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者越来越多,程序员是不是不值钱了呢?

在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上,55岁的马云正式宣布退休,同时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如果过去的20年是互联网公司的20年,那么未来的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30年。

一提到互联网技术,就不得不提到程序员,而说起程序员,大多数人的第一认知是“高薪”、“秃顶”。

高薪并不算是一种误解,因为从近三年的就业报告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年平均工资来看,程序员工资的确普遍高于其他行业。并且随着培训机构的兴起,入行门槛的不断降低,使得越来越多的“淘金者”涌入IT行业。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开始担心:IT行业是不是已经饱和了?程序员是不是已经不值钱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市场需求来看:目前程序员数量依然跟不上IT行业的发展速度,仅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就有几百万的岗位缺口,并且这些都是IT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不仅需求大,也会更值钱。

从人才结构方面来看:早期的程序员,只要学好一门编程语言就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但现在随着企业的发展,程序员需要具备更强的专业知识结构,有一定的研发能力。这也是现在很多应届生就不到业、转行者培训完找不到工作、而企业表示招不到合适人才的主要原因。

未来,IT行业的发展对中高级程序员的需求会不断扩大,而大量低端程序员将被不断淘汰,正如那些因为程序员高薪而转行进来的“懒惰者”,光靠培训而不保持学习的话,很快就会被行业淘汰,最终生存下来的只会是那些有价值的程序员。

从国家战略来看:《“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六个重点方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从以上三点可以看出,互联网行业想要谋发展,那么程序员作为重要的技术人才支撑,需求仍会不断提高,有价值的程序员薪资也只会越来越高,根本不存在“不太值钱”或“已经饱和”的情况。

当然,一些基础的“搬运工式程序员”会被AI替代,而真正的中高端程序员将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回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小编在此建议身处IT行业的程序员们:永远不要停止学习,不要让自己落后于时代的发展,否则你很快就会变成没有价值的程序员,被时代抛弃。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全套教程文末领取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刷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料领取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官方,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输入“领取资料” 即可领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