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2020最新Java面试题及答案

不可多得的Java面试题目和答案汇编,涵盖的知识面广,答案详尽,相信看过了之后必有收获。关键字:java java编程基础 java面试 面试 面试题目 面试答案

下载地址:点我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谈到Java中级面试题时,以下是一些常见的问题及其答案: 1. 什么是Java中的多线程?如何创建和启动一个线程? 答:多线程是指在一个程序中同时执行多个线程,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执行路径。可以通过继承Thread类或实现Runnable接口来创建线程,并使用start()方法启动线程。 2. 什么是Java中的异常处理?Java中的异常处理机制是如何工作的? 答:异常处理是一种用于处理程序运行时错误的机制。在Java中,异常由抛出(throw)和捕获(catch)两个关键字来处理。当发生异常时,程序会抛出异常,然后通过try-catch语句块来捕获并处理异常。 3. 什么是Java中的集合框架?列举一些常见的集合类。 答:集合框架是Java提供的一组接口和类,用于存储和操作数据。常见的集合类包括ArrayList、LinkedList、HashSet、HashMap等。 4. 什么是Java中的反射?如何使用反射机制? 答:反射是指在运行时动态获取类的信息并操作类的属性和方法。可以使用Class类的相关方法来获取类的信息,并使用Constructor、Method和Field等类来操作类的构造函数、方法和属性。 5. 什么是Java中的IO流?Java中的IO流分为几种类型? 答:IO流是用于处理输入和输出的机制。Java中的IO流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两种类型。字节流用于处理二进制数据,字符流用于处理文本数据。 6. 什么是Java中的泛型?如何使用泛型? 答:泛型是指在编译时不指定具体类型,而是在运行时动态确定类型。可以使用泛型类、泛型接口和泛型方法来实现泛型。 7. 什么是Java中的注解?如何使用注解? 答:注解是一种用于提供元数据的机制。可以使用注解来为类、方法、变量等添加额外的信息。可以通过@符号来使用注解。 8. 什么是Java中的序列化?如何实现对象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答:序列化是指将对象转换为字节流的过程,反序列化是指将字节流转换为对象的过程。可以通过实现Serializable接口来实现对象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