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对象a的构造使用的是构造函数。对象b的构造使用的是构造函数。虽然两个对象都是通过参数构造函数创建的,但它们使用的构造函数是不同的。在 C++ 中,构造函数的选择取决于对象的初始化方式。在这里,a使用的是直接传递两个整数的方式,而b使用的是传递指针的方式。析构函数的调用顺序与对象的销毁顺序相反。在main函数结束时,先销毁对象b,再销毁对象a。

2023-12-01 19:56:08 244 1

原创 单调栈和循环单调栈,(附源码)

本篇文章的读者是初学者,旨在帮助他们了解单调栈,同时也检验自己的水平,从而共同提高代码水平和效率,共勉之。本文为读者详细介绍了单调栈和循环单调栈算法。

2023-11-30 14:01:54 265

原创 C语言实现简单双向链表

本篇博客介绍了一个简单的双向链表实现,包括创建节点、在链表尾部添加节点、在链表头部添加节点、在指定位置插入节点、在指定位置删除节点等基本操作。这是一个适用于C语言的双向链表实现,可用于快速构建基本链表结构

2023-11-24 13:52:55 95 1

原创 哈夫曼编码和哈夫曼树

哈夫曼编码的应用和哈夫曼树的实现。哈夫曼编码(Huffman Code)是一种变长编码,用于数据压缩。它是由David A. Huffman于1952年提出的,通过对不同符号赋予不同的变长编码来实现对数据的高效压缩。

2023-11-22 21:33:04 807 1

原创 深入理解C++ Vector类的实现,简单详细(附源码)

在C++中,标准模板库(STL)的是一个强大的动态数组容器。然而,为了更好地理解其内部机制和学习模板类的实现方式,我们可以亲自动手实现一个简化版的 Vector 类。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自定义的 Vector 类,并通过测试用例展示其功能。本篇面向的是初学者,旨在帮助他们了解vector的实现。提供详细的过程的同时附源码,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进步,共勉之。

2023-11-17 14:01:34 1535 1

原创 KMP(Knuth-Morris-Pratt)算法在字符串匹配中的应用,简单详细(附源码)

欢迎阅读本篇CSDN博客,今天我们将深入探讨KMP(Knuth-Morris-Pratt)算法在字符串匹配中的应用。KMP算法是一种高效的字符串匹配算法,通过预处理模式串,能够在匹配的过程中跳过一些不必要的比较,从而提高匹配的效率。在本文中,我们将通过一个简单的C++代码来实现KMP算法,并逐步解析其中的关键部分。本篇面向的是初学者,旨在帮助他们了解KMP算法的实现。提供详细的过程的同时附源码,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进步,共勉之。

2023-11-15 11:16:00 667

原创 Sort简单实现,简单详细(附源码)

本篇面向的是初学者,旨在帮助他们了解sort排序的实现。提供详细的过程的同时附源码,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进步,共勉之。

2023-11-10 20:26:26 1136 1

原创 快速排序与简单Sort, 简单详细(附源码)

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C++中的快速排序算法,并提供一个简单的实例来演示其原理和实现。快速排序是一种高效的排序算法,通过分治法将问题拆分为小问题,然后递归地解决这些小问题。提供详细的过程的同时附源码,也是为了让自己的进步,共勉之。

2023-11-10 19:54:34 780 1

原创 队列的实现,数组队列,链表队列,循环队列 简单详细(附源码)

本篇文章的读者是初学者,旨在帮助他们了解数据结构中的队列,同时也检验自己的水平,从而共同提高代码水平和效率,共勉之。本文为读者详细介绍了队列的数组实现和链表实现,加循环队列。

2023-11-10 19:36:27 688

原创 C++ 栈的实现与用法数组栈和链栈, 简单详细(附源码)

栈(Stack)是一种常用的数据结构,它基于"后进先出"(Last In, First Out)原则,常用于解决各种问题,如表达式求值、函数调用栈、括号匹配等。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两种不同的栈数据结构的实现,分别是基于数组的栈和基于链表的栈。我们将分别讨论它们的代码实现和用法示例。

2023-11-09 17:05:23 1462

原创 带头节点链表基础操作,简单详细(附源码)

链表是一种常见的数据结构,它由节点组成,每个节点包含数据和指向 下一个节点 的指针。链表的灵活性使其在编程中应用广泛,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C++实现链表,并提供一些链表操作的示例代码。首先,我们需要定义链表的节点结构。在这个示例中,我们使用以下结构来表示链表节点:int data;//值//指向下一个这里的ListNode结构包含一个整数数据成员data和一个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next。同时,我们使用LinkedList类型来表示整个链表,它是一个指向链表头节点的指针。

2023-11-05 20:29:33 1330 1

原创 标题: 了解C语言中的线性表操作, 简单且详细(附源码)

首先,我们定义一个结构体 `SeqList` 来表示顺序表。这个结构体包括了一个整数数组 `data`,表示存储数据的指针,`length` 表示当前数组中元素的数量,以及 `maxSize` 表示数组的最大容量。int* data;// 存储数据的指针int length;// 当前数组中元素的数量// 数组的最大容量。

2023-11-04 20:17:07 126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