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土壤温湿度控制系统

本文选择使用基于STC89C52系列单片机的核心处理器作为硬件平台,在这一平台之上进行系统的拓展。在系统搭建上最基本的板块是输出显示和数据输入板块。利用温湿度传感器实时收集土壤的温湿度,然后ADC转换收集的数据并存储有效数据。最后,在LCD显示屏上呈现出有效的数据。其中,温度传感器为DS18B20,湿度传感器为电容式湿度传感器。图3-1为系统的硬件数据处理结构图,图3-2为系统所需的硬件的电路图。3-1系统硬件处理结构图3-2系统硬件所需的电路图。

2023-11-11 17:22:56 398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甲醛检测器设计

该设计成本低廉,具有稳定的性能,操作简单,适用于普通人家中进行自主检测甲醛浓度。本文将要提出的就是一个各组部分齐全的甲醛检测系统,检测部分主要采用的是甲醛模组传感器,为方便使用,有设置系统键盘模块,还加入了警报电路与液晶显示两个模块,便于甲醛超标时的即时信息反馈,本系统核心采用的是C51系列的STC89C52RC,各组部共同运作,发挥检测系统的全部功能。本课题的目标是设计一款市民可以在家中独立完成的便捷、灵敏、直观、准确、经济的甲醛检测仪器,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人们拥有更健康的生活。

2023-11-11 17:09:50 238

原创 单片机项目设计:基于单片机的车载太阳能板自动跟踪系统研究

本课题的开发设计,总体分为3个部分,由机械机构、硬件和软件三个部分组成,机械部分关于机械结构展开折叠、电动推杆高度角的追踪和云台电机对方位角的追踪,硬件部分包括选用硬件类型,电路设计,以及电路仿真,软件部分包括系统控制总流程图,主程序编写以及子程序编写,程序编写完成后,编译输入硬件电路,仿真,观察电路显示状况,观察是否达标。本设计由于应用于常规汽车上,对于体积、重量、外形以及运动方式,都比较严格,所以本设计采用了平板式与轴心翻折式结合的方式进行改良,能很好的控制其空间体积,也能很好的减轻重量负担;

2023-11-07 18:25:52 339

原创 单片机设计分享:基于单片机的滚筒洗衣机智能控制系统设计

通过本次设计可以总结出:首先,单片机在如今的生活中已经越来越普遍了,与人们的生活也密切不可分开了,如今的手机电脑还有洗衣机等一系列电子产品都离不开单片机,也因此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其次,单片机和微型电子等技术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同的方法,不同的操作,不同的元器件都会让最终的设计结果出现不同的变化,洗衣机的外观,洗衣机的性能,洗衣机的功能,每当你运用不同的操作方法,不同的电子元器件都会带来不同洗衣机,然后洗衣机的性能就会出现差别。这个洗衣机有很大的实用性,但是不能与市面上的洗衣机的控制系统来比较。

2023-11-05 22:44:57 723 1

原创 单片机设计分享:基于单片机的语音存储与回放系统设计

通过以上分析,此次项目使用单片机作为控制器,实现了设计的所有功能,传统的语言录放设备,要将接收到的语音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再将这个信号放大,然后再经过模数转换转换为数字信号,最后再进行处理和存储,放音时还需要数模转换转换成模拟信号,才能够达到放音的目的,这种方法听起来就非常复杂,在实际的制作过程中,还会使声音失真。所以此次项目采用51单片机来控制语音芯片的方法,也熟悉了ISD4004的基本应用,整个系统是采用51单片机对语音芯片的控制,完成了语音的录制和播放,并且描述了整个系统工作流程,各个部件的性能。

2023-11-05 22:31:22 694

原创 单片机设计分享: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扫地机设计

本文主要设计一个简单的智能扫地机。该扫地机的核心控制元器件是stc89c52,具有编写程序简单,成本普遍较低,功能较多,效率特别高等优点,因此在市场上得到很大的应用。除此之外,该扫地机能够自动避开障碍物、自动利用风机进行吸尘功能。该文介绍了扫地机系统的整体制作过程,它主要由单片机主控电路、单片机最小系统电路、红外光电避障电路、按键启动停止电路以及电机驱动电路组成。通过利用Altium Designer集成电路设计软件,进行原理图以及电路板的设计。

