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JVM虚拟机

Docs

2024-04-24 21:20:54 89

原创 Dubbo

Dubbo是阿里巴巴公司开源的一个高性能、轻量级的 Java RPC 框架。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和透明化的 RPC 远程服务调用方案,以及 SOA 服务治理方案。

2024-04-24 16:11:46 1028

原创 Spring Security

上面我们已经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包括搭建、代码、数据库。接下来我们会实现让security在认证的时候,根据我们数据库的用户和密码进行认证,也就是被security拦截业务接口,出现登录页面之后,我们需要通过输入数据库里的用户和密码来登录,而不是使用security默认的用户和密码进行登录思路: 只需要新建一个实现类,在这个实现类里面实现Security官方的UserDetailsService接口,然后重写里面的loadUserByUsername方法。

2024-04-23 22:37:41 885

原创 Spring Cloud面试篇

回答: Nacos在更新实例列表时,会采用CopyOnWrite技术,首先将旧的实例列表拷贝一份,然后更新拷贝的实例列表,再用更新后的实例列表来覆盖旧的实例列表。这样在更新的过程中,就不会对读实例列表的请求产生影响,也不会出现脏读问题了。Hystix: 默认是基于线程池实现的线程隔离,每一个被隔离的业务都要创建一个独立的线程池,线程过多会带来额外的CPU开销,性能一般,但是隔离性更强。二、限流阈值(下图的红虚线)依然为3,时间窗口(有两个小窗口,共表示1秒) 内请求(绿块)超过阈值时,超出的请求被限流。

2024-04-22 20:30:36 1076

原创 Seata

到这里就把TC服务搭建好了,下面我们将学习微服务对seata的集成,来代理事务,形成TM和RM,完成对分布式事务的支持。在postman软件发送如下POST请求,我们库存现在只有8,但是发的是10,按理来说会失败,也就是库存扣除失败,从而金额扣除失败、订单增加失败,那是不是这样呢。经过查询数据库,我们发现余额表依旧是扣除了200,但是订单表和库存表没有变化,也就是此次操作出现了问题,我们莫名其妙扣除了用户200元,此时的事务并不是一致的,这就是分布式事务问题。除了单机启动模式,还有集群启动的模式。

2024-04-20 15:52:25 674

原创 Sentinel

在前面所有不符合我们在sentinel指定的规则的请求,都会在页面报错,但是报错不雅观,而且不管是什么问题都是同一个报错页面在浏览器下面我们将学习自定义异常,默认情况下,发生限流、降级、授权拦截时,都会抛出异常到调用方。如果要自定义异常时的返回结果,需要实现接口。而BlockException包含很多个子类,分别对应不同的场景异常说明限流异常热点参数限流的异常降级异常授权规则异常系统规则异常具体操作如下。

2024-04-19 18:48:17 1069

原创 SVN版本控制软件

1、为什么需要SVN版本控制软件SVN全称SubVersionSVN是近年来崛起的版本管理工具,是CVS的接班人。目前,绝大多数软件公司都使用SVN作为代码版本管理软件。特点:操作简单,入门容易支持跨平台(Window/Linux/MacOS)支持版本回退功能(时间机器)有些时候,软件的运行可能使开发者或使用者不满意,这时我们需要把当前版本退回到以前的某个版本。在实际项目开发中,如果两个人同时修改某个文件就会产生版本冲突问题。

2024-04-17 19:15:43 704

原创 Elasticsearch分布式搜索

elasticsearch(读 yī læ sī tǐ kě sè chǐ)kibana (读 kī bā nǎ)elasticsearch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开源搜索引擎技术,可以帮助我们从海量数据中快速找到需要的内容1、elasticsearch是elastic stack的核心,负责存储、搜索、分析数据。我们主要学习这个,elasticsearch底层实现是基于Lucene技术2、Kibana是数据可视化的组件,也就是展示搜索出来的数据。elasticsearch的相关技术,了解即可。

2024-04-15 14:27:27 1135 3

原创 Hadoop 3.1.3

第1章 Hadoop概述1.1 Hadoop是什么1.2 Hadoop发展历史(了解)1.3 Hadoop三大发行版本(了解)Hadoop三大发行版本:Apache、Cloudera、Hortonworks。Apache版本最原始(最基础)的版本,对于入门学习最好。2006Cloudera内部集成了很多大数据框架,对应产品CDH。2008Hortonworks文档较好,对应产品HDP。2011Hortonworks现在已经被Cloudera公司收购,推出新的品牌CDP

