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ttp的基本用法

种请求方式,其中最常用的是GET和POST。和HTTP1.1的区别。GET与POST请求。

2023-04-19 18:30:42 62

原创 MediaPlayer音乐播放器的基本实现

18.1MediaPlayer使用18.1.1MediaPlayer基本使用18.1.2MediaPlayer注意事项18.2播放器UI搭建18.2.1 开始,暂停18.2.2 上一首,下一首18.3网络音乐资源获取18.3.1 请求网络音乐资源18.3.2 解析网络音乐资源18.3.3 加载网络音乐资源18.4实现后台播放18.4.1 实现单首音乐后台播放18.4.2 实现上一首下一首音乐播放18.4.3 实现音乐的播放与暂停 MediaPlayer常用的方法:void setDataSource(Str

2023-02-14 18:47:19 316

原创 Application的生命周期和上下文的应用场景

1. Application的生命周期1.1 onCreate时的操作1.2 onTerminate时的操作1.3 onLowMemory时的操作1.4 onTrimMemory时的操作2. Application的应用2.1 BaseApplication的封装3 上下文不同场景的使用3.1上下文为Application的场景3.2上下文为Activity的场景3.3上下文为Service的场景3.4上下文为ContentProvider的场景。

2023-02-13 18:47:10 217

原创 后台操作及IntentService(下)

IntentService,可以看做是service和HandlerThread的结合体,在完成了使命之后会自动停止,适合需要在工作线程处理UI无关任务的场景。android为我们提供了一个IntentService,来替我们默认创建一个子线程,同时在线程执行完毕以后,主动结束serviceIntentService是继承自Service并处理异步请求的一个类,在IntentService内有一个工作线程来处理耗时操作。当任务执行完后,IntentService会自动停止,不需要我们去手动结束。

2023-02-10 18:40:51 89

原创 后台操作及IntentService

IntentService,可以看做是service和HandlerThread的结合体,在完成了使命之后会自动停止,适合需要在工作线程处理UI无关任务的场景。IntentService是继承自Service并处理异步请求的一个类,在IntentService内有一个工作线程来处理耗时操作。当任务执行完后,IntentService会自动停止,不需要我们去手动结束。

2023-02-09 18:39:01 126

原创 Service生命周期和启动方式

1.Service不同启动方式2.Service生命周期3.启动方式转换4.前台ServiceService介绍Service,服务,是四大组件之一,和Activity非常相似,一般运行在后台,没有用户界面,可执行的程序Activity和Service的区别(1)不同点:Activity:可以和用户交互,页面可见Service:后台运行,没有界面(2)相同点:在清单文件中注册,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Service特点Service在后台运行,不用与用户进行交互。

2023-02-08 18:52:10 373

原创 13单元 BroadCastReceiver

发送的广播事件可被其他应用程序获取,也能响应其他应用程序发送的广播事件,全局广播既可以动态注册,也可以静态注册。本地广播只能被动态注册,不能静态注册。可以明确的知道正在发送的广播不会离开我们的程序,不用担心机密数据泄露。发送的广播事件不被其他应用获取,也不能响应其他应用发送的广播事件.案例1 BroadCastReceiver和Notifcation。BroadCastReceiver和Notifcation。其他程序无法将广播发送到我们的程序内部,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

2023-02-08 09:18:46 44

原创 【BroadCastReceiver】

广播不会跟随Activity的生命周期的结束而结束,一直存在,即使应用程序关闭,也会被唤醒接收广播。同一APP下多个组件之间传递数据(Activity/Fragment/Service之间传递数据。要处理的事情:处理广播的相关信息,intent有图对象。使用广播接收者进行电话拦截和短信拦截和系统电量的变化。广播会跟Activity的生命周期的结束而结束;自由的控制注册和取消,有很大的灵活性。在清单文件中注册广播就是静态的。--我是一个广播-->广播接收者:用于接收广播。广播发送者:发送广播。

2023-02-06 19:04:48 9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