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轮盘抽奖游戏

轮盘抽奖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游戏,在轮盘上有一个指针和一些不同颜色、不同面积的扇形,用力转动轮盘,轮盘慢慢停下后依靠指针所处的位置来判定是否中奖以及奖项等级。假设共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这3个价值的奖品。把轮盘从0°-360°划分为3个区域,其中[0°,30°)对应一等奖,[30°,108°)对应二等奖,[108°,360°)对应三等奖。使用0-360的随机数表示消费者转动轮盘后指针所处的位置。编写函数playGame(),模拟轮盘抽奖过程。编程模拟该游戏全过程,并试玩10000次,记录每个奖项的中奖次数。

2022-11-24 14:15:00 2663 1

原创 Python用循环和正则表达式两种方法统计字符串中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其它字符的个数

统计并输出字符串中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其它字符的个数,重复以上操作,如果输入字符串'0'则退出程序。要求用两种方法实现:方法一循环遍历字符串统计(不用正则表达式),方法二用re模块的方法或正则表达式对象的方法。

2022-11-08 21:14:54 4807

原创 Python实现抓狐狸小游戏

编程模拟抓狐狸小游戏。假设有一排洞口(至少5个),小狐狸最开始的时候在其中一个洞口,然后玩家随机打开一个洞口,如果里面有狐狸就抓到了,如果里面没有狐狸就到第二天再来抓,但是第二天狐狸会在玩家来抓之前跳到隔壁洞口里。如果在规定的次数(最多5次)内抓到了狐狸就提前结束游戏并提示成功;如果规定的次数用完还没有抓到狐狸,就结束游戏并提示失败。允许用户连续多次玩游戏。提示:用列表表示n个洞,列表元素值为0表示没有狐狸,值为1表示有狐狸。随机生成狐狸的初始位置。

2022-10-27 12:52:52 458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