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sible自动化运维工具

Ansible 是一个自动化运维工具,用于配置管理、应用部署、任务自动化等。它使用一种人类可读的 YAML 数据格式来描述自动化任务,这使得用户无需编写复杂的脚本就能实现自动化操作。Ansible 基于 SSH(Secure Shell)协议来与远程服务器进行通信和命令执行。Ansible 通过 SSH 连接到远程主机,并在这些主机上执行命令、部署应用或进行配置管理。由于 SSH 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安全协议,因此 Ansible 能够利用现有的 SSH 基础架构,无需在远程服务器上安装额外的代理或守护进程。

2024-03-20 11:39:16 774 1

原创 MySQL主从复制架构(异步复制)

master服务器上开启二进制日志,当执行数据库内的数据的内容或者结构发生变化时,产生新的二进制日志,而后master服务器上的dump线程提醒slave服务器上的IO线程根据master.info去获取二进制日志。slave服务器得到二进制日志后,写入到自己的relay-log,slave上的SQL线程根据relay-log新产生的内容去重演,并将此次操作最后的位置号记录到relay-log.info文件中。在MySQL的配置文件中,开启二进制日志功能(根据每个人的安装习惯,文件的位置不同)

2024-03-18 06:00:00 988

原创 rsync+sersync实现实时文件同步

结合使用rsync和sersync来实现高效的实时文件同步。例如,使用sersync来监控本地目录的变化,并在变化发生时触发rsync命令将文件同步到远程服务器。这样可以实现一个实时的、高效的、自动化的文件同步解决方案。

2024-03-17 11:27:31 1625 1

原创 模拟企业远程办公管理-跳板机实验

通过这个实验,我们能更清楚地了解跳板机的原理和使用,对于网络的认识也能够加深。深刻体会到远程办公的实现,利于理论向实践的实现。

2024-01-16 13:10:09 964 1

原创 NAT简单实验

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是一种用于解决公有IP地址不足的网络地址转换技术,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实现公有IP和私有IP之间的转换。NAT技术有两种模式--SNAT和DNAT,他们分别对应着不同的场景:SNAT主要用于允许局域网内的主机通过一个公有IP地址访问互联网。这种场景对应着我们平时上网的情况,就是处于局域网内,通过路由器的SNAT转换将我们在局域网内的私有IP转换为路由器WAN口的公有IP访问互联网。

2024-01-16 00:02:44 878 1

原创 PyCharm配置系统解释器

2、python版本过多的问题:很多人电脑里面安装了很多的python导致解释器配置很乱,这里介绍如何比较彻底的删除不在需要的python,(1)利用下载下来的python安装包直接卸载;1、无权限的问题:作者之前也是这个问题,之前PyCharm的安装目录实在D盘下,改在他提示的默认安装路径之后就解决了,还有python的安装如果有问题的话,也建议安装到默认的路径下;(2)进入配置系统环境变量界面删除需要删除的python版本对应的路径;选择安装的python.exe的路径。

2023-10-30 17:30:54 2200

原创 Ubuntu如何使用root用户远程登陆

我们不能使用root用户远程连接Ubuntu系统的原因是因为,系统内的/etc/ssh/sshd_config配置文件内PermitRootLogin这一行为no决定了我们无法使用root用户远程登陆,所以我们只需要更改这个配置文件的内容。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一样,无法远程登陆是因为配置文件的设定,所以我们应该修改配置文件实现root用户的远程登陆;输入cat /etc/ssh/ssh_config命令我们可以查看这个配置文件。敲键盘上的esc键退出修改,英文输入法下输入冒号键输入wq退出。

2023-10-26 18:31:36 3571

原创 利用Xshell远程连接虚拟机

打开xhsell界面选择文件新建会话,在以下界面主机中输入我们刚刚获得的ip地址;VMware workstation16 pro:提供虚拟机服务;然后接受并保存用户名和密码,出现一下界面说明连接成功。然后点击连接,输入在centos7中的用户名和密码。xftp:提供本机和服务器之间的文件传输;三、使用xshell远程连接虚拟机。xshell:提供远程连接服务;输入ip add命令查看ip地址。这里安装的是centos7。安装完毕之后打开虚拟机。

2023-10-16 07:08:43 46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