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班靠谱吗?

最近有人问要不要去参加Java培训班,选哪家培训班好?这方面我的确有些看法,可以写来分享一下。

现在整个大环境都不大好,IT算是不错的选择,所以每年都有不少转行IT的人,这其中不少人是通过培训班实现转行的。总体来说,培训班不是学技术的地方,它只是想把你推出去。所以培训班的弊端非常多,它只是进去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培训班真是不靠谱

  • 千篇一律的简历

培训班通常会有所谓的面试辅导,简历优化之类。但其实几个月的培训经历,简历能写出花来么?大体是不大行的,很可能会让你走工作经验造假的邪路(很容易和经历自相矛盾),还有一些常见的糟点,如技术树点满(一戳就破),项目雷同(电商秒杀)。

参加培训班,简历是写不出花来的,可能以后还需要淡化这块经历。

  • 就业渠道有限

一般培训班会宣传包就业,还有什么大公司内推之类。零学费?现在网贷这么发达,很多时候没钱就让你贷款学。包就业,钱如果都收了,不断推你去面试就行。大公司内推,可能是外包岗位,要么就是过不了,反正是你自己的问题。

还有经常会宣传某些高薪就业的学员,至于真假谁知道,我就见过有培训机构老师一脸正经的说,某某学员零基础学大数据两个月找到40w年薪的。

去参加这种培训班,还是先摆正位置,单单靠它很难找到很好的岗位。

  • 短时间很难学到真正的东西

不是说学不到什么东西,只是时间这么搞,课程排得很满,基本只能是填鸭式教学。有些培训机构还是用远程或者录屏的方式,效果就更差了。教师水平高,大多就是水平一般(开发水平高可能还带不动你)。整个课程下来,可能只能学到一半,能真正落到动手能力上去的,可能只有两三成而已。

说白了,时间有限,学到什么看造化。

什么情况下可以选培训班?

培训班也不能说一无是处,有些情况下还是可以考虑的。我总结一下,主要两种情况。

  • 计算机相关专业,在学生阶段资金允许的情况

可以在大二大三,一方面时间比较充裕,集中学习对营造学习氛围有好处,一方面企业面试不特别看重经验。​

只要摆正位置,不那么急功近利,培养好兴趣,后面自学起来容易找到方向,在校招时会有一定优势。

  • 零基础转行,但有就业渠道

说白了,就是找个进行业的敲门砖,对学到东西没什么特别期望,但是重要一点就是有靠谱的人给你搭好桥。

其他情况,我个人就不是特别建议了。作为一个学习渠道,本身是不怎么靠谱的,作为一个临时垫脚石,还是可以考虑。路遥知马力,这行是需要持续学习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