2024-04-14 23:02:32 1274

原创 Spring AMQP消息中间件

SpringAMQP中消息的 序列化(消息发送) 和 反序列化(消息接收) 是怎么实现的1、利用MessageConverter实现的,默认是JDK的序列化2、注意发送方与接收方必须使用相同的MessageConverter。

2024-04-12 15:42:41 1062

原创 RabbitMQ

延时队列在需要延时处理的场景下非常有用,使用 RabbitMQ 来实现延时队列可以很好的利用RabbitMQ 的特性,如:消息可靠发送、消息可靠投递、死信队列来保障消息至少被消费一次以及未被正确处理的消息不会被丢弃。另外,通过 RabbitMQ 集群的特性,可以很好的解决单点故障问题,不会因为单个节点挂掉导致延时队列不可用或者消息丢失。

2024-04-11 23:31:49 1275 2

原创 脚本启动停集群

【代码】脚本启动停集群。

2024-04-09 15:28:01 121

原创 Docker

8.1 总体步骤1搜索镜像2拉取镜像3查看镜像4启动镜像 - 服务端口映射5停止容器6移除容器8.2 安装tomcat1docker hub上面查找tomcat镜像2从docker hub上拉取tomcat镜像到本地3docker images查看是否有拉取到的tomcat4使用tomcat镜像创建容器实例(也叫运行镜像)docker exec -it 主机id /bin/bash-p 小写,主机端口:docker容器端口-P 大写,随机分配端口-i 交互。

2024-04-04 23:47:48 1212 2

原创 SpringCloud微服务技术栈

Feign可以支持很多的自定义配置,如下表所示:一般情况下,默认值就能满足我们使用,如果要自定义时,只需要创建自定义的@Bean覆盖默认Bean即可。下面以日志为例来演示如何自定义配置。

2024-04-03 11:40:59 803 1

原创 Redis

目录1.初识Redis 1.1认识NoSQL 1.2认识Redis 1.3安装Redis​2.Redis常见命令 2.1 5种常见数据结构 2.2通用命令 2.3不同数据结构的操作命令 2.3.1 String类型​编辑 2.3.2 Hash类型 2.3.3 List类型 2.3.4 Set类型 2.3.5 SortedSet类型3.Redis的Java客户

2024-04-02 20:58:06 1406 3

原创 OpenResty

OpenResty。

2024-03-26 22:27:09 303

原创 ZooKeeper 尚硅谷TTP

ZooKeeper TTP

2024-03-26 11:08:09 96

原创 ZooKeeper

课程升级的重点内容。

2024-03-25 21:37:05 801

原创 Nginx

授权DNS服务器:是一级一级授权的,根是由国际组织(注册局)去管理的,由它去管控所有的一级域名服务器的申请,将一级域名的管理授权给了全球各地的注册商,中国授权给了万网。用户和nginx是互通的,用户和应用服务器是不互通的,用户发送请求到nginx,nginx作为代理将请求发送给应用服务器(如tomcat等),tomcat接受nginx的请求处理好后将结果发送给nginx,nginx将结果发送给用户。寻找资源主要还是靠的是IP地址,但是ip地址不方便人们记忆,便又发明了域名方便记忆,通过域名来访问ip地址。

2024-03-23 15:10:59 748

原创 Vm下安装CentOS

点Enter工作中用最小安装。

2024-03-20 19:22:31 219 1

原创 Linux下安装JDK,Mysql,Ngnix

反向代理什么意思呢,就是指代理服务器来接收Internet上的连接1请求,然后这个代理服务器他会将这个请求转发给网络上的服务器,而且他会从服务器上得到相应结果然后返回给这个internet上请求的客户端,这种情况的代理服务器就相当于一个反向代理的意思。把iptables关闭/开启 chkconfig iptables off/on。卸载命令 rpm -e --nodeps +mysql版本。查看命令 rpm -qa|grep mysql。首先查看系统上是否有MYSQL有的话先把他卸载了。

2024-03-12 16:32:13 796 1

原创 Vue.js

Vue 生命周期 和 生命周期的四个阶段思考:什么时候可以发送初始化渲染请求?(越早越好)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操作dom??(至少dom得渲染出来)Vue生命周期:-个Vue实例从 创建到 销毁 的整个过程。生命周期四个阶段:① 创建 ② 挂载 ③ 更新 ④ 销毁Vue 生命周期函数(钩子函数):Vue生命周期过程中,会自动运行一些函数,被称为【生命周期钩子】→ 让开发者可以在【特定阶段】运行自己的代码 在文件中shift+右键 -> 创建 -> 导入 ->

