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ug】css数个容器并列,设置了overflow-x: auto;且规定了内部宽高,子容器宽度却失效反而平铺满整个父容器

代码里可见规定了宽度,整个屏幕默认是750rpx,每个子容器是250rpx,有四个子容器,按理说已经超出父容器宽度,但子容器宽度失效反而平铺满整个父容器。如果担心兼容性问题可以额外加一个 -webkit-overflow-scrolling: touch;但是目前使用 overflow-x: auto 和 display: flex;却未实现我们要的效果。我们给父容器加上 display: -webkit-box;试试,就是第一张动图里的效果了。如果你的问题还没解决,在评论区复述问题大家一起讨论进步吧。

2024-03-21 16:08:30 223 1

原创 【bug】new Date(2024-02-23T06:52:54.000Z).getTime()后的时间戳和转换前的时间不一致

经与后端和项目经理沟通,这个时间(2024-02-23T06:52:54.000Z)就是当地时间非世界时间,我们可以在new Date对象前用: time.slice(0,time.length-2) 来去掉"Z",经检查发现js里的Date对象默认会将时间戳转换为本地时间,而我们的时间(2024-02-23T06:52:54.000Z)的最后带了一个Z,这个字母代表着是世界时间格式,所以会js会对我们的时间进行时区的转换。可见问题:转换前是接近早上七点,转换后的时间是下午两点。

2024-02-23 10:17:51 478

原创 【bug】控制台可以看到接口请求成功,但promise的返回值找不到undefined

进到文件里我们打印出来接口是可以拿到返回值的,所以是因为接口请求成功后的返回值没有抛出去出去,我们在resolve里加上需要返回的参数就好了。可以检查一下,请求的方法是否被封装,再去封装的文件里查看。接口请求成功,但是控制台打印res却找不到。

2024-02-20 11:22:37 412

原创 【bug】请求的接口通过有数据,但js报错WAServiceMainContext.js?t=wechat&s=17010&v=3.2.2:1 Error: MiniProgramError

请求接口通过并且有数据,但js报错,如图,本人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封装拦截器的时候会判断返回状态,而接口返回的时候没返回这个字段,我们跟后端沟通加上返回的状态字段就不会报错了。

2023-11-28 12:05:45 1412

原创 【bug】u-popup里套u-action-sheet,同时出现时两层遮罩层叠加在底层(第二层遮罩层无效果,第一层遮罩层颜色变深)

可以在u-popup里添加zIndex="10070"属性(参考uview官方文档),降低第一层的遮罩层层级,此时遮罩层可分别作用于两个弹出框。在项目中偶尔会出现u-popup里套u-action-sheet,同时出现时两个遮罩层都叠加在u-popup里的情况,

2023-10-10 17:44:28 494 1

原创 【bug】关于el-dialog上额外多了一层遮罩层

2.如果是el-dialog里又嵌套了一层el-dialog弹框,一定要把内层的dialog加上append-to-body="true",插入至 body 元素,保证层级的正确(elementUI的组件内有更多解释)后来听说用absolute绝对定位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一看自己的代码,原来是给最外面的div设定位为fixed了,无论是绝对定位还是固定定位,都会使元素脱离文档流,删掉换个布局去实现就好了。

2022-12-28 16:08:02 466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