2023-11-05 18:40:54 841

原创 单片机项目分享: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拐杖软件设计

主控板- ST STC89C51系列是由STC公司制造的STC89C51兼容的8位微控制器(μC)系列。基于8051内核,由于其行业标准指令集,低单位成本以及DIL(DIP)封装中的这些芯片的可用性,因此AT89系列仍然非常受欢迎。这允许在新应用程序中重新使用大量的旧代码而不进行修改。虽然比较新的AT90系列AVR RISC微控制器的功能较弱,但AT89系列的新产品开发继续为上述优点。

2023-11-05 17:52:05 626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无线报警系统

无线警报包括硬件和软件的部分。(3)高可靠性:对系统在运行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所有电磁干扰现象进行研究,以达到确保系统长时间稳定安全运行的目的,并减少错误警报的数量,使用多个指示器来指示系统的不同状态[[[] 张建平,纪彬.基于AT89S52单片机的机房温度报警器设计[J].自动化技术与应用,2012,31(04):104-106.]]。在对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基本功能进行了解后,就开始进行系统的不同技术要求的测试,经过测试,如果系统达到需要的技术要求,那么就可以对其进行大批量生产以满足各种项目的需要。

2023-11-05 17:51:19 217

原创 单片机项目:基于单片机的蓝牙无线密码锁设计

在基于单片机的蓝牙无线密码锁设计中,将蓝牙技术作为本次设计的核心内容,通过运用STC89C52单片机,加上LCD液晶显示器模块,以及多种类的相关零件,可以提供多种较为便利的设定,成功帮助用户解决开锁以及闭锁等诸多方面的内容,且将整个过程科学合理化,最大程度地保障人们的安全。经实验验证,相比于传统机械锁,蓝牙无线密码锁具有安全便捷成本低等优点,可普遍应用于家庭、宾馆、办公大楼、银行等地方。这样安全便捷的开锁方式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提供了保障,保护了人员和财产的安全,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关键词:单片机。

2023-11-03 18:30:41 491

原创 单片机项目:基于单片机的智能灭火小车设计

速可靠、低抗干扰、价格低等特点,以火焰传感器来监测周围的火情,并且实时的将其所采集到的数据传送给单片机,在单片机中经过A/D转换便可以确定火源在何处,单片机发出控制信号,电机接收到信号信号开始转动,小车向火源方向运动,在运动过程中通过红外传感器实时检测周围的障碍物,到达火源处以后停在一个适当的位置开始启动灭火装置来灭火,单片机发出控制信号,水泵在接收到信号以后开启,保持开启状态一直到火被扑灭,然后小车再次进入实施检测状态寻找下一个火源。主程序主是整个设计的重要部分,能够确定小车的运动状态。

2023-11-03 17:22:59 596 1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鱼缸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近几年,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现在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质的飞跃,各个装饰业也在这些年悄然出现,鱼缸也成为我们国家很多家庭用于装饰居家环境的青睐物,但是在现在的中国,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大多数的家庭拥有观赏鱼缸的水族爱好者表示日常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对鱼缸进行日常的维护工作,因此本文设计的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鱼缸控制系统有着实用和实际意义,本文的设计的智能鱼缸控制系统基于STC89C52单片机,主要组成结构有:单片机控制模块、温度检测调节模块、液位传感器模块、电机计时计次喂食模块、供电模块。

2023-11-03 16:47:04 884

原创 单片机分享:基于STM32的汽车仪表系统设计

在通信的传递上,采用新兴的CAN总线传递方式,相比于传动的导线通信,CAN总线具有更高效,更稳定且更安全的通信方式。在本方案中采用的LED显示灯所呈现的信息不够生动、具体,而且需要大量的LED去表达对应的仪表指示灯,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且给项目的布线和通讯带来很大的麻烦。如若无效,不执行任何操作,继续循环。STM32主控制芯片负责在接收到CAN通信传来的信号或者按键按下时的系统任务调度,经过主控芯片处理后,会输送到LCD显示模块和报警模块,执行点亮或熄灭相关指示灯,蜂鸣器警报,同步水温表,车速表等操作。

2023-11-02 23:06:00 1019 1

原创 单片机项目:基于单片机的太阳跟踪系统的设计

系统示意图如图2-l所示,单片机是控制系统的核心,键盘显示芯片作为键盘指令输入和相关数据显示的驱动器管理着键盘和显示器,日历时钟芯片为系统提供了一个准确的时钟作为时间标准;步进电机驱动器间接控制着步进电机。相关硬件接口电路主要包括复位电路,I2C通信电路和步进电机模块电路。本文将对所选用的单片机以及主要硬件电路展开说明。

