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APP测试?需要考虑什么?

进行APP测试,主要考虑为以下六大点:APP的安装卸载测试、UI测试、功能测试、硬件环境测试、用户体验性测试、兼容性测试。

一、安装卸载测试

(1)安装:

1.软件在不同操作系统下安装是否正常

eg:Android或IOS系统

2.软件安装后的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安装后的文件是否写到了指定目录里

安装后手机生成目录及文件的指定路径,可从产品需求或开发处得到

安装完成简单运行,检测运行正常否

3.软件安装各项选项的组合是否符合概要设计说明

现在的软件大部分已将安装步骤简化(无“下一步”),而是直接安装  :

原因:1.之前手机容量小、流量贵,多个“下一步”为提示客户是否将软件安装在手机上    2.现在手机容量大,网速快,所以将这一部分弱化

4.软件安装向导的UI测试

5.软件安装过程是否可以取消,点击取消,写入的文件是否如概要设计说明处理

点击"取消",软件不会安装在手机上

取消后,安装文件是由第三方清除或软件自己清除,取决于概要设计

6.软件安装过程中意外情况的处理是否符合需求(如死机,重启,断电)

(优先级高)以前软件安装有“下一步”,安装时间长,导致发生异常情况的概率增大

(优先级低)现在安装时间短,异常情况发生概率小

7.安装空间不足时是否有相应提示--特殊极限

等价类、编辑案子:手机剩余空间

手机剩余空间<待安装软件

手机剩余空间 约等于 待安装软件

精确等于代价太大

手机剩余空间>待安装软件

企业中有测试机,可以用来模拟此类情况

8.对于需要通过网络验证之类的安装,在断网情况下尝试一下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进行App异常测试时,可以考虑以下项目进行测试: 1. 异常输入:测试应用程序对于无效、非预期或边界情况的输入是否能够正确处理。例如,输入空值、特殊字符、过长或过短的字符串等。 2. 网络异常:测试应用程序在网络连接不稳定或不可用的情况下的行为。例如,断开网络连接、切换网络类型(如从Wi-Fi切换到移动数据网络)等。 3. 内存管理:测试应用程序在内存不足或处理大量数据时的表现。例如,模拟内存泄漏、大量数据加载等情况。 4. 并发访问:测试应用程序在多个用户同时使用时的并发访问情况。例如,多个用户同时登录、同时进行操作等。 5. 设备状态变化:测试应用程序在设备状态发生变化时的反应。例如,测试应用程序在设备旋转、接收电话、锁屏等情况下的表现。 6. 异常退出和崩溃:测试应用程序在出现异常情况时是否能够正常退出,而不是直接崩溃。例如,模拟未捕获的异常、内存溢出等情况。 7. 后台运行和恢复:测试应用程序在被切换到后台或从后台恢复时的表现。例如,测试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时的资源占用情况、从后台恢复时的启动速度等。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项目,具体的异常测试项目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特点和需求进行调整和扩展。异常测试旨在发现应用程序在异常情况下的行为和稳定性,帮助开发人员修复潜在的问题并提高应用程序的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