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人脸的人种识别(Resnet50复现)以及结果可视化

关于人脸的人种识别(Resnet50复现)以及结果可视化

2023-12-19 22:16:25 1360

原创 Hog特征处理后进行模型训练,实现掌纹识别

四次实验中,svm模型都优于随机森林模型。说明在此数据集下svm确实优于随机森林。但并不代表svm优于随机森林,在以没有处理裁剪过的图像PolyU_Palmprint_600数据集中,svm不仅训练速度慢且准确率还比随机森林更低。以下(图下)是PolyU_Palmprint_600数据集(未裁剪的数据集)的结果,可以看出随机森林并没有多少变化,但是svm的准确率暴跌!(猜测svm由于计算量增大且无关数据增多,性能暴跌!目的:Hog特征处理后进行模型训练,实现掌纹识别。

2023-12-19 21:18:11 424

原创 HOG(梯度方向直方图)进行图像特征提取,实现掌纹识别!

本次目的是实现palmbases(600张掌纹)的识别,采用的重要推荐技术是HOG技术提取特征,也采用了pca传统特征提取进行对比,采用类内距离以及类间距离进行判定特征提取的质量!这些过程都是基于数学运算和统计方法的,以提取图像中的边缘和纹理信息,并实现对图像特征的编码。(由于类内距离1500个,类间距离178200,数量差距过大,红色部分不明显的问题,采用频率为纵坐标)(由于类内距离1500个,类间距离178200,数量差距过大,红色部分不明显的问题,采用频率为纵坐标)类内距离的计算(欧式距离)

2023-12-19 21:02:32 5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