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化文件复制(IOUtils.copy())

我们之前写的文件复制,这样写显得过于原始和low,我们可以使用apche的IOutils类来实现。我们发现无论是字节流还是字符流,又或者是结合缓冲流,用于文件复制使用该工具类都非常的简介和方便。

2023-12-12 10:39:48 159

原创 缓冲流(使用)

循环独写数据,操作磁盘的次数非常多,影响性能,通过缓存流,可以先缓存大量读写数据,等到比较多了之后,在连接磁盘一次从磁盘读取或者写。这里我们使用的是readLine()方法一行一行的读,当然也可以想源生字符流一样使用中间char[]数组作为中间缓存区。

2023-12-11 09:55:13 31 1

原创 字节流和字符流

中文乱码的问题 ,一个中文是两个数据字节, read() 一次读到的是一个数据字节,期待后面的字符流,定义临时读取的数组的长度问题,适当大小即可,最好不要想一次读完。我们一般使用后面两种方式,前两种每次写文件都会把以前的覆盖地掉,我们想要的结果一般是追加文件类容。使用提供字符流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中文乱码问题,但是其他类型的文件使用字节流(图片、视频、音频)4.字节流不关闭流也能给文件写入数据,但是字符流不行,必须关闭和刷新缓存。为了读取的结果出现乱码,我们一般使用第三种,设置的数组大小不能太小。

2023-12-02 15:14:49 36 1

原创 File类的使用(IO流前置基础)

获取指定后缀名的文件//递归的方式。

2023-12-01 17:39:26 41 1

原创 【对象流ObjectOutputStream、ObjectInputStream的使用(踩坑点总结)】

对象流ObjectOutputStream、ObjectInputStream的使用(踩坑点总结)

2023-12-01 13:39:15 1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