2023-11-02 22:57:43 475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恒温箱设计

通过硬件的运行,得出本设计的实验效果很好。它有很多的优点,操作简单,小型化便于携带,设计的成本低等等。设计中的温度传感器采用的是DS18B20。它结构简单,模数转换是在内部集成,使测温方面简单高效。设计中采用的51单片机功能多,控制简单并且易于负载,所以将80C51单片机的硬件电路设计为温度控制的核心部分。此外,其中的温度控制部分分为加热和降温2个部分,利用程序设计控制单片机使温度在一定范围内变化。本设计的成果可以运用于小型的控制系统中,成本低,而且能够实现控制的自动,实现自我调节。

2023-11-02 22:49:16 637 1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衣物消毒清洗机系统设计

本系统具有多种调节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按键来选择清洗器的工作模式,无论是在大型还是在小型的使用场景中,均具有独特的可行性。系统采用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直流电机作为清洗机的动力部件,结合蓝牙模块作为无线传输控制器,能够将衣物、清洗机以及用户的手机连接在一起,用户只需要将衣物放入清洗机内,就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清洗机的工作模式,无论是在工作效率还是在科技感方面,本系统均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四种模块各司其职,相互独立。本设计的转动功能主要实现对衣物的清洗,这部分功能的实现主要参考了现实生活中洗衣机转筒的实现。

2023-11-02 15:55:24 208

原创 单片机项目:基于单片机的自动感应门设计

本次毕业设计主要采用单片机AT89C51为控制核心,热释电型红外传感器,电机等相结合的设计作品。本次设计产品充分发挥了单片机的性能,其优点为电路简单,软件功能具备,控制系统完善等。关键词: 自动感应门 单片机 电机 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本次设计的自动门感应门主要有以下3点功能:(1)当有人进出门的时。当人走到离自动门一定的距离时,安装在自动门上的热释红外线传感器信号检测器探头检测到有人移动时,就会传输信号给单片机,经过软件编译后,把控制信号传输给电机,进行开门。(2)当人离开后延迟关门。

2023-11-02 14:38:25 321

原创 单片机分享:基于单片机的图书馆刷卡系统设计

本设计借助STC89C52单片机作为处理信息的中枢实现密码开锁的操作和RC522射频模块用于IC卡的采集,IC卡是 用的一系列依循ISO/IEC 14443-A规格,频率为13.56MHZ的多种非接触式智能卡(Mifare卡),矩阵按键用于实现密码 锁功能时的输入,红外接收头VS1838用于实现红外遥控开锁的功能,同时HK4100F继电器、12864液晶显示模块、 AT24C02存储芯片模块、红外遥控模块之间的相互配合则用于键盘密码开锁、射频开锁和红外遥控开锁三种模式。

2023-11-01 17:21:19 133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感应监控系统的设计

微控制器是利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数据的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的特征在于用于处理的中央处理单元CPU的集成电路芯片,只读存储器ROM,各种I / O端口和中断系统,其集成到小的硅定时器/计数器功能晶片广泛用于微型计算机的工业控制系统,但该字段的完整配置。这里的STC89C52 SCM,它是8位微控制器51,硬件电路分为动力部分,霍尔器件速度(速度信号处理电路),所述SCM系统,五个部分ISP下载接口和LCD显示电路。

2023-11-01 16:41:52 309

原创 单片机分享:基于单片机的多功能盆栽养殖装置设计

最初,对本次设计提出的要求特别高,并没有充分地考虑自己的个人能力问题,在设计预案中需要运用到部分没有学习过的知识,设置了一个相对很高的目标,在设计的过程中,由于知识存储量的不足,需查询的资料很多,在查询了相关的资料后,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放弃了在光照不足时,使用日光灯进行补光的构想,在对简易app制作的视频进行了学习后,没有考虑到怎么将app与单片机连接,在对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后,采用了学会的其它的替代方案,GSM通信技术解决远程通信的问题。对于本次的浇花系统的设计,在此作一个总结。

