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12安装

官方下载

Qt 官网有一个专门的资源下载网站,所有的开发环境和相关工具都可以从这里下载,具体地址是:Index of /

国内镜像下载

国内镜像网站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国内著名的 Qt 镜像网站,主要是各个高校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Index of /qtproject/
清华大学:Index of /qt/ | 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Tsinghua Open Source Mirror
北京理工大学:http://mirror.bit.edu.cn/qtproject/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Index of /qt/ | 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Tsinghua Open Source Mirror

下载目录结构分析

Qt 官方下载网站截图

archive 和 official_releases 两个目录都有最新的 Qt 开发环境安装包,我们以 archive 目录里的内容为例来说明。点击进入 archive 目录,会看到四个子目录:
archive的四个子目录

我们再进入 qt 子目录 ,看到如下列表:

qt子目录

我选择的是5.12,进入5.12下的目录下查看一下

 选择一个版本进入子目录(啊,这里还是用一下原博主的图片吧,结构是一样的)

Qt 5.9.0 下载页面

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选择不同的安装包即可,不用管源码包,除非你想自己编译或者阅读源码。

我们以 Windows 安装包(qt-opensource-windows-x86-5.9.0.exe)讲解一下 Qt 安装包命名规则,其中:

opensource 是指开源版本;
windows 是指开发环境的操作系统;
x86 是指 32 位系统;
5.9.0 是 Qt 版本号。


下载完成后,会显示注册,也可以选择跳过的

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即可 (账户密码设置成功和邮件验证后)

 选择组件

如果你的电脑里有VS2013、2015、2017版本,则勾选下面箭头所指的对应项,如果没有则勾选下图选中的项,此项为编译器,箭头所指部分为直接借用VS的编译器,而没有这几个版本就只能安装QT推荐的编译器,安装错误会导致QT无法编译!!其他的根据个人需求,或者直接保持默认即可
ps:这里编译器的选择一定要注意,使用什么编译器写的程序就只能用什么编译器打包,否则打包程序的时候会有非常多的bug,有的无法修复,只能重装QT。

为保证万无一失,推荐配置如下:

 然后点next即可,等待安装完成

参考博客  Windows下QT的下载与安装_鸡蛋儿炒大葱的博客-CSDN博客_windows下qt下载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