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v8-pose针对视频实时提取打印对应关节点序号及坐标

【代码】YOLOv8-pose针对视频实时提取打印对应关节点序号及坐标。

2024-04-25 09:50:05 293 1

原创 保姆级EISeg交互式分割标注软件安装

EISeg(Efficient Interactive Segmentation)是以RITM及EdgeFlow算法为基础,基于飞桨开发的一个高效智能的交互式分割标注软件。涵盖了通用、人像、遥感、医疗、工业质检等不同方向的高质量交互式分割模型,方便开发者快速实现语义及实例标签的标注,降低标注成本。另外,将EISeg获取到的标注应用到PaddleSeg提供的其他分割模型进行训练,便可得到定制化场景的高精度模型,打通分割任务从数据标注到模型训练及预测的全流程。

2024-04-24 10:08:21 997

原创 YOLOv8-Pose推理详解及部署实现

梳理下 YOLOv8-Pose 的预处理和后处理流程,顺便让 tensorRT_Pro 支持 YOLOv8-Pose。

2024-04-23 15:04:43 650

原创 YOLOv8训练自己的数据集(记录)

用来存放原始数据集所有的.jpg图片用来存放原始数据集打过标签的所有xml文件用来存放原始数据集,由xml格式转换为txt格式的所有文件是我们目标制作的数据集,用于后期跑实验bag文件夹下有images和labels文件夹,每个文件夹下都有一个train和val文件夹用来存放目标数据集的所有图片,分为train训练和val验证两部分用来存放目标数据集的所有对应的txt文件,分为train训练和val验证两部分。

2024-03-21 15:01:57 754

原创 目标检测数据集中负样本的处理方式

负样本是指不包含任务所要识别的目标的图像,也叫负图像(Negtive Image)。以识别限速牌为例,如下所示,左图包含限速牌,为正样本,右图不包含限速牌,为背景图,即负样本。正样本负样本。

2024-03-21 10:22:25 800

原创 Python代码将视频逐帧转换为图片

【代码】Python代码将视频逐帧转换为图片。

2024-03-15 13:43:58 415

原创 解决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timm.models.layers.create_act‘

包,安装旧版本,亲测0.6.13版本可运行。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因为timm版本问题。

2024-03-07 09:12:52 583 1

原创 YOLOV7改进--增加小目标检测层

【代码】YOLOV7改进--增加小目标检测层。

2024-03-04 23:03:32 607

原创 yolov7添加spd-conv注意力机制

以上只是·简单添加了一层spd,需要添加多层spd-con可以直接修改yolov7的yaml配置文件,不需要修改其他。备注:spd添加层数地方只可以在512层的网络中修改,其他的层数修改会报错,图像张量不匹配,128.256以及1024经过变换之后张量改变对不上。

2024-03-04 21:34:42 1255

原创 YOLOv7报错:data = self.stream.read(size)UnicodeDecodeError: ‘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aa in

遇到这种情况是解码错误,无法读取。即可成功读取yaml文件。

2024-03-04 21:20:42 369 1

原创 理解python3中的回调函数

这样的话,我们写computer函数的时候就只管说我要调用一个对两个整数做运算的函数,至于要做什么运算,只需要把代表这个运算的函数名传给我,我用函数指针来接收,用函数指针充当函数名,去调用函数体。说白了,回调函数和普通函数在定义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只有在调用时才看出来是不是回调函数,正常调用就是普通函数,作为一个函数的参数在需要的时候分情况调用,就是回调函数。有一个形参是指向具体算法函数的指针,根据不同的实参函数,用不同的算法进行计算。类似上面,编写三个函数:求两个整数的最大值,最小值,和。

2024-03-01 15:10:09 959

原创 框架、SDK、库和API的理解

顾名思义是把函数放到库里,是把一些常用到的函数编完放到一个文件里,供别人用。别人用的时候把所在的文件名用#include<>加到里面就可以了,一般放到lib文件里。库函数一般分为两类:一种是C语言标准规定的库函数,一类是编译器特定的库函数。libc就是一个C标准库,里面放着一些基本的函数,这些函数都被标准化了。库函数调用通常用于应用程序中对一般文件的访问,库函数调用是系统无关的,因此移植性好。

2024-03-01 15:01:22 870

原创 python socket模块 subprocess模块 执行远程CMD指令05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CMD指令,并返回执行结果.

