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概念

什么是JSP?

JSP全称是 Java Server Pages,是服务器界面,是一种动态的网页开发技术,通过使用JSP标签在html中插入Java代码,JSP在进行编译执行之后,把生成的页面反映给客户端。

JSP的常用脚本:

1.表达式脚本

 

2.普通脚本

3.声明脚本

 

 JSP的九大内置对象:

 JSP的九大内置对象是page, request, session, application, response, out,  pageContext, config,

                                      exeception

作用域对象:

 page:作用域当前页面

   request:作用域当前一次请求

   session:作用域当前会话

   application:作用域当前服务器

JSP中的c标签的核心标签: 

通用标签:

<c:set>赋值

语法格式:<c:set var="变量名" value="变量值" scope="作用域"/>

<c:out>:显示输出

语法格式:<c:out value=”变量名”/>

<c:remove>:删除

语法格式:<c:remove var="变量名"/>

条件标签:

  1. 单层选择:

<c:if test="判断条件" ></c:if>

2.多重选择,类似于switch

迭代标签:

定义循环值  

<c:forEach var="s" begin="开始" end="结束"  >代码 </c:forEach>

定义集合:

<c:forEach var="s " items=”${集合}”varStatus=”vs”>

${vs.index}

      代码.....

      ${s.属性值}

</c:forEach>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SPJava Server Pages)是一种用于开发动态Web应用程序的Java技术。JSP教材PDF是指一本关于教授JSP编程知识的电子书,通常以PDF格式提供。以下是关于JSP教材PDF的回答。 JSP教材PDF对于学习和了解JSP编程语言非常有帮助。它提供了关于JSP基础知识、语法和概念的详细说明,以及如何在Web应用程序中使用JSP开发动态内容的实际示例。 通过阅读JSP教材PDF,学习者可以了解JSP的工作原理、核心概念和基本语法。教材通常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解释这些概念,并提供了大量的示例代码和练习题,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的内容。 JSP教材PDF通常涵盖了JSP的各个方面,包括JSP标签、表达式、脚本元素、内建的JSP对象、JSP指令、JSP动作和JSTL(JSP标准标签库)等。教材还可能涉及与数据库的连接、数据检索和处理、会话管理、错误处理和JSP安全等相关主题。 对于初学者来说,JSP教材PDF是入门JSP编程的一种理想方式。它提供了系统化的学习资源,帮助学习者逐步掌握JSP编程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同时,对于有经验的开发人员来说,教材也可以作为参考手册,供他们查阅和深入研究特定主题。 总而言之,JSP教材PDF对于学习JSP编程是非常有益的。它提供了深入浅出的学习材料,帮助学习者掌握JSP的基本概念和技术,并通过示例和练习引导他们进一步应用所学的知识。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人员,阅读JSP教材PDF都有助于提升他们的JSP编程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