标志位8. 任务通知(可以用来模拟)9. 延迟函数10. 软件定时器11. 中断管理12. STM32小车+FreeRTOS

2023-09-25 21:20:12 502 1

原创 将freertos移植到stm32 (CubelMX)

将freertos移植到stm32 (CubelMX)

2023-09-20 21:38:41 121 1

原创 Git上传本地文件及克隆gitee文件到本地

Git上传本地文件及克隆gitee文件到本地。

2023-09-06 12:40:07 87 1

原创 C++ AVL树管理系统(可作为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参考下)

C++ AVL树管理系统(可作为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参考下)AVL树中任何节点的两个子树的高度最大差别为1

2023-09-03 22:04:13 89

原创 C++智能指针

C++智能指针共享型智能指针弱引用型智能指针独享型智能指针

2023-09-02 16:49:12 31

原创 C++学习笔记,看完你就是大神了!(C++从入门到放弃)

内联函数就是编译完成函数的存储形式是二进制形式,是一种牺牲空间的方式提升运行效率。C++允许存在相同函数名不同参数的函数存在。(和参数返回值一点关系都没有)函数缺省就是给函数形参默认初始化,就是给形参赋初始值。如果不传参,使用默认参数。C++当中类是一个数据类型,封装了数据以及操作。个人理解:C++类就是对事物的抽象,C++万物即可为类,和C语言的结构体一样的,是一系列事物的共同属性和行为。对象就是类的具体化(实例化)。举个栗子:

2023-08-27 17:42:53 1182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笔记

〉2.双向链表和双向循环链表〉3.顺序表(本质是动态数组)〉4.数据结构之串〉5.数据结构之栈>6.队列 7.hash,8.大顶堆,9.二叉树基础知识,10.二叉树的创建与遍历〉11.二叉搜索树BST,9.二叉树基础知识,10.二叉树的创建与遍历〉11.二叉搜索树BST12.平衡二叉树AVL(待补充,还不会)13.哈夫曼树(最优树)(待补充,还不会)>14.图的基础>15.图的存储方式和遍历方式16.A*算法

2023-08-27 17:39:57 370

原创 开发板的第一个应用程序

编译驱动时用的内核、开发板上运行到内核,要一致:开发板上运行到内核是出厂时烧录的,你编译驱动时用的内核是你自己编译的,这两个内核不一致时会导致一些问题。所以我们编译驱动程序前,要把自己编译出来到内核放到板子上去,替代原来的内核。⚫ 更换板子上的内核后,板子上的其他驱动也要更换:板子使用新编译出来的内核时,板子上原来的其他驱动也要更换为新编译出来的。所以在编译我们自己的第 1 个驱动程序之前,要先编译内核、模块,并且放到板子上去

2023-08-27 17:19:09 48

原创 开发板挂载 Ubuntu 的 NFS 目录

NFS 实现了一个跨越网络的文件访问功能,如下图可以简要说明其原理。其整个架构为 Client-Server 架构,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 RPC 协议进行通信,RPC协议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一个基于 TCP 的应用层协议,它简化命令和数据的传输。NFS 最大的特点是将服务端的文件系统目录树映射到客户端,而在客户端访问该目录树与访问本地文件系统没有任何差别,客户端并不知道这个文件系统目录树是本地的还是远在另外一台服务器。

2023-08-27 15:19:55 252

原创 用C语言写一个小游戏,打砖块(easyx)

【代码】用C语言写一个小游戏,打砖块(easyx)

2022-12-11 14:40:06 1224 4

原创 c++做一个学生信息管理系统(vector)

c++做一个学生信息管理系统(vector)用到面向对象的思想,类的使用(权限,构造函数等...)用到友元函数的运用场景c++运算符重载输入输出流的操作文件流操作仿函数的使用Lambad表达式使用...

2022-12-08 14:28:05 296

原创 c语言链表做一个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c语言链表做一个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2022-12-08 14:11:46 395

原创 c语言新手上手推箱子(无easyx,学到数组就看得懂了)

刚学了c完全不知道自己学到了什么?那就自己来做一个小游戏呗,比如推箱子,或者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之类的。废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通俗易懂,直接用上中文(新手容易看懂),如果想改地图直接改里面的数组就行了,各个数代表什么已经标明#include<stdio.h>#include<stdlib.h>#include<conio.h>#include<string.h>#include<stdbool.h> #define 空地 0

2022-05-22 18:12:55 367 6

stm32 HAL库移植DMP库

stm32 HAL库移植DMP库读取MPU6050的 Pitch,Roll,Yaw

2023-10-29

C语言个人笔记,good de

C语言笔记

2023-0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