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9页Android最新面试题含答案,android游戏开发

22.Java中实现多态的机制是什么?

答:方法的重写Overriding和重载Overloading是Java多态性的不同表现

重写Overriding是父类与子类之间多态性的一种表现

重载Overloading是一个类中多态性的一种表现.

23.说说你对Java反射的理解

JAVA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 对于任意一个类, 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 对于任意一个对象, 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和属性。 从对象出发,通过反射(Class类)可以取得取得类的完整信息(类名 Class类型,所在包、具有的所有方法 Method[]类型、某个方法的完整信息(包括修饰符、返回值类型、异常、参数类型)、所有属性 Field[]、某个属性的完整信息、构造器 Constructors),调用类的属性或方法自己的总结: 在运行过程中获得类、对象、方法的所有信息。

24.说说你对Java注解的理解

元注解

元注解的作用就是负责注解其他注解。java5.0的时候,定义了4个标准的meta-annotation类型,它们用来提供对其他注解的类型作说明。

1.@Target

2.@Retention

3.@Documented

4.@Inherited

由于篇幅有限,只能分享部分面试题,更多面试题及答案可以我的【Github】阅读下载哦~无偿分享给大家,算是一个感恩回馈吧

二、Android面试题(基础+进阶)(必须)

========================================================================================

1.四大组件是什么(这个不知道的话,没必要去面试了,转行吧)

Android四大组件有Activity,Service服务,Content Provider内容提供,BroadcastReceiver。

2.四大组件的生命周期和简单用法

activity:onCreate() -> onStart() -> onResume() -> onPause() -> onStop() -> onDetroy()

Service:

service 启动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startService()方式进行启动,另一种是通过bindService()方式进行启动。不同的启动方式他们的生命周期是不一样.

通过startService()这种方式启动的service,生命周期是这样:调用startService() --> onCreate()–> onStartConmon()–> onDestroy()。这种方式启动的话,需要注意一下几个问题,第一:当我们通过startService被调用以后,多次在调用startService(),onCreate()方法也只会被调用一次,而onStartConmon()会被多次调用当我们调用stopService()的时候,onDestroy()就会被调用,从而销毁服务。第二:当我们通过startService启动时候,通过intent传值,在onStartConmon()方法中获取值的时候,一定要先判断intent是否为null。

通过bindService()方式进行绑定,这种方式绑定service,生命周期走法:bindService–>onCreate()–>onBind()–>unBind()–>onDestroy() bingservice 这种方式进行启动service好处是更加便利activity中操作service,比如加入service中有几个方法,a,b ,如果要在activity中调用,在需要在activity获取ServiceConnection对象,通过ServiceConnection来获取service中内部类的类对象,然后通过这个类对象就可以调用类中的方法,当然这个类需要继承Binder对象

contentProvider:contentProvider的生命周期、理解应该跟进程一样,它作为系统应用组件、其生命周期应该跟app应用的生命周期类似,只是它属于系统应用、所以随系统启动而初始化,随系统关机而结束;但也存在其他状态下结束进程、比如说系统内存不够时,进行内存回收、会根据生成时间态、用户操作等情况进行是否内存回收。

BroadcastReceiver:广播的生命周期从调用开始到onReceiver执行完毕结束,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广播的生命周期都极短,需要在10s内处理完onReceiver中的所有工作,所以,一般不进行耗时长的工作,如果有耗时长的工作,应当通过Intent传递给Service进行处理。(注意,不要在onReceiver中开启线程进行耗时任务处理,否则,在10s后,该线程会变成空线程,从而导致任务的丢失。同样的,也不要使用bindService来绑定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在代码中动态注册的广播,如:在Activity注册,那么在Activity的onDestory中需要使用unregisterReceiver注销广播。

3.Activity之间的通信方式

Intent

借助类的静态变量

借助全局变量/Application

借助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