2024-03-10 15:26:47 692 1

原创 小程序开发

小程序目前已经支持组件化开发,可以将页面中的功能模块抽取成自定义组件,以便在不同的页面中重复使用;也可以将复杂的页面拆分成多个低耦合的模块,有助于代码维护。公共组件:将页面内的功能模块抽取成自定义组件,以便在不同的页面中重复使用页面组件:将复杂的页面拆分成多个低耦合的模块,有助于代码维护如果是公共组件,建议放在项目根目录的components 文件夹中如果是页面组件,建议放在对应页面的目录下建议:一个组件一个文件夹全局注册。

2024-03-04 22:06:13 583 1

原创 Ajax,Node.js,Npm, WebPack

本质上,webpack是一个用于现代 JavaScript应用程序的静态模块打包工具。当webpack处理应用它会在内部从一个或多个入口点构建一个依赖图(dependency graph),然后将你项目中所程序时,需的每一个模块组合成一个或多个bundles,它们均为静态资源,用于展示你的内容。

2024-02-27 20:04:24 583

原创 数据可视化ECharts

多看文档。

2024-02-04 15:37:19 419 1

原创 JQuery

用户自己给元素添加的属性,我们称为自定义属性。比如给div添加index =“1“1.获取属性语法attr(属性) //类似原生 getAttributer2.设置属性语法attr(属性”"属性值") //类似原生 setAttributer。

2024-02-03 23:22:31 734 1

原创 MySQL运维篇

是指将主数据库的DDL和 DML操作通过二进制日志传到从库服务器中,然后在从库上对这些日志重新执行(也叫重做),从而使得从库和主库的数据保持同步MySOL支持一台主库同时向多台从库进行复制,从库同时也可以作为其他从服条器的主库,实现链状复制MysQL 复制的有点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1.主库出现问题,可以快速切换到从库提供服务2.实现读写分离,降低主库的访问压力3.可以在从库中执行备份,以避免备份期间影响主库服务。

2024-02-02 16:34:47 930

原创 算法与数据结构

将数组划分成两部分 [0 .. j] [j +1 .. a.length-1]未排序区间内,相邻的两个元素比较,如果前一个大于后一个,则交换位置。右边 [j+1 .. a.length-1] 是已排序部分。第三个月,它们能产下一对新的小兔子 (蓝色)。所有兔子遵循相同规律。青蛙要爬到楼顶,可以一次跳一阶,也可以一次跳两阶只能向上跳。第一个月,有一对未成熟的兔子 (黑色,注意图中个头较。左边[0 .. j] 是未排序部分。f(6) = f(5) + 上个月成熟的兔子。求第 n 个月的兔子数?

2024-01-22 22:20:03 361

原创 CRM汽⻋管理系统

针针对与汽⻋做了管理系统,管理系统中不仅有客户的管理还有⻋辆租赁的管理,租赁⻋辆公司对于租⻋的流程,租⻋过程的问题,对于客户的维护及不同维度统计租⻋的情况做数据化管理,⽅便租⻋公司更好的维护⻋辆和⻋辆的信息。当⻚⾯跳转到查询客户⻚⾯,⻚⾯发送异步请求,请求后台接⼝获取客户信息。关于项⽬中⽤到的描述信息,状态信息项⽬在接⼝中封装常量,⽅便我们以后调⽤。弹出回显客户修改信息,可以修改客户信息,然后保存⼊库。弹出增加客户窗⼝,可以输⼊客户信息,然后保存⼊库。客户管理,我们进⼊客户管理⻚⾯,客户管理中包含。

2023-12-20 14:52:23 1012

原创 SpringBoot

SpringBoot中常见项目名称,定义了当前项目使用的所有依赖坐标,以达到减少依赖配置的目的

2023-12-09 22:16:14 776

原创 MongoDB

MongoDB是一个开源、高性能、无模式的文档型数据库,当初的设计就是用于筒化开发和方便扩展,是NoSQL数据库产品中的一种。是最像关系型数据库 (MySQL) 的非关系型数据库。它文持的数据结构非常松故,是 种类似于 50N 的 格式叫BSN,所以它队可以存诸比较复杂的数据类型,又相当的灵活。MongoDB中的记录是一个文栏,它是一个由字段和值对 field:value) 组成的数招结构。MongoDB文档类似于SON对象,即一个文档认为就是一个对象。

2023-12-03 16:57:33 916 2

OpenResty的文件

OpenResty

2024-03-26

ZooKeeper的文件

ZooKeeper

2024-03-25

Redis-demo的文件

RedisTemplate

2024-03-24

没网时连接springboot

没网时连接springboot

2023-1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