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快速排序 递归实现 三种思路 (hoare版本) ( 挖坑法) (前后指针法)

找小于keyi的值 当找到了right指向小于keyi的值 左边再走 找大于key的值,当找到了 left指向大于keyi的值 若找到比keyi的元素并且也找到比keyi小的元素就交换两个元素的位置 继续 right往前走 找到小 left 往回后找大 直到循环结束(left不小于right)循环结束 left 和right 指向同一个元素, 因为右边先走 所以right指向一定是比key小的元素 交换 keyi 和 right 的位置 让keyi到正确的位置 返回新的keyi。

2023-10-05 20:14:44 152 9

原创 八大排序 上 :直接插入排序 希尔排序 堆排序 选择排序

思想:运行结果:修改后的代码:运行结果: 思想:和插入排序很像思路:1 先预排序 使数组接近有序 2.再直接插入希尔排序单趟 思想:end 是当前元素的下标 1.先保存end+gap 的元素 到 tmp2. 判断 a[end] 是否 大于 tmp 若 a[end] > tmp 将 end 下标的元素 移动到 [end+gap] 位置(前面已经 把[end+gap]的元素保存到tmp 中 就不担心[end+gap] 位置的元素被覆盖) 然后 [end-= gap

2023-09-25 23:14:04 113 6

原创 栈 基本操作 (C语言实现)

以上就是本文要介绍的所有内容,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给个三连哦🌹🌹🌹。

2023-09-19 10:58:39 252 18

原创 堆的向上调整算法思路 堆的下调整 算法思路 (C语言)堆的实现

堆 就是用数组存储一颗完全二叉树,一般使用顺序表来实现堆的数据结构。

2023-09-18 21:16:43 149 13

原创 链式二叉树基本操作

而下面说到的深度遍历是将一棵二叉树进行遍历,并将遍历结果存储到一个动态开辟的数组中,将数组作为函数返回值进行返回。思路:依次判断root的每一个结点都需要与subRoot判断, 当root结点的值 和 subRoot相等 ,并且root子树的结构和 subRoot 的结构一样 subRoot是root的子树。判断subRoot是否为 root的子树,如果 root中包含和subRoot相同的结构并且结点值相同,就说明subRoot是root的子树, root 和subRoot 必须不为空。

2023-09-16 16:58:03 160 23

原创 【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满二叉树,完全二叉树】

的。

2023-09-12 11:20:03 124 23

原创 【无标题】

二叉树链式存储手动建树先序遍历中序遍历后序遍历得到第k层 节点的个数查找二叉树链式存储在学习二叉树的基本操作前,需先要创建一棵二叉树,然后才能学习其相关的基本操作。由于现在大家对二叉树结构掌握还不够深入,为了降低大家学习成本,此处手动快速创建一棵简单的二叉树,快速进入二叉树操作学习 ,手动建树 非常的好 想要什么类型的就可以构建什么类型的。

2023-04-27 16:10:58 143 23

原创 数据结构 堆向上 向下调整 思路

目录:一,堆的概念及性质二,向上调整算法思路分析三,向下调整算法思路分析堆的实现堆的初始化堆的插入堆的删除(删除顶部的元素)获取堆顶部的元素得到堆内部的数据个数堆的判空。

2023-04-24 23:19:59 236 11

原创 力扣20 - 有效的括号【C语言实现】

如果不是以正确的顺序闭合 直接返回false 没有必要判断下一个了, 那是正确的顺序闭合。就把栈顶与右括号 进行判断的字符 删除继续判断下一个 如果是正确的顺序闭合就把栈顶部的元素删了 栈为空。如果字符 为左括号 就入栈, 把所有的左括号全部入栈 遇见右括号 就把栈顶元素拿出来。说明栈内部的所有左括号都有一个对应的相同类型的右括号。3,每一个右括号都有一个对应的相同类型的左括号。1,左括号必须用相同类型的右括号闭合。输入:s = “()[]{}”输入:s = “()”输入:s = “(]”

2023-04-19 20:46:36 248 14

原创 单链表————经典面试题LeetCode

思路:把小于x 的节点 尾插 到一个新链表 guhead ,大于等于x的 尾插 到一个新链表Tuhead 最后把它们连接起来,一定要使用带头的链表,malloc()出一个带头的链表,不然空指针的问题会烦死你的。现有一链表的头指针 ListNode* pHead,给一定值x,编写一段代码将所有小于x的结点排在其余结点之前,且不能改变原来的数据顺序,返回重新排列后的链表的头指针。给你单链表的头节点 head ,请你反转链表,并返回反转后的链表。给你单链表的头结点 head ,请你找出并返回链表的中间结点。

2023-04-16 21:40:04 165 17

原创 初识C语言上

基本了解C语言的基础知识,对C语言有一个大概的认识。

2023-04-08 23:24:18 26

原创 初始 数据结构 | 有关树和二叉树

所有的树 都是有和构成的。

2023-03-31 14:36:00 80 2

原创 初始指针 c语言指针新手必看

指针是什么?指针理解的2个要点:1. 指针是内存中一个最小单元的编号,也就是地址2. 平时口语中说的指针,通常指的是指针变量,是用来存放内存地址的变量总结:指针就是地址,口语中说的指针通常指的是指针变量。那我们就可以这样理解:

2022-11-19 23:30:01 297 5

原创 自定义类型:结构体

结构体(struct)是以一系列具有相同类型或不同类型的数据构成的集合,可以是结构的成员可以是标量、数组、指针,甚至是其他结构体结构体,使得C语言有能力描述复杂数据类型结构体的声明//结构体成员 } variable - list;//全局变量结构体的定义描述一个学生 struct Stu {//名字 int age;//年龄 char sex [ 5 ];//性别 char id [ 20 ];//学号 };//分号不能丢 //初始化:定义变量的同时赋初值。结构成员的类型。

2022-09-18 10:54:36 56

原创 字符串函数

c语言笔记,常见字符函数的

2022-09-15 07:47:20 53

原创 【无标题】初见函数

1.函数是什么?2.C语言中函数的分类都有哪几个?数学中函数和C语言函数是一样的吗?在计算机科学中,函数,是一个大程序中的部分代码,由一个或多个语句块组成。他负责某项特定的任务,其实比较其他代码相对有独立性 一般会有输入函数,并且有返回值,提供对于过程封装的细节隐藏。 2.在c眼中,函数一般分为两类库函数 自定义函数2.1 库函数为什么会有库函数?在之前的时候是,C语言是没有库函数的,程序员想打印代码,特别麻烦,甚至要写上千代码才能打印,那么这种情况呢,很容易出错.

2022-07-22 22:12:51 247

原创 自我编程的起步

1.自我介绍嗯,我叫张俊峰,今年18岁嗯,现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上学,2020级五年制,想必大家都看出来了,我的学校并不是本科,毕竟我们国家没有一所大学需要上五年,我是初中毕业之后直接上了专科,我初中时叛逆,成绩差的不能再差,在班里一直是垫底没有考上高中,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上了专科, 专科的学氛围特别差,在学校浑浑噩噩过了两年,慢慢的我也厌倦了这种生活,所以我现在是想改变,偶然一次机会,在B站上听到鹏哥讲的C语言,感觉清晰易懂,特别适合我这种基础差的 就这样慢慢燃起来,我的斗志 我想改变我现在的专科的.

2022-06-02 18:33:00 1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