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的一些使用坑】都是无知的泪水呀

发生了什么?

我想学习一下关于Java的MySQL、Nginx 相关的知识。然后就用首次优惠注册的阿里云,都没有搞清楚实例,镜像,带宽,磁盘。然后。因为一不小心——我想去换一个Ubuntu的镜像而不是CentOS。就把实例给释放啊。之前花的钱都白花了。在释放之前,我是按包年的方式花了99块的。(怎么花99块钱买一年 ?你搜一下浏览器就有)在释放的时候,他提示我要去换自己的计费方式为按用量付费。 特喵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瞅瞅那个,你把它改成按用量付费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例释放了,打个比方。就像你把你买来的那个电脑砸碎了,卖收破烂了,不打算要他了。如果你保留过快照。就好比保留过他当时的硬盘备份,还有希望给他补回来,不过也只能补回来数据,电脑是完蛋了的。

这里特地插一张图加深一下印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方面的一些关于服务器的知识


MySQL、Nginx 和 Java 都是构建现代应用系统时不可或缺的技术组件,它们分别在不同的层面上发挥着关键作用:

Java:作为一门广泛使用的高级编程语言,Java 在企业级应用开发中占据主导地位,主要用于开发后端服务、大型分布式系统、Web 应用服务器端逻辑(如使用 Spring Boot、Hibernate 等框架)、安卓移动应用开发以及大数据处理(如 Hadoop、Spark)。Java 的重要性体现在其跨平台能力、丰富的类库和成熟的生态系统。

  • MySQL:是一款流行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用于存储、管理和检索应用程序的数据。对于Java开发者而言,掌握SQL语言和MySQL数据库的使用至关重要,因为它能够与Java后端紧密结合,实现数据持久化、事务管理等功能。

  •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负载均衡器,及TCP/UDP代理服务器。在Java应用环境中,Nginx常被用来作为Web服务器的前端,负责处理静态资源请求、分发动态请求到多个Java应用服务器节点以实现负载均衡,并且提供SSL终止、缓存加速等一系列优化功能。

与上述技术同样重要的Java相关知识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操作系统基础:理解操作系统如何管理进程、内存、文件系统等对Java程序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有很大影响。

  • 网络编程:Java中涉及网络通信的部分,如Socket编程、HTTP协议、WebSocket等。

  • Web容器:例如Tomcat、Jetty等,它们是Java Web应用部署运行的基础环境。

  • Servlet/JSP:Java EE技术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构建动态Web应用。

Spring框架:Java生态中极为重要的轻量级企业级应用开发框架,它提供了IOC、AOP、MVC等多种模式和技术解决方案。

JVM原理与调优:理解Java虚拟机的工作机制、内存模型、垃圾回收算法等,有助于提升Java应用性能。

安全相关:如加密解密、权限控制、认证机制等,在开发高安全性系统时必不可少。

持续集成/持续部署(CI/CD):如Git、Maven、Jenkins等工具链的运用,保证软件开发流程的自动化和高效。

总之,Java开发者不仅需要深入掌握Java语言本身,还需要熟悉一系列相关的技术和工具,这些技术和工具共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软件开发生态系统,确保了系统的稳定、高效和可扩展性。

购买服务器时看着页面应该知道的概念


使用阿里云服务器建站涉及一些基础知识和概念,让我逐步介绍给你:

1. 实例(Instance):

  • 定义: 实例是云服务器的一个具体实体,可以理解为一台虚拟的计算机。它有自己的操作系统、计算资源和网络配置。
  • 使用: 在阿里云,你需要创建一个实例作为你的服务器。选择适当的实例类型(如按量付费、包年包月等),配置计算资源(CPU、内存等),选择操作系统等。

2. 闪照(Snapshot):

  • 定义: 闪照是对实例磁盘的一份快照,可用于数据备份和恢复。
  • 使用: 定期创建闪照是一种保护数据的有效方式。你可以在创建实例时选择关联已有的闪照,以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3. 磁盘空间:

  • 定义: 服务器上存储数据的地方,可以是系统盘(用于存放操作系统)和数据盘(用于存放应用和用户数据)。
  • 使用: 需要根据网站的需求合理规划磁盘空间。系统盘一般较小,数据盘可以根据需要扩展。

4. 带宽:

  • 定义: 带宽是服务器与互联网之间的网络传输速率。通常以Mbps(兆位每秒)为单位。
  • 使用: 选择合适的带宽可以确保网站在高流量时有足够的网络资源。按需调整带宽可以避免额外费用。

5. 端口:

  • 定义: 端口是网络通信中的逻辑概念,用于标识不同的服务。常见的端口包括80(HTTP)、443(HTTPS)等。
  • 使用: 配置安全组规则来开放或关闭特定端口,确保服务器安全性。

6. 安全组(Security Group):

  • 定义: 安全组是一种虚拟防火墙,用于控制实例的入口和出口流量。
  • 使用: 配置安全组规则来定义允许或拒绝的流量,以保障服务器的安全性。

其他

域名与DNS解析: 搭建网站还需要了解域名注册、解析的过程。你需要购买一个域名,并将其指向你的阿里云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这样用户可以通过域名访问你的网站。

Web服务器软件:如Nginx或Apache,它们是常见的用来托管网站内容的服务程序,需要在实例上正确安装配置。
应用程序部署:如果你的网站基于Java或其他语言开发,还需了解如何在服务器上部署这些应用程序,并配置相关环境变量和服务启动脚本。

SSL证书: 若需实现HTTPS加密访问,需获取并配置SSL/TLS证书。

基础步骤概览:

  1. 购买实例: 登录阿里云控制台,选择云服务器ECS,按照引导购买实例,选择配置和操作系统。
  2. 管理磁盘: 在实例管理页面,配置系统盘和数据盘的大小和类型。
  3. 设置网络: 配置公网IP、带宽,设置安全组规则,确保服务器对外可访问。
  4. 安装软件: 登录服务器,根据网站需求安装相应的软件和服务。
  5. 数据备份: 定期创建闪照,以便在需要时进行数据恢复。

如果喜欢,记得点个赞。我会很开心的。

  • 2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阿里云服务器的多人使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置: 1. 首先,在阿里云控制台上创建一个新的云服务器实例。根据引用的建议,选择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云服务器,这样界面会更加熟悉和容易上手。 2. 在创建云服务器实例时,可以选择不同的配置,比如选择适合多人使用的实例类型和规格,如引用所示,阿里云已经帮我们选择好了大部分配置,我们只需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即可。 3. 完成云服务器实例的创建后,可以通过远程连接工具(如Windows的远程桌面或其他第三方工具)连接到云服务器。在连接前,确保已经设置好了安全组规则,允许远程连接。 4. 连接到云服务器后,可以创建多个用户账号,以便多人同时登录和使用。根据操作系统的不同,可以通过控制面板或命令行工具来创建新的用户账号。 5. 为了保证安全性,建议为每个用户账号设置独立的密码,并根据需要分配不同的权限。 6. 多人使用时,每个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登录凭证通过远程连接工具连接到云服务器,并同时进行操作和使用。 总结起来,实现阿里云服务器的多人使用需要创建适合多人使用的云服务器实例,设置安全组规则,创建多个独立的用户账号,并为每个用户分配适当的权限。这样每个用户就可以使用自己的登录凭证通过远程连接工具连接到云服务器,并同时使用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