2023-10-31 23:53:23 366

原创 单片机分享:基于单片机的车辆超载系统

该设计是基于STC89C52单片机作为系统处理的核心,共两个部分,分别为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硬件部分使用红外传感器和方向检测电路来记录和评估并进入该系统中的乘客上车和下车。处理后的数据通过单片机系统发送到LED显示器。声光报警装置电路由蜂鸣器和发光二极管组成,继电器用于阻塞总线启动装置。软件部分使用汇编语言编程,并具有模块化结构。对系统进行调试后,可以更好地完成汽车超载的预警和预警,并控制超载。关键词:智能 超载 单片机 便利。

2023-10-31 22:17:23 344

原创 单片机毕设分析-基于单片机的温控风扇设计

本研究对温控风扇系统进行分析设计,单片机为其核心构成部分,通过温度传感器DS18B20获取温度信息,输入至单片机内部,单片机与系统设置的温度做比较,发出相应的控制信号,通过ULN2803控制风扇系统对元件进行散热处理,同时能通过判断设定温度与采集温度的温差大小,来确定风扇系统的转速,采用LED八段数码管实现温度显示功能。LED数码管可以显示周围环境温度,并可以通过键盘上的两个独立按键实现维持和稳定数码管不同设定温度的调整,这意味着数码管的温度是固定在不同的温度差值水平的。②多种不同电容量的电容器;

2023-10-30 16:27:01 300

原创 基于STM32的语音识别系统

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 语音识别和自动控制的发展将是未来不可避免的趋势。比较更为人性化方面的人机交互的方法是语音交互, LD3320芯片能够对语音识别技术收集以及收集识别语音信息,采用了STC10L08XE芯片当作主控制器并且用此芯片当作语音管理系统,继而将外部存储和控制电路结合起来用于语音识别和控制。在该文中,通过系统设计以及可行性实验测试的方式,对基于STM32设计的语音识别系统进行探究,通过LD3320芯片实现对语音的转换,进而达到语音识别控制的效果。

2023-10-30 14:17:44 894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远程智能电表抄表系统

随着电子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实现多用户能耗仪表的智能抄录已经成为可能,特别是建设部提出了小康型住宅小区的规划要求,并逐步实行能耗仪表出户的统一管理,实现微机自动检测、计量和收费。本文针对目前居民小区的电能计量中实际存在的收费分散、计量信息实时性较差、工作效率低下和计量计费不准确等现状,以及能耗计量的数据远传和联网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实用的远程自动抄表系统。该系统具有成本低廉、计量准确、工作稳定可靠和系统安装维护方便等特点。关键词:技术;数据;智能。

2023-10-29 23:55:17 469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颜色识别早教系统

颜色识别早教系统的整体硬件设计框架如图3.1所示,颜色识别模块识别物体颜色后发送数据给STM32F103核心板,经过STM32F103核心板的处理数据之后通过命令发送给LCD串口液晶触摸屏,LCD串口液晶触摸屏通过串口与STM32F103核心板连接,实现识别物体后的显示颜色中英文、颜色对应图片以及进入答题模式显示两个选项的功能,同时通过指令操作语音模块完成对应的语音播报的操作,还提供了18650充放管理模块给系统提供供电。分析颜色识别早教系统的软件系统框架,并设计了系统中的各个模块的驱动代码;

2023-10-29 23:35:55 139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STM32的驿站取货小车系统

本设计采用的是STM32F103C8T6单片机作为主控模块,视觉识别系统采用带FIFO的OV7670作为信号输入,实现数字识别的功能。显示系统部分采用的是ILI9341显示屏,具有显示及触摸功能,提高取货准确率。循迹部分采用的是黑色胶带对光的反射作用会对光敏电阻的阻值产生影响,继而实现本设计的循迹功能,确保小车不会脱轨,电机驱动部分采用强磁直流减速电机,为本设计提供驱动力。另外,本设计通过控制电机正反转实现设计的自由变换方向和启动停止。通过视觉识别功能,可以达到准确识别取货码,确定位置,实现取货的要求。

2023-10-29 23:09:39 128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Arduino的物流分拣控制系统

单片机问世之后,已广泛应用在生活中中各个领域,单片机具有体积小、成本低、易产品化等特点,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类的单片机,用户需要根据自己项目的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项目的单片机。在资金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功能丰富,扩展能力强的单片机。综上,适合本系统的单片机有51系列单片机和Arduino单片机。但Arduino与51系列单片机相比有以下优点:(1)Arduino是单片机二次开发的产物。做项目时,普通单片机只是散件,单片机的软件设计和硬件设计都需要自己做。

2023-10-28 13:42:46 1017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心率脉搏设计

本次的计划是基于51单片机的心率体温采集计的制作。前面对心电信号额特点做出了详细的分析,此次设计主要通过脉搏对心电信号进行采集,脉搏产生的信号同样十分微弱,为了去除电路中存在的杂质,以及周围存在的工频干扰,我查阅了相关的资料,了解了小信号放的相关设计,这里我选取了一款整形放大芯片,来设计此次的心率采集装置,在这里我使用的中央处理单元是STC89C52,它的作用是对信号进行处理并且将心率的大小在显示屏幕上显示,为了方便设计,我对各模块电路进行了分步设计,设计的总模块框图见(3.1)关键词:脉搏心率测量仪;

2023-10-27 19:23:09 241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彩灯控制系统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在保持发展的同时,环境带给人类的影响已经不足以让我们忽视,所以城市的美化问题慢慢的进入了人们的眼帘,PLC的产生给带电子产品带来了巨大变革,彩灯的使用在城市的美化中变得越来越重要。第三种就是变幻灯,它的变化是三者当中最复杂的,也是可以实现变化最多的类型灯,它可以实现不同颜色的变化,像字形的变化、颜色、亮灭等等多种变化,它主要实现的是周期性的变化,但是它的周期长,不能实现快速的变化。灯均匀的分布在中间的部位,主要的颜色是红黄蓝,在完成时,字体上的颜色会随着时间进行变化。

2023-10-27 18:53:12 263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STM32的盆栽培育系统

本设计主要基于STM32F103RCT6单片机处理器,由主控部分、传感器部分、无线接收部分、显示模块组成。将传感器放在盆栽合适的位置,来检测盆栽生长环境参数,检测参数有光照强度、土壤温湿度、空气温湿度,采集到的数据经过处理器再次显示,通过ZigBee模块进行传输来实现无线通讯,主从分离的控制模式便于用户查看相关信息。将环境参数在OLED上显示出来,判断是否需要浇水,环境条件是否适合生长。同时还能把数据通过蓝牙传送到手机APP上,并且判断盆栽的需水量。

2023-10-27 18:51:18 1415 1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医院输液系统设计

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实验来粗略地测量与相应高度相对应的水滴速度,并记下它存在于单片机中,然后直接对其进行调整。因为难以通过使用反射型红外传感器和对面的红外传感器来判断水的流速,尽管水流相对于红外而言相对较弱,但它比反射性要强。但因为水滴大小以及外表形状的差异,有时会导致反射信号不稳定,上下振动会发生,从而产生强烈的干扰。方案二:与人工输液相同,下降速度是通过控制木材的结来控制的,这是普遍接受的,但下降速度夹的特性决定了它只适合于液体下落速度的大幅度不均匀调整,当涉及微调时很难控制,不易实现。

2023-10-27 17:52:56 68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ARM的嵌入式温度控制系统的设计

温度报警在生活、工业以及农业上都具有广泛的用途,比如生活上设置一个温度报警功能,可以转换为对火灾的监控;工业上锅炉对温度报警功能,实现对锅炉异常监控等,所以高可靠高精度温度报警控制系统的设计具有重要意义。

2023-10-27 17:27:11 410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指纹密码锁设计

该设计方案选择KeilμVision4进行编程来完成。Keil C51是英国Keil Software生产的51系列产品,与单片机C语言开发软件系统软件兼容。与选择相比,C语言在功能,结构,可读性和可伸缩性方面具有显着优势,因此易于理解和实用。根据集成开发工具(uVision),Keil根据集成开发工具(uVision)提出了详细的开发和设计计划,包括C语言编译器、宏选择,射频连接器,库管理方法和功能齐全的模拟仿真程序调试等。

2023-10-26 22:57:20 141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温室大棚实时监控系统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生产和生活的改善,温室技术的发展来培育农作物可以显著增加作物产量,减少对自然环境和气候变化农业生产的需求,让更多的人吃到夏天的蔬菜和水果。因此,使用农业技术的市场菜园种植园可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的需要,开发、使用、维护和扩大监测设施的自动化系统,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农业环境,温度和湿度监测等大多数参数都依赖于人工读数,智能低温监测也依赖于自动化。对于整个系统的初步构思,请参照图 1,构建系统需要考虑的有,选择什么单片机控制整个系统,元器件之前的优劣势对比,和功能应该如何实现。

