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学习笔记

C++ 的面向对象编程(OOP)具有三大特性,分别是封装、继承和多态。封装(Encapsulation):封装是指将数据和操作数据的方法捆绑在一起的机制。在 C++ 中,类可以将数据成员和成员函数封装在一起,通过访问控制符(public、protected、private)来控制对数据的访问。这样可以隐藏数据的具体实现细节,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和灵活性。封装还可以防止外部代码对对象的不当操作,从而提高了代码的健壮性。

2024-01-24 22:39:52 847

原创 GPIO简介

GPIO是General Purpose Input/Output的缩写,意为通用输入/输出。在嵌入式系统中,GPIO是一种用于与外部设备进行数字信号交互的接口。它可以通过设置为输入或输出模式来读取或控制外部设备的状态。作为输入,GPIO可以接收来自传感器、开关或其他外部设备的信号,以便嵌入式系统可以根据这些信号做出相应的决策或执行特定的操作。作为输出,GPIO可以向外部设备发送数字信号,例如控制LED的亮灭、驱动电机运转等。通过改变输出信号的状态,嵌入式系统可以与外部设备进行交互。

2023-08-29 14:27:55 2306

原创 FreeRTOS 相关知识

概念:消息队列是一种在多任务或多线程环境下进行通信和同步的机制。它允许任务或线程之间通过发送和接收消息来进行数据传递和协作。运作机制:消息队列基于先进先出(FIFO)的原则,发送任务将消息放入队列的尾部,接收任务从队列的头部取出消息。发送任务和接收任务可以是同一个任务或不同的任务。数据结构:消息队列通常由一个缓冲区和相关的控制信息组成。缓冲区用于存储消息,控制信息包括队列的头指针和尾指针等。

2023-08-23 13:34:58 356

原创 Linux定时器

Linux定时器是一种,用于在指定的时间间隔或特定时间点执行特定的任务。它是,可以用于各种应用场景,如定时任务调度、延时处理、周期性事件触发等。运作机制(工作原理):Linux定时器的工作原理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定时器的创建和定时器的触发。定时器的创建:创建定时器的步骤包括:定义定时器结构体、初始化定时器结构体、设置定时器超时时间、注册定时器回调函数。通过这些步骤,将定时器添加到内核的定时器列表中。定时器的触发:当定时器超时时间到达时,内核会触发定时器,执行注册的回调函数。

2023-08-23 11:01:06 2967 1

原创 Keil找不到固件包问题

原先已经安装了Keil5,后来在整理磁盘文件时将Keil的位置进行了修改,再次使用Keil时出现了问题,如下:强行编译代码后出现如下提示:!这是因为在安装Keil固件包是(pack)时默认了Pack Installer的安装路径。

2023-08-22 17:10:25 69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