2024-02-29 17:15:45 302

原创 python socket模块 TCP协议 小型文件的上传04

客户端向服务器上传文件。

2024-02-29 17:14:29 322

原创 python socket模块 UDP协议 两个py文件的通讯03

协议的通信允许一个服务器同时和多个客户端通信,

2024-02-29 17:13:42 387

原创 python socket模块 TCP协议 两个py文件的通讯02

双向通讯 TCP协议需要由客户端首先发起通讯。服务器设置等待客户端连接的超时时间 超时报错。客户端向服务器的单方向通信,

2024-02-29 17:12:37 317

原创 python实现跨进程(跨py文件)通信01

项目中总会遇到数据需要跨进程通信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套简单的跨进程通信代码。代码分为服务端与客户端两部分。

2024-02-29 17:10:03 407

原创 记录Python(简洁易上手)导入模块的四种方法(纯干货)

import requests as request# 将requests的库名更改为request# 我们已经把requests的库名更改为request 我们要使用更改后的库名print(req)

2024-02-29 15:59:50 340

原创 (详解)python调用另一个.py文件中的类和函数或直接运行另一个.py文件

其实这个时候用 sys.path 来查看路径的话,会发现确实添加进来了,但添加进来的是一个相对路径,所以添加路径的时候相对路径的参考地址不是当前文件,而是python根目录。y的话,可以采用相对导入的方式,可参考文章 Python的绝对引用 vs 相对引用全面讲解,但是自己在用的时候会报错,就像下面这种方式是不能正常运行的,会报错说。如果这文件不在一个路径下面,import就比较麻烦了,需要在被import的文件路径下面新建一个__init__.py文件,光创建就行,不需要往里面添加内容。

2024-02-29 15:50:03 4849

原创 Python的绝对引用和相对引用用法笔记

要记住,一般情况下,你应该选择使用绝对导入而不使用相对导入,除非路径非常的复杂,不然会使导入语句冗长。而且,即使当前位置的导入语句改变了,绝对导入还是会保持有效。相对导入指定了被导入资源是相对于当前的位置 - 也就是,这个位置就是导入语句所在的地方。不幸的是,相对导入可能会引起混乱,特别是一些目录结构可能会改变的共享项目。且相对导入不像绝对导入那样可读,不能轻易的从导入语句中查看资源被导入的位置。它是先前曾被导入过的所有模块的缓存。相对导入的语法取决于当前的位置和被导入模块、包以及对象的位置。

2024-02-29 15:24:07 1024

原创 conda安装包报错:The current user does not have write permissions to the target environment(当前用户没有写入权限)

主要原因:用户没有对anaconda3文件夹的读写权限,造成其原因可能是由于在安装anaconda时使用了管理员权限。6、接下来的界面中点击【立即查找】,这时会在下方出现很多用户选项,选择【Everyone】。1、把鼠标光标移动到文件夹上,鼠标右击,在出现的选项中选择【属性】。7、最后再权限中把所有的权限都给勾选上,点击【确定】。2、在属性界面中上方有6个选项,点击第四个【安全】。5、在【选择用户和组】界面中点击下方的【高级】选项。4、在权限界面中点击中间的【添加】,准备添加权限。最后重新安装就可以了。

2024-02-28 17:19:32 3072 1

原创 pycharm配置环境出现unsupported

本人电脑中的pycharm版本是2019的,在使用python3.10环境的时候,pycharm无法识别,出现如下错误:网上说是因为python版本过高,无法兼容低版本的pycharm,解决方案分两种:要么降低python环境的版本,取消使用3.10,改用3.7或者3.8之类的版本;要么就是下载高版本的pycharm。这里我因为一些原因必须使用3.10,所以打算卸载pycharm2019,装更高版本的pycharm。

2024-02-28 17:17:43 686

原创 pyorbbecsdk奥比中光python版本SDK在Windows下环境配置笔记

Orbbec SDK Python Wrapper基于Orbbec SDK进行设计封装,主要实现数据流接收,设备指令控制。

2024-02-28 17:04:01 2271 6

原创 PyCharm2022安装及汉化教程

点击Plugings找名为Chinese…至此pycharm安装和汉化完成。去pycharm官网下载安装包。到此pycharm安装完成。

2024-02-28 13:47:16 476

原创 python 进程笔记二(通讯) (概念+示例代码)

下面列出了python支持的各种进程间通信方式各类通信方式的适用场景主要是由于不同应用场景,以及对性能的不同需求,使用通信方式。多进程同时访问数据库,读写文件等场景,需要添加同步机制,可采用Lock, Event, Semaphore等机制。而Queue队列、Pipe 适合大多数场景,如 生产者 – 消息者,订阅 – 发布,Director – Worker等场景,在大多数情况下,Queue, Pipe即可满足进程间通信的需求。由于Queue对入列、出列对象需要进行序列化操作等,影响了效率。

2024-02-26 22:39:11 802

原创 python 进程笔记一 (概念+示例代码)

可以使用multprocessing模块的Queue实现多进程之间的是数据传递Queue本身是一个消息队列程序当需要创建的子进程数量不多时,可以直接利用multiprocessing中的Process动态生成多个进程,但如果是成百上千个进程,用手动方式创建就十分麻烦,此时就可以用到multiprocessing模块提供的Pool方法。

2024-02-26 15:39:32 769

原创 python 线程笔记三(全)(概念+示例代码)

尽管与创建进程相比,创建线程的时间已经大大的缩短,但是如果提交给线程的任务是执行时间较短,而且执行次数极其频繁,那么服务器将处于不停的创建线程,销毁线程的状态。注意join要在start之后,且不要和start在一个循环里,因为主线程遇到join就会阻塞,这样第一个循环创建线程1并start和join后,主线程开始阻塞,等线程1执行完毕才会下一个循环,才开始创建线程2,这样达不到并发的效果了。可以看到,我们开了三个子线程,分别执行1s,2s,3s,但是为什么我们一共耗时是0秒呢。

