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内置Hyper-V虚拟机安装XP系统(二) - 配置网络、及常见问题

大部分Windows 10电脑内置的Hyper-V可以装Windows XP系统, 可以用来兼容一些旧的软件。

视频教程(bilibili): ​​​​​​Windows 10 自带Hyper-V虚拟机安装WinXP系统全过程

目录

添加虚拟网络交换机

安装网卡驱动

常见问题 


添加虚拟网络交换机


先添加一个虚拟网络交换机, 自己取一个名字, 如"可联网交换机", 

然后在"连接类型"中选一个宿主机的网卡。
注意: 少部分电脑不能选无线网络的网卡, 需要先插上网线, 再选有线网络的网卡。



完成后, 在虚拟机中添加一个旧版网络适配器。

注意由于是XP, 只能用旧版。并选择自己创建的交换机的名字。

安装网卡驱动

在"我的电脑"上右键, 点击"设备管理器", 选择一个未安装的设备, 右键"更新驱动程序"。

硬件类型选择网络适配器, 厂商选intel, 再选择21140这个网卡即可。  


完成后, 在IE浏览器中输入一些网址浏览, 成功。

(如果弹出证书错误, 点击"忽略"。)

另外建议将自带的IE6升级到IE8, 或者使用Firefox支持Windows XP的旧版本 (网盘)。

注意这里不建议用谷歌浏览器, 因为会提示“你的连接不是私密连接”而无法访问任何网页。
 

常见问题

1.Q:虚拟机内部的内存空间太小

   A:方法是进入虚拟机的设置,修改内存的大小。

         另外还有一招,也就是把内存缓冲区的百分比调为10%,这样虚拟机内系统的内存占用会下降。

2.Q:虚拟机内部没有声音和显卡驱动

    A:如果对声音和显卡的要求不高,就当做一个系统用,安装XP和win7系统也是可以的。

          但如果需要声音和显卡,就要安装win10系统,因为Hyper-V为win10提供了增强会话功能,而win10以下的系统不支持。

文章就到这里,欢迎点赞收藏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