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坡监测系统:全天监测、智能预警

边坡指的是为保证路基稳定,在路基两侧做成的具有一定坡度的坡面。边坡工程稳定性会被很多因素应用,具体可分为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进行分析。组成边坡的岩土体类型及性质、边坡地质构造、边坡形态、地下水等:外部因素包括:振动作用、气候条件、风化作用、坡体植被、人类工程活动等。

为保障边坡工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我们可以安装边坡监测系统,对边坡进行实时监测。

边坡监测系统的优势:

全天监测:工作人员可以在边坡中安装GNSS位移监测站,全天监测边坡的位移变化,并将数据上传至边坡监测系统平台,实现对边坡表面沉降、位移的实时在线监测,掌握边坡位移变化。

数据查看:工作人员可以在电脑或者手机中查看边坡监测系统监测到的边坡位移变化数据,并为数据设置上下限安全阈值,当数据超限时,边坡监测系统会及时将情况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到工作人员,以便工作人员对现场及时勘探、及时加固,避免出现伤亡事故。

数据分析:工作人员可以在边坡监测系统平台查看历史数据,查看边坡位移变化趋势图,提前制定计划,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意外发生。

监测数据存储,边坡监测系统具有数据存储功能,GNSS位移监测站监测到的数据会存储于云服务器中,以防丢失,工作人员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调取不同时间的监测数据,以便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