2024-02-25 22:56:28 777

原创 python 线程笔记二 (概念+示例代码)

1. 在前面了解了进程的概念,简单来说进程就是在内存中申请了一块内存空间,其实还有一个线程的概念,线程包含在进程之中,是代码真正的执行者。也就是说进程其实是一个资源单位,而线程是执行单位。2. 线程是进程中的实际运作单位。一条线程指的是进程中一个单一顺序的控制流,一个进程中可以存在多个线程,每条线程并行执行不同的任务。可以想象成进程是一个车间,线程就是车间里的流水线。为什么还要划分线程?因为开设线程的消耗远远小于进程开进程的流程:1.申请内存空间2.拷贝代码。

2024-02-25 21:06:11 732

原创 python 线程笔记一 (概念+示例代码)

通过threading模块能完成多任务的程序开发,为了让每个线程的封装性更完美,所以使用threading模块时,往往会定义一个新的子类class,只需要以下三步:1.让自定义类继承 threading.Thread2.让自定义类重写run方法3.通过实例化自定义类对象.start()方法启动自定义线程# 自定义线程类super().__init__() # 要先调用父类的init方法否则会报错# 重写 父类run方法print("正在执行子线程的run方法...",i)

2024-02-25 18:52:57 1016

原创 详细版Git的下载安装与配置(Windows)

能够从Git Bash,命令提示符和Windows PowerShell以及在PATH中寻找Git的任何第三方软件中使用Git。我们在pycharm中的Terminal无法使用git命令--报错"git"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这里根据不同的系统来选择,我的是64位的,所以点击:64-bit Git for Windows Setup 进行下载。进入Git Bash后,输入git --version 查看版本信息,若出现以下页面,则说明安装成功了。

2024-01-21 11:04:38 2089

原创 基于Yolov5+Deepsort+SlowFast算法实现视频目标识别、追踪与行为实时检测

前段时间打算做一个目标行为检测的项目,翻阅了大量资料,也借鉴了不少项目,最终感觉实现实时动作检测这个项目不错,因此进行了实现。

2024-01-16 23:39:47 2449 6

原创 报错:from typing import OrderedDict 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OrderedDict‘ from ‘typing‘

3,将该py文件中的OrderedDict()改为collections.OrderedDict()点击报错信息找到 .py文件中(文件找不到在哪里了),将import语句中的。在当前py文件中,ctrl+f进行搜索OrderedDict,删掉,添加一行 import collections,2,重新导入collections库。

2024-01-16 16:16:33 445

原创 解决No module named ‘ultralytics‘

的程序时,程序语句from ultralytics.utils.plotting import Annotator, colors, save_one_box报错。win10+Python3.7环境运行。

2024-01-16 16:12:16 1426

原创 【报错记录】RuntimeError: don‘t know how to restore data location of torch.FloatStorage (tagged with CPU)

Github上的代码好多都是在Linux上跑的,我们在Windows上跑时,就经常出现类似的问题,将备的参数设置为0貌似是个通用的方法,类似的还有 num_workers参数的问题。

2024-01-16 16:10:29 423

原创 yolo使用tensorboard查看训练过程

在终端打开并将此处的路径替换成绝对路径即可。

2024-01-16 10:34:29 593

原创 记录在PyCharm中编辑配置自己的项目环境或路径

如果required=True就说明这个参数是必须要设置的,我这里面需要设置的就是-i和-t的图片路径,进而进行后面图像处理操作,但是如何添加图片路径,从而让程序在加载中能找到它呢?上面在PyCharm编辑配置和直接在命令行指定路径效果差不多,也就是说,上面程序也可以像下面这样运行。

2024-01-15 16:27:40 474

原创 最全Windows下通过bat脚本执行python程序(从编写到执行到拓展到更换图标全过程)

有时我们写的一些python程序,由于每天都经常使用,因此不希望每次都打开IDE客户端或者cmd命令去执行,我们可以写一些bat脚本,每次需要执行时,双击一下脚本就可以了。我这里以一个放烟花的py脚本程序为例。

2024-01-14 17:27:32 5179

原创 记录用python封装的第一个小程序

将Python 程序封装成exe程序。

2024-01-13 21:52:44 875

原创 将Python 程序封装成exe程序(保姆级教程)

常用的软件都是带有操作界面的(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其目的就是在用户不需要看懂程序 底层代码的同时也可以进行软件相关功能的操作,更便于用户与程序的交互。随着Python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编程工具的同时,程序打包也成为部分用户的需求,然而相关博客很少,而新手入门往往不得其所。其实很简单,下面笔者分享自己打包的过程,以供参考!

2024-01-13 20:52:41 1934

原创 解决ImportError: bad magic number in: b‘\x03\xf3\r\n‘

解决办法:删除项目中所有的 .pyc 文件。

2024-01-12 16:56:45 56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