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Android手机如何改造成Linux服务器?

搭建所谓的Linux的过程还是挺简单的,在很久之前我就玩过。不过如今年纪确实也不小了,没了当年那一股冲劲儿,这也属实是一个令人悲伤的事情。

书归正传,能问出这个问题,已经算得上是有一些计算机基础了。不过在这里我还是要明确一下一些基本定义,以免大家后续看不懂。

什么是Linux服务器?

所谓的搭建一个Linux服务器,我们可以将它理解成搭建一个自己的“网站”。只不过,我们这种低端玩家只能将这个网站呈现在自己的局域网当中。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DP5hGGa5-1648603051396)(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0/04/1009/187716463_1_20200410093927135)]

我们可以将废旧的安卓手机作为一个服务器来使用,在上面构建一些数据和网站。之后利用网络对其进行访问。Linux的服务器具有安全、稳定的特点,非常适合于学生党用于服务器的基础学习。

如何实现Linux服务器的搭建?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台如问题所说的废旧安卓手机,这是你将来的服务器基准。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废旧指的是你不用的手机,但是它得状态良好。

如果它连屏幕都打不开的话,那你就别想了。拿个尸体就想玩,哪有那么简单?如今想搭建个Linux服务器可比我们之前容易的多了,至少说不用再和我们之前一样敲代码了。如今的各路大神已经做好了软件,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因此这个回答也许更像是一份教程,一个基础的操作方法。

Linux需要的搭建软件

首先,我们需要linuxdeploy,这是一个可以帮助我们将Android改造成Linux的软件。在这里声明一点,Android就是由Linux为基础编译而成的,因此本操作才具有了可行性。

其次,我们需要busybox,这可以为改造完的Linux系统添加指令,处于一个类似于Bios的基础。

最后,我们需要ConnectBot,这是一个链接创建器,可以为linuxdeploy构建基础的操作环境。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5jXPmo26-1648603051396)(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0/04/1009/187716463_2_20200410093927276)]

以上看不明白也没事,都是废话。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安卓手机下载这些软件,安装好了便可。

Linux服务器搭建的操作流程第一步、将自己的废旧安卓手机Root

所谓的Root,和当年苹果的越狱没什么过大的差别。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KnIOYjqT-1648603051397)(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0/04/1009/187716463_3_20200410093927448)]

而Root之后,你将取得这部手机的所有权限,由此你便可以为所欲为。具体方法网上都有,非常的简单,再次无需赘述。第二步、我们需要安装上述的三种软件

就和安装正常的安卓软件流程类似,非常简单。如果看到一大堆英文的话,就直接点OK就行了,方便快捷,绝不拖泥带水。第三步、打开linuxdeploy,在菜单栏中进入设置模式,随即点击添加PATA什么的一大堆

这个目录就是BusyBox的安装路径,按默认的走就行。之后在设置完的菜单上点击安装,等待安装成功。至于说怎么安装,那不用烦劳你上心。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MHbGBmoL-1648603051398)(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0/04/1009/187716463_4_20200410093927557)]

就记住,Start是开始,deploy是结束就行。第四步、打开ConnectBot进行连接,这一步连接的是Linux和家里的局域网

随后启动Linux,点上边那个蓝色加号,自己配置自己的需求即可。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Awnxcntn-1648603051399)(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0/04/1009/187716463_5_20200410093927651)]

由此,手机端就彻底的改造完成了,而随后,我们就可以用Windows开始新一轮的改造。

Windows端的设置

首先,在Windows端安装SecureCRT这是一种类服务器搭建连接装置,目的是通过互联网连接服务器和电脑端。随后将自己的废旧安卓连上网络,用SecureCRT去搜索其IP地址。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OkeK7oT3-1648603051401)(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0/04/1009/187716463_6_20200410093927776)]

连接成功后,在其中安装jdk ARM版,这一部的目的就是建立服务器的基本环境。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Dzsyl1RP-1648603051401)(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20/04/1009/187716463_7_20200410093927916)]

随后你就可以以此而随心所欲啦。虽然说这个服务器似乎也没什么太大的用处,不过总归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最重要的是,废旧的安卓也没什么用啊,为啥不再折腾折腾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