2023-10-26 22:46:17 184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STM32的气体探测集成系统

气体探测集成模块概述气体探测集成模块是利用多种气体传感器配合调整电路,检测出目标气体浓度和空气质量的设备,并能将数据打包发送至上位机,由上位机与远端进行配合处理用于大气数据网络系统中。该模块的组成部分主要为:电源、控制电路、传感器。(1)电源:给所有的电路元件供电。(2)控制电路部分:接收传感器发送出来的电信号,经过处理得出来浓度数值并将所得数据打包发送至上位机的部分。(3)传感器部分: 直接作用于目标气体将气体浓度或周围空气质量转换成电流或电压信号,或是直接串口传输数值的电子器件。

2023-10-26 22:18:53 294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中药仓库系统设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提高,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而药品质量的保障就是健康状况上的重要一环。只有保障了药品的质量安全,才能较少医院方面的经济损失,也不会耽误患者的临床治疗进度。在人们对健康服务业的需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中药仓库的智能化、可靠度、降低成本、提升管理水平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在这些问题的前提下,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重要仓库系统设计就诞生了。

2023-10-26 21:20:22 379 1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STM32单片机的模拟雷达探测设计系统

通过长期的社会观察以及网上数据调研发现,雷达的应用十分广泛。但普遍的雷达设备体积大,不利于携带。而民用的常用小型雷达如:车载雷达、扫地机器人等,存在精确度不高、功能单一等缺点。故本系统针对这一现状设计出一种精确度高、小型易携带、能显示障碍物的雷达探测设备。本设备采用STM32F103C8T6作为主控制核心板,选择使用超声波信号作为主要探测信号,避免探测时对人体或物体造成伤害,具有成本低、速度快的特点。

2023-10-26 21:13:22 789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IC卡门禁系统设计

相对于其它的门禁系统,它有着独特的优势,也使得它的使用最为广泛,它的核心技术是将射频识别技术和IC卡技术相结合,正是通过这种多部分技术相结合的形式,使得它的发展更有前景也更有发展潜力。系统上它把各个模块的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和微处理器汇到一起,然后通过强大的芯片对其进行混合信号的处理,然后迅速发出指令,它的指令集是十分简单迅速的、更低的功耗的混合型单片机,这款单片机通体来说具有很好整合电路能力,所以这是我们选择这款芯片原因。方案二:本方案的核心在于系统的芯片选取上是十分重要的,我选用AT89C51这款芯片。

2023-10-26 19:16:55 653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STM32的自动泊车系统

该自动泊车系统利用红外光感HJ-IR2传感器、超声波HC-SR04模块、循迹TCRT5000模块、标准的IEEE 802.11nd的WIFI模块组成进行环境检测,实现了障碍物识别,并将采集到的数据传送到处理器,处理器将数据转换为电信号驱动小车的控制L298N驱动模块,这些模块在Keil uVsion5编译环境下整合到一起,在路径规划下对小车进行速度控制和转向控制。泊车对停车位检测做的越精确,我们对车辆所在的环境下的控制效果就更好,而控制转向系统主要是速度和方向的算法设计。成品的小车如图3.34所示。

2023-10-26 17:25:50 794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交通灯控制系统的设计

Proteus软件是英国Labcenter电子公司开发的EDA工具软件。它不仅具有其他EDA工具软件的仿真功能,还可以对单片机和外围设备进行仿真。它是模拟单片机和外围设备的最佳工具。虽然国内才刚刚接触这类软件,但却受到了SCM爱好者以及致力于SCM开发和应用的科技工作者的热爱。

2023-10-26 17:07:27 3091 1

原创 单片机设计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扫地机器人设计

STC89C52是一种低功耗、高性能CMOS8位微控制器,具有8K在系统可编程Flash存储器。在单芯片上,拥有灵巧的8位CPU和在系统可编程Flash,使得STC89C52为众多嵌入式控制应用系统提供高灵活、超有效的解决方案。具有以下标准功能:(1)8k字节Flash,512字节RAM,32位I/O口线,看门狗定时器,内置4KBEEPROM,MAX810复位电路,三个16位定时器/计数器,一个6向量2级中断结构,全双工串行口。

2023-10-26 